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神農沙茶魷魚焿˙肉焿(原太祖)


去宜蘭的當天放完行李之後,民宿主人就帶著繼續住宿的二樓房客和我們(我們自己開車)到宜蘭市中心去吃飯。這一條很難停車的路上似乎有不少好吃的店,我原本還以為主人蕭小姐要帶我們到這家忠賢雞肉飯吃咧,我先把小姪子、弟弟、媽媽放下來之後,自己去後面的巷子停車,然後再走到店裡來。那家也有賣沙茶魷魚羹的雞肉飯沒有開,所以我沒有走錯家。

在門口有很明顯的標誌,神農沙茶魷魚焿、肉焿(原太祖),我甚至連點菜都不用,不知道誰就幫我點好綜合粿條了。這邊大概就是飯、麵、肉焿、魷魚焿的排列組合,冬粉、米粉、麵、粿條,這樣一組也有十幾種菜,真是厲害!


門口看起來並沒有很厲害


可是一碗只要35元,真的是便宜捏~現在光是一碗乾麵、就應該要35了吧?!


這是我點的肉焿粿條(35元)


這一碗我忘了是弟弟還是媽媽的綜合粿條(45元),有魷魚也有肉焿,一整個豐富。


沙茶是最後由湯匙挖到碗中的,所以要先攪一攪再吃。很多沙茶、味道很讚!

 

湯頭沒問題,不會太稠但也不會太稀,這種焿類的湯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標準,到底要怎樣的濃稠度,我喜歡神農這家的湯,而且加上沙茶也不至於太鹹,香氣很夠。粿條燙得剛剛好,有Q又不會太軟,魷魚很脆、泡發得功夫還不賴,我想應該有經過特殊處理,肉焿是一絕!絕對是一絕!

他的肉焿並沒有粿魚漿,而是赤肉焿,最多粿上一些地瓜粉、太白粉之類的(我沒有去追到底是什麼,有點忘記),但是因為他事先有滷過,而且滷得很入味,又軟又香,吃起來就是很讚!我個人覺得他的肉焿比魷魚焿更突出,更好吃!而且重點是真的很便宜啦~

下次有去宜蘭,這家看起來不起眼的小店可以光臨吃吃看囉!

 

神農沙茶魷魚焿˙肉焿
宜蘭市健康路122號
11:00~20:00

1 thought on “[宜蘭] 神農沙茶魷魚焿˙肉焿(原太祖)”

  1. 如果這家是原本太祖魷魚羹的話
    那這家我從小吃到大 他肉羹的味道真是一絕
    我從來沒在別處吃過
    對我來說沒別的地方比的上
    我覺得比林場肉羹好吃很多
    而且這五六年來價錢一直沒變過 這家很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