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辣麻辣火鍋吃到飽 價格合理又好吃


IMG_0125

八月初的第一場加拿大旅遊分享會後,荳芽和她男友約了我和Valence一塊用晚餐,原本我們想跟Hiver和她的朋友一塊去吃麻辣鍋,但是最後陰錯陽差,我們沒和Hiver一塊去。荳芽找了一個用餐的地點沒想到也是麻辣鍋,只是這一家麻辣鍋生意超好!好到我們必須站在門口等候將近一個鐘頭才有空位讓我們進去用餐。

這家位於龍江路和民權東路交叉口附近的麻辣鍋看起來不怎麼起眼,而且明明也沒有大排長龍,也許是真的太好吃了,所以大家都用餐用得很久不想離開,我們在外頭汗如雨下,即使是炎熱的八月天,想吃麻辣鍋的心情絲毫不受天氣熱的影響。

因為是麻辣鍋的關係,店內的冷氣開得蠻大的,不然肯定會被一直冒起來的熱氣給熱壞了。好不容易等到我們的座位,大家一點完湯底後,立刻前進吃到飽的食物區取用。大家很體恤我下午連開兩場分享會,一直站、一直說話太累了,所以幫我拿菜,我就坐在座位上開始拍照。


IMG_0124

這是鴛鴦鍋底,左邊紅通通的是小辣的麻辣湯底,右邊有紅棗、菜苗和枸杞子的是養生湯底。我們點小辣的麻辣湯底點得真的很不賴,因為這湯底的味道並不會太辣,可以直接喝進肚子裡也不會感覺太過刺激,湯底中還有大塊的鴨血和豆腐,我光是吃這豆腐和鴨血就可以吃個兩三碗!而右邊的養生湯則是清爽又顧健康,一直回甘的口感讓在座的幾位朋友都喜愛不已,直說我們這次點的湯底實在是太棒了!


IMG_0123

這家麻辣火鍋店的菜色有人說「不多」,但是以我的標準來看已經是「非常豐富」了。就這盤看來,有蕃茄、花椰菜、蘆筍、海蔘、牛肚、牛五花等,而且看起來每一樣菜都很精緻不隨便。重點是:你喜歡吃什麼,可以拼命地攻那一項,這裡是吃到飽為止的火鍋店哪!


IMG_0127

將高麗菜放進養生湯底中,原本有些許甜味的湯頭更顯鮮美,在座有一位男性,他喜歡把蘆筍放進麻辣鍋底中,味道也很不錯,我有吃了幾份,有辣又不會太辣,中庸的剛剛好。這裡的火喉是以電磁爐控制,不過好像兩種湯底的沸點不太一樣,有時候一邊滾燙時,另一邊好像還沒什麼反應。所以在拍照時,煙霧漫漫,那是從鍋中冒出來的熱氣~


IMG_0128

不管是哪一種肉,裝盤上桌時,都好美,每一盤感覺都非常美味!


IMG_0130

喜歡吃海鮮的朋友還大量地裝了蚵仔,這些蚵仔還可以放進店家特別準備可以「汆燙」的小杓子中去滾,不必打撈直接就可以看蚵仔熟了沒,然後直接倒在碗中食用。

蚵仔旁邊白白一塊塊的是荸薺,我超愛這種食物,因為喜歡她的脆脆口感,所以也特別喜歡馬蹄條,這個荸薺放進火鍋中不用多久就可以撈起來吃,那一天我至少一個人吃了一盤的份量吧?!

至於肉類這裡最基本的豬肉、羊肉、牛肉都有,而且還有海鮮類的像是蚵仔、蝦子等,非常多種。不喜歡吃菜的人也可以去取用品質不錯的肉~


IMG_0133

一間火鍋店優不優可以從很多方面去評比,除了先前提到的火鍋料、種類、鮮度等等,水果也是一個指標,雖然他不是主角卻有加分作用。像這個柳橙是已經完全幫你挖好,只要叉子一放立刻就可以整塊取出,而奇異果也是將底部切平,讓你食用時可以很方便地切開不會移動。光是奇異果一顆就至少要十元了,能夠提供這一樣水果,我覺得在吃到飽的餐廳中算是非常有誠意的!


IMG_0135

飲料方便除了氣泡碳酸飲料之外,還有果汁,雖然那些果汁不是百分百純果汁,但有選擇總比沒有好。除此之外,還有熱飲茶包和兩款冰沙可供選擇,飲料吧台也是中上之列。


IMG_0136

最令我激賞的是這個佐料吧!
種類不但多,而且保持得非常乾淨清爽。
到餐廳看到這種景象就讓人心情愉快!


IMG_0139

各式調味醬、調味粉、蔥花、蒜末,想要吃什麼自己調配。


IMG_0140

冰淇淋的種類也很多


IMG_0141

喔!還有蛋捲甜筒呢~


IMG_0142

這是有條不紊的水果和點心冰箱


IMG_0144

這是要加價購買的酒類冰箱


IMG_0145

食材新鮮多樣


IMG_0146

下方大多是青蔬類的火鍋料


IMG_0147

也有比較養生的菇類若干

 

雖然在用餐前,我們在外頭等了將近一個鐘頭,但是一進來用餐之後,因為菜色令人滿意,立刻就讓人忘記等待時的辛苦。在台北能夠吃到這樣品質的火鍋,而且只要380元還無須另加服務費,這種火鍋店我想真的是有點難找了…

 

延伸閱讀

2008.09.30

天辣麻辣鍋‧吃的很划算!
VALENCE

 

 

天辣麻辣火鍋店

電話:02-25172579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329號
(民權東路與龍江路口 西雅圖咖啡旁)
營業時間:11:00~02:00  (全年無休)
服務特色:吃到飽 服務佳 氣氛好
餐廳價位:晚餐 380 午餐 300 (不需服務費)

原文發表於櫻花部落格:http://blog.sakura.com.tw/bloger.asp?Display=72

 

3 thoughts on “天辣麻辣火鍋吃到飽 價格合理又好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