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9 歐洲巡禮28天15國

威尼斯印象


第二次到訪威尼斯,一樣的夏日風情,一樣的酷曬烈日。不一樣的是早晚的風很涼,涼到一點紫外線很強的意識都沒有,於是,來這邊兩天而已,腳就已經黑一片!太可怕啦~這裡的太陽。

媽媽很喜歡威尼斯,爸爸覺得威尼斯太商業比較無聊,他覺得離島還比較有趣。我是覺得如果讓我再來一次威尼斯,大概就是面具節吧!我還是比較喜歡優雅一點的城市,像是巴黎啦、威尼斯附近的維若娜(Verona)之類的。

威尼斯這邊的消費也是義大利數一數二高的,相較起來,托斯卡尼山城的慢步調更令人欣喜!當然各有不同的風情,只是我個人喜歡的旅遊城市比起來,威尼斯排不上前幾名……
只是,他是一個「必訪」的城市,所以排進去讓老爸老媽也來沾沾醬油。

從鐘樓往聖馬可廣場ㄇ字形走過去,左邊的穿廊穿過去,全部都是精品!LV / Dior / BV /Chanel……

想要買啥就往那邊走過去就對了!原本想到這裡買幾個LV的(因為巴黎很機車地開始「限額」),結果媽媽阻止我說:「義大利比較貴,別買!」唉~
結果我真的就沒買了!怎麼這麼乖~



義大利的香奈兒賣得跟巴黎一樣價格喔!
所以回到米蘭之後,想買可以買了!哈哈哈~



經過香奈兒、HERMES、旁邊有一間很好吃的冰淇淋店。

Hotel Firenze

我們的飯店就在這附近十公尺之內,非常方便,出門去逛街方便,飯店旁還有一間好吃的餐廳價格合理(不能說便宜)又好吃!訂的飯店很有意思,在「威尼斯」住「翡冷翠飯店」;過兩天我們「熱內亞」住在「米蘭道(Via Milano)」的Holiday Inn Genoa。



沒有人指引的話,絕對找不到在小巷子穿進去的飯店大門!
這是故意挑在聖馬可廣場邊30m外的方便飯店,雖然價格不便宜,但就是圖個方便。



房間內都是威尼斯樣式的擺設


飯店頂樓可以眺望威尼斯島上的房子


不知道幾時可以上來用餐?


我們的早餐在飯店一樓用(就是以台灣方式來算的二樓),菜色不多,
很一般的大陸式早餐,但無限取用,咖啡可以點卡布奇諾,我挺喜歡。


吃完早餐就出門玩耍啦,拱都喇(Gondole)都還沒營業呢!


只有送貨的船已經到碼頭邊,一堆商家的工作人員來取貨、搬貨。



威尼斯島上沒有車子,只能靠這樣的人力拉車來送貨,其實很辛苦!
這大概可以解釋為什麼島上的物價這麼高,因為人工貴啊!

搭船前往MURANO玻璃島

幾個小島可以玩,熱門的就是正在舉行威尼斯影展(電影節)的LIDO(麗都島)、生產玻璃製品有一堆玻璃工廠的Murano島,還有一個應該是政府出資讓島上住家房子漆成五顏六色的Burano彩色屋島。當然還有其他離島,只是我也不清楚,所以也沒帶著去。


Murano的玻璃工廠不推薦參觀,因為台灣也看得到,製成方式絕對是差不多,台灣的玻璃工業應該也不差吧?!反正,應該是我不懂啦,所以覺得看看就好,甚至,我覺得這個島去不去都無所謂。有可能因為我去兩次了,沒特別喜歡所以沒有很推薦。


原本以為帶爸爸媽媽來看,他們會很興奮的,結果我也錯了!因為看完之後,爸爸走出來跟我說:「我小時候就住在玻璃工廠旁,看到不要看!」喔,我哪知道啊!你又沒跟我說過。然後他接著說:「你的大姑丈以前就是做這個的!」歐買尬,原來出國可以聽得到一些家庭歷史就對了……


我們好不容易看完這無聊的表演之後,步出工廠,逛了一下Murano島。

Murano島上也有一些彩色房屋,靠近運河的房子大多在販售玻璃製品,價格說高不高,說低也不便宜。對於想買彩色玻璃手錶的人來說,在島上買應該是比在威尼斯島上買便宜許多,光是標價這邊就少了5歐(平均大約是13歐左右)。價格好像漲價不少,因為五年前我去的時候,記得一隻錶才10~12歐?

一些彩色玻璃的項鍊等也都蠻美的,一塊3~10歐不等,反正想買紀念品的人,多留一點時間在這邊逛逛看看,比在威尼斯島上買應該是便宜!(本島上我一點都不想買東西啊!雖然後來有買了一樣~:P)


玻璃島和彩色島都很好拍照,尤其我們去的當天天氣爆炸好!
熱到翻掉!大爆炸!太陽也太毒辣了吧!
所以才曬一天,我就變黑了~ 在巴黎一個月也沒黑,來威尼斯第二天就破功。



Murano島上也有彩色屋,只是沒這麼好看、沒這麼多色彩。



也差不多是小橋流水,爸爸說這是義大利的周庄。



玻璃飾品十幾歐,我沒特別喜歡,所以都沒有買。
喜歡的人就可以多看看多挑一些,然後記得殺價!:P



這些串珠真的都是玻璃嗎?我覺得塑膠感挺重的咧~



在 Murano的Fero港邊,有一整排玻璃工廠,
其實沒時間的話,看看這邊,花個半個鐘頭就可以前往彩色島了!

Burano彩色島




到處都有面具



各式各樣的面具



打開義大利之窗

一個老人家探頭進這窗子裡,我沒抓好時間,沒拍到最好的神韻。



當然也要有木偶囉!


蕾絲也是Burano島上的特色,所以也有人叫這個彩色島為「蕾絲島」。



蕾絲刺繡,說真的,好漂亮!只是也不便宜,所以我也沒買。
「買不回來、拍回來!」是吧?!



拍拍拍



這個島真的很夢幻,很有童話世界的感覺!




要拍照的話,找沿著運河兩邊的房子來拍是最美的。



像這樣五顏六色的房子其實在歐洲挺多的!像是法國普羅旺斯的Orange也有。



只是要像Burano島上條件這麼得天獨厚運氣好的就沒幾個了



這麼熱的天,來支冰淇淋是一定要的啦!

我在法國一支冰淇淋都沒吃,就是等著來義大利大吃特吃!義大利的冰淇淋真的是全世界第一名啦~

每次來義大利都吃得很過癮!去年爸爸媽媽跟我到米蘭也對義大利的冰淇淋讚不絕口,這次到威尼斯還有熱內亞也是吃得超級過癮啊!而且,義大利的冰淇淋又便宜、又好吃(說便宜是沒有台灣的把餔便宜啦,但是義大利的冰淇淋品質好太多囉~),不吃真的是笨蛋啊!


走到這個比「比薩斜塔」還要斜的鐘樓後,就可以準備掉頭了。這兩排全都是紀念品店還有餐廳,五年前(2005年)我在島上吃了海鮮晚餐,到現在還忘不了呢!



鐘樓對面的熱鬧街景



媽媽幫我拍的



他們兩個最近迷上彼此互拍的遊戲,還好這次我帶了四台相機出門。
有一台相機暫時放在巴黎沒帶出來,不過手上仍有三台相機可以「人手一機」。



太陽很大,只好拿外套遮陽。




彩色島上的巷弄,我覺得遠離人群走到這些沒人走的巷弄才有意思!




於是他們又在練拍照了,爸爸媽媽一人一台相機幫我拍。




水很冰涼!但我們都不敢喝~



像是童話世界的彩色屋



一看就知道家裡有新生兒



這家人穿的色彩很重耶~



這家比較繽紛一點!

在船上原本期待爸爸媽媽會去船外看風景的~但一來天氣熱、氣溫高,一來走得也有點累,所以一上船,配合船與浪的韻律,我們三個很快都各自進入夢鄉。等到醒來後,船也快到聖馬可廣場了~

威尼斯島



面具



沒有中國製的面具,全部都是手工製的喔!


這間面具店超有趣的!
放那樣的牌子不知道中國人去看到會不會生氣?




拱都喇 (Gondole) 運河、船夫



藍白條紋上衣是「拱都喇船夫」的正字標記,配上草帽就一百分了。

這船夫希望我們三個坐他的船,所以開價一百歐讓我們搭,可是我們搖頭,直到最後”last price”開到60歐。如果有六個人一塊,60歐是可以接受的價格,如果你一輩子只會來威尼斯一次,一人十歐(四百塊)體驗半個鐘頭的運河小船之旅,不會花費太多金錢和時間,卻很浪漫也值得回憶!這可是威尼斯特有的旅遊體驗呢~



我在威尼斯





台灣@威尼斯建築雙年展


很有趣的是2005年我去威尼斯的時候,剛好台灣也在這裡參加雙年展,這一次來威尼斯又看到台灣來參加建築雙年展。原本爸爸說他不想看,我拉著他們進去晃了十五分鐘,至少捧場一下嘛!好歹人家展覽的名字也叫做 ”take a break” 從8/26~11/21展出,有到威尼斯的人去看一下吧。





港邊來一張



廣場上也要跟值勤中的鴿子來一張!



這麼美麗的廣場當然也不能錯過啊!

我應該還會來威尼斯一次吧~

希望下次的威尼斯真的有面具還有浪漫!

4 thoughts on “威尼斯印象

    • Author gravatar

      那種小珠子真的是玻璃啦
      是小小的玻璃管切段後磨圓的~
      只是不透明的看起來很像塑膠就是了
      威尼斯沒有車
      那空氣不就很好了:P
      義大利冰淇淋是不是都是低脂的呢?

    • Author gravatar

      看了艾瑪拍的威尼斯,我的記憶馬上跳到去年底,
      那時我也在有著陽光,但卻是冷斃了2度C的威尼斯呀!
      讓人懷念的廣場,還有可愛的小木偶,真的好棒呀!

    • Author gravatar

      我喜歡那個小襪子的感覺~
      就是溫暖~幸福…..

    • Author gravatar

      五顏六色的房子在歐洲挺多的
      但在台灣就不流行
      是氣候?是民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