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 婚紗‧閣樓‧愛情の夢想版圖

妹妹婚禮中的各式花招

P1060236

妹妹結婚滿一個月了,蜜月也跟著我去東京玩了一週回來。昨天趁著幫爸爸慶生的機會,全家人又到南方莊園去吃了妹妹結婚訂席時多訂的一桌婚宴菜,打鐵趁熱,再不寫老妹的婚禮記錄,恐怕將來只剩下她的懷孕記事和育兒記錄可以寫了,事不宜遲,照片都拍了,文字補一補就給它上吧!

妹妹結婚的準備期其實蠻長的,從2009年三月底訂婚到隔年五月結婚,一年多的時間拖得很久,也正因如此有很多計畫可以慢慢實現。跟我當初在巴黎買了婚紗後,一兩年內辦完結婚有異曲同工之妙。

★ 訂婚

妹妹的訂婚比較簡單,因為爸媽沒收禮金,所以就在家裡辦桌請一請,週告親友就算了事。妹妹也不喜歡麻煩大家,所以只是簡單地請了新秘來家裡造型和化妝,連禮服都是穿我當初訂婚時穿的那些。喜餅跟媽媽決定好就訂了,很好吃。除了這些之外,當初我訂婚時的一大堆麻煩事,好像妹妹都沒什麼碰到。這就是慢訂婚的好處啊!

★ 拍婚紗

講到老妹拍婚紗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她原本一直凹我幫她拍,但我自己知道我這種連「業餘」都沾不上邊的三腳貓,不應該破壞別人一生只有一次的婚紗照,所以強迫她自己去找婚紗店,而且一定要中壢的婚紗店。

結過婚的都知道,有一個方便且服務又好的婚紗公司為你服務有多重要。因為從訂婚、拍婚紗、挑婚紗照、結婚等等一路走過來,要跑幾次婚紗店?尤其像妹妹這種一定要我當面去幫她挑婚紗的龜毛人,去的肯定還要比常人多幾次。

老妹當初給拍婚紗的預算不多,所以中壢婚紗街走過一趟之後,就把高價不合理的全部給刪除了。除了第一個條件「合理的價位」之外,妹妹還額外要求了一個「可以側拍」的條件,結果只有「」這家符合標準。所以他就選了這間。

事實上,我看了她的合約內容,的確是便宜又大碗。我很擔心便宜沒好貨,又怕妹妹吃虧,又怕他在結婚過程中要跟婚紗公司戰鬥會很不愉快或辛苦,所以只要我有空,幾乎都陪著她去。結果證明我太多慮了,她選的這間風評還不錯,一直到老妹結婚典禮結束,都還是笑瞇瞇的接待我們。服務態度真的非常非常好!要是讓我打分數,絕對是95分以上!很讚,也很推!

雖然拍出來的照片(因為不是我挑的)有一些我沒有很滿意,但妹妹和妹夫喜歡最重要,況且,妹妹還把我幫她拍的照片做成一本好感動了,既然如此,我就不多計較啦~

P1060235
這束捧花就是婚紗店提供的,還蠻美的。
最後是在妹妹婚禮的第一次入場後,由新娘拋給未婚的女性朋友。

 


婚宴飯店

妹妹和妹夫一直都說自己預算不多,但是結婚卻選了家裡附近的「高檔度假飯店」來結婚,這點實在讓我非常匪夷所思。後來我才知道,因為媽媽大開方便之門給老妹,所以她結婚當天有非常多繁瑣的事情都可以省略,也因為省略了這些繁瑣的結婚步驟,所以也省下非常多一般婚禮中會產生的「紅包費」。就是省了這些紅包費用,所以妹妹可以把預算挪到飯店和婚宴上,這實在是好幸運啊啊啊啊~(為自己哀嘆)

所以老妹到中壢南方莊園去辦婚禮和婚宴,連洞房花燭夜都在南方莊園最高級的「南方套房」中度過,實在是讓我超眼紅啊!不只是婚宴場地好啦,菜色也很好吃,服務當然不用說,附加價值還有飯店裡的場地和綠地,讓穿著婚紗和禮服的妹妹和妹夫又拍了一次婚紗照。呴~很爽耶!

妹妹結婚當天有非常多人來幫忙,也拍了很多照片,照片的部分沒辦法一次貼出來,但是真的很精彩,也是我參加過算是非常精彩的一場婚禮。有空我再來把細節一一寫出來好了!還是也有誰參加了我妹的婚禮已經把文章寫出來的?借我連結~:P

 


婚宴上的小花招(1)

參加禮:客家喜米

P1060090

我也不知道從啥時開始,結婚要送「米」?這是代表感恩的意思嗎?我也不懂。不過每個人的婚禮都是主人最大、新娘自己的意見最重要。所以當妹妹提出這個要求時,我幫她問了一大堆米,真的是一大堆啊~最後老妹跟媽媽選了我們自己家鄉種出來的米,也算是很有意義啦!

P1060092

量身訂做的花布是媽媽去裁剪回來,一片一片裁成適當大小,一片一片車布邊,最後再把喜米包進有喜氣又有客家風味的桐花花布裡,而且每一包都是妹妹和媽媽親手綁上去的喔。就說每次辦婚禮時,都要動員來做家庭手工吧!

P1060091
這喜米救包成這個樣子,可以讓客人拎著走,很方便。

P1060166
而且老妹還做了兩種不同的客家花布,都很好看哩~

P1060169
這是妹妹結婚的前一天下午,我幫她紀錄這些喜米拍照時,
我們的小姪子宸宸也來湊熱鬧,說:「我也要拍、我也要拍,寶貝也要幫忙~」

但是米有點重,所以他拎著也很累,所以拍完一張後,就變成下面這樣:

P1060170
宸宸寶貝:「我想到辦法了……」說著就去拉了一張藤凳來放喜米。

P1060171
宸宸:「大大,好了,可以拍了~」好傢伙,你還真聰明啊!
把喜米放在凳子上就不用怕重了呴?!真是聰明的小傢伙啊!

File2295

 


婚宴上的小花招(2)

手工自製的愛心摸彩箱

P1060097

這個抽獎箱原本是個笑話,我拍這張照片時,妹妹正得意地跟我說:「禮拜天,我做好了一個手工,你要不要看?」這時妹夫說:「你確定要拿出來?這麼簡陋……」妹妹很生氣地瞪了妹夫一眼:「什麼簡陋?手工無敵!去拿來給姊姊看~」

!…………..

不好意思啊~我看到了也真的是大笑出來啊~

P1060098

「這什麼玩意兒啊?!」我問。

妹妹說:「去文具行買回來做的啊!可以讓客人寫祝福語然後抽獎的箱子啊~」

喔~那一定要這麼簡陋嗎?哈哈!

結果我們拿出一條粉紅色緞帶加工了一下,就變成婚禮中用的樣子:
File2440
這樣看起來就好像好多了,我是說「好像」啦~

 


婚宴上的小花招(3)

詩蘭諾護手霜&洗潤組&禮物盒

P1060144

詩蘭諾跟我從來都不是廠商跟合作者的關係,自從我在幾年前認識這個品牌之後,詩蘭諾的護手霜、潔面露、洗髮精、潤髮乳等都一直生活在我家裡。

當然,我相信很多忠實的部落格格友也知道,只要我辦活動,詩蘭諾都會無條件地贊助艾瑪。這點我一直都不知道要怎麼感激詩蘭諾的老闆才好,所以只好做我能做的、做得到的事情,就是介紹這個好品牌給大家知道。

詩蘭諾的老闆Ariel知道妹妹要結婚之後,在已經把這一箱禮物寄出之後,才發信告訴我說已經把要送給妹妹結婚賓客的護手霜寄到娘家去了!我還記得我是在回娘家的公車上用iPhone看到這封信,看完,我的眼眶都紅了。怎麼可以這麼好?怎麼可以讓人這麼感動?

P1060145

我到家之後,看到這一箱滿滿的護手霜還外加卡菲萊姆洗潤組,真的感動到說不出話來。不知道大家是否曾經有過:「只要你提過、說過,朋友就不會忘記!」的事情?

P1060143

這兩箱護手霜是Ariel在妹妹訂婚時留言給我說要贊助的(距離妹妹結婚已經一年多)

而洗潤組是我曾經電話跟Ariel說:「媽媽想要買這組洗潤,因為老媽用了之後超喜歡!」

就這樣兩句話,她從來都沒有忘記;我都快忘了,她卻沒有忘記。

P1060147

這個是詩蘭諾的護手霜禮盒,價格不貴,但是包裝得非常美麗,重點是裡面的護手霜很好用!真心推薦如果有人要送禮物給身邊的女性朋友,卻不知道要送什麼東西時,這個護手霜禮盒出錯的機率很小,可以考慮這個。

我覺得這個禮物除了當尾牙、生日等禮物之外,當教師節禮物也很好,既不貴又實用,老師最需要保養長年拿粉筆的手指頭,不是嗎?!

妹妹的婚禮上提供了150組的隨身護手霜給賓客,還有三條一組的護手雙組五份作為抽獎獎品,從提供禮物這點來看,就感覺很像是尾牙了~

 


婚宴上的小花招(4)

客家嫁女兒禮:甜糯米飯

P1060165

這個東西不知道大家結婚當天有沒有準備?在妹妹結婚的前一天早上媽媽才把這些東西做好,而且為了這些甜糯米飯可以安全地到隔天婚禮還好吃,老媽在一樓客廳陪這些糯米飯睡了一個晚上,因為這些糯米飯得要吹著冷氣睡覺才成。

媽媽說客家人嫁女兒都會準備這些糯米飯要給客人吃,只有兩個女兒,所以一定都親手做。這時候我就抗議了!「為什麼我結婚時沒有?只有妹妹有?」媽媽說:「誰說你結婚時沒有,有好不好?」ㄟ~真的嗎?我完全不記得了。可能是媽媽準備的糯米飯就直接拿回婆家去了,所以後來這些甜糯米飯是怎麼處理我也不清楚。

妹妹的婚禮上因為在飯店舉行的關係,有很清楚的流程安排,所以什麼時候會將糯米飯發送出去也都很清楚。

老媽做了一整大塊,大概有100×50公分那麼大塊,要是拿來賣都不知道可以買幾千塊了~可是老媽只把他們切成120塊。

P1060177
妹妹結婚的前一天傍晚,媽媽切這些糯米飯,一塊一塊分裝好。

P1060178
妹妹和妹夫也都自己親自包裝

P1060175
不是我在自戀或自誇,這真的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甜糯米飯!
吃過的人全部都想來要第二塊~ 味道真是回味無窮啊!
可惜我娘已經沒有第三個女兒要嫁了,所以沒辦法再分送給大家吃~哈哈!

P1060176
因為這裡面有用黑糖來調味,所以甜得非常香!

P1060185
有機會媽媽再做的時候,再分給會跟我見得到面的朋友吃吧!

P1060186
又Q又香又甜,我相信你們是絕對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糯米飯的啦!呵呵~

P1060188
這上面有一塊形狀比較不一樣的,是留給妹妹和妹夫(新人)的。

P1060189
我忘記這塊到底是叫做什麼,等問到媽媽再來補充吧!

這些準備好的甜糯米飯是在婚禮進行抽獎之後,安慰沒有抽到獎的賓客用的。當抽獎活動結束後,主持人會請飯店的工作人員一桌一桌將這些一份一份分裝好的甜點發送給客人。原本以為大家會在婚宴後才把這糯米飯當甜點吃,沒想到很多人當場就吃了起來,吃完之後,還跑到妹妹的新娘休息室去跟妹妹說:「糯米飯好好吃!還有沒有多的?可以再吃一塊嗎?」妹妹聽了很高興,轉達給媽媽聽時,媽媽也很得意。

 


婚宴上的小花招(5)

第二次進場(敬酒)小禮物:棉花糖

File2390

這一招是從Valence婚禮上學來的,妹妹跟我一塊去V的婚禮,看到V準備的這些小禮物,覺得客人都很喜歡,根本就是瘋狂地搶,很嗨也很熱,所以也決定要用這些小東西來熱場子。

File2385
妹妹辦婚宴的這個宴會廳環境真的很好。很歐風,很夢幻也很美!

File2381
入場前還開心地在拍照,已經完全都不緊張了。

File2388
妹妹這次進場後要跟舞團一塊上台跳舞,所以刻意選了一件比較短比較好走的禮服。

File2397
小朋友全部上來選他們喜歡的棉花糖

File2398
搶瘋啦!呵呵~

 


婚宴上的小花招(6)

新娘上台跳踢踏舞

File2423

我有看過新娘親自上台跟新郎一塊「唱歌」給大家聽的,事實上,我聽到新人上台唱卡拉OK是有點傻眼的!但真的有看過這樣的婚禮。也有看過婚禮上新郎新娘拿著麥克風去玩一些小遊戲的,這些都很司空見慣。不過,「新娘穿著禮服上台跳舞給大家看…..」這好像只有在妹妹舞團團員的婚禮上才算是常態。貼一個影片給大家看看好了…
比較有臨場感。

 

 

 


婚宴上的小花招(7)

送客甜點:Haagen Dazs冰淇淋

File2810

這不是飯店準備的冰淇淋,是妹妹為了要讓客人驚喜而特地準備的。台北有些飯店的婚宴上有這個迷你杯的Haagen Dazs冰淇淋,有這個冰淇淋真的是添色不少。至少大家都愛死這冰啦~

總共有三種口味:草莓、比利時巧克力、杏桃。草莓和巧克力我都吃過,但杏桃口味我沒吃過哩~

File2809

冰淇淋真的是婚宴餐點中的完美句點,
比起水果、蛋糕的,我更期待有這個好吃的冰淇淋!

果真這冰淇淋是大獲好評!至少妹妹舞團的團員們就超愛這些冰淇淋!
(我相信沒有人不喜歡的啦~呵呵~老少咸宜啊!)

Haagen Dazs最近在很多地方和機會可以免費換來吃,連Facebook上都有粉絲頁
我加入了粉絲頁,網頁上每週都抽出兩位免費吃冰的得獎者,看看之後可不可以有更多免費吃冰淇淋的機會。法國原裝進口的冰淇淋,吃起來就很有吃到家鄉味的感覺,真讚啊!

要是能在旅遊分享會中準備Haagen Dazs,應該會有很多人報名吧?有人要來嗎?哈~

File2804

老妹的結婚蛋糕也是Haagen Dazs的
花朵朵
,看起來真是爆好吃!

 

妹妹婚宴上從頭到尾看起來真的很像是公司尾牙,有吃、有喝、有拿、有抽獎、還有表演。客人開心、主人也高興,原本以為妹妹都沒認真準備婚禮的,直到婚宴當天才發現老妹的舞團幫忙她很多,主持人是舞團的老闆,舞團其他團員有人幫她分送喜米,有人幫她錄影、有人幫她拍照,還有人上台跟他一塊表演,整體的流程都很順利也很開心。雙方家長也都很滿意這樣豐富又簡單的婚禮。這樣就好了!

 

3 thoughts on “妹妹婚禮中的各式花招

    • Author gravatar

      真是一個很棒很溫馨的婚禮~
      版主回覆:(06/30/2010 06:40:50 PM)
      賓客盡歡最重要!

    • Author gravatar

      看了感受到你們的姊妹情深
      好感動
      哈特
      版主回覆:(06/30/2010 06:39:54 PM)
      一輩子真的難得一次啦
      能幫忙儘量囉…

    • Author gravatar

      可以請教一下, 如何自行訂購Haggen Dazs當甜點呢 ??
      版主回覆:(06/07/2011 01:24:07 PM)
      我是透過公關找的喔
      你可以到官方網站找聯絡信箱 寫信問看看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