大阪生活今昔館:200日幣體驗穿日式服裝走江戶街道

Visa日本

大阪くらしの今昔館

網址http://konjyakukan.com/

地址  〒530-0041 大阪市北區天神橋 6-4-20 8樓 

交通方式  地鐵谷町線天神橋筋6丁目站 3號出口

費用      大人600日元     高中生·大學生300日元    

 (中學生及中學生以下免費)  (特別展示時需另付特別費用)

営業時間   10:00~17:00(但入館時間為16:30為止) 

公休日     

週二(但若週二是假日,則改為週三)     
假日的翌日(周日及週一開放)     

第三週一(但若當天是假日,則改為週三)     12/29-1/3 

在大阪周遊卡裡眾多免費入場的設施中,這一個「大阪生活今昔館」並沒有非常響亮的名聲,知名度相較於其他設施而言好像沒有這麼高,但這個卻是參觀後覺得必須要大大推薦給大家的一個博物館。尤其有周遊卡的話,這是免費入場的,一定要好好利用這張好用的交通卡和附贈的免費入場兌換券。

這裡可以從天神橋筋6丁目站3號出口附近的電梯直達八樓博物館入場處,也就是有一台電梯可以從地下一樓地鐵層直達,非常好找。 大阪生活今昔館就在全日本最長的商店街「天神橋筋商店街」附近,如果要好好體驗參觀裡面的設施,大概需要至少一個半鐘頭。用周遊卡跟服務台換了入場交換券後,就可以搭著手扶梯跟著參觀動線來到第一部份:大阪舊時街道實景。

這個博物館分為兩個部分,其中一部份是「實況重現」的舊大阪街道區,這一樓層如果在這裡參觀得夠久就會發現,這裡不只是「場景重現」,就連一天24小時不同時間看大阪會有不一樣的氛圍都考慮進去了。因為這裡的天空會變顏色,隨著燈光變化、音效改變,你可以體驗到大阪的日與夜、晴雨陰等不同場景。加上各種不同建築:住家、商店等實景,你真的會以為自己穿過時光隧道回到大阪的過去了~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大阪生活今昔館裡有一樣非常好的免費體驗(現在改為兩百日幣),大家一定不要錯過。因為平常要在日本穿著和服走來走去拍照,可得花上一筆費用。但在大阪生活今昔館中,這個服務是「完全免費」的(現在要兩百日幣)!有專人幫你換衣服,衣服款式可以隨意挑,大人小孩男性女性的服裝一應俱全。換好衣服後,在這個仿古的街道和建築中拍照,自己完全就變身成日本古裝的主角了呢!

 

另一區在樓下,是以博物館模型的參觀方式讓人瞭解大阪人的生活。每一樣模型都做得維妙維肖,各個時代的房屋建築、使用的家具電器等,其中中間有一個模型以日文發音介紹大阪人過去的生活,等到介紹完畢之後,這模型會慢慢下降,最後翻出現代的生活模型,金昔對比,饒富趣味及教育意義。

 

更新:現在浴衣體驗改為 一次兩百日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