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福壽司屋 台北東區平價美味壽司

還沒回台北的前一天晚上,V就從MSN那頭傳來一篇壽司文章,提議我們在忙完早午餐和採訪工作之後來這裡吃午餐。我一看,咦,還不錯耶!

他們在這麼冷的天氣還想要去吃壽司,我心裡就想這肯定不是一間簡單的壽司店,所以能有機會跟朋友一塊去吃吃看,一定要把握機會啊!尤其是已經越來越少機會在台北吃飯,每次都得藉著工作的機會回台北,這一次又要在北部完成一些工作,不一定有很多時間亂晃亂吃,有人約,一定要把握機會的。(完全吐露出在台東的哀怨,有沒有?)

菜單上來之後,我忙著把相機拿出來,一晃眼SPK已經點菜點得差不多了,我根本也沒仔細看菜單,隨便就問:「這個你們有點嗎?」他們說沒有,我就說
:「這也來一個吧!」其實我根本不知道那是啥~哈哈哈!就是亂點咩~

動作超快的,一下子我SPK點的一份茶碗蒸(有附味噌湯)還有給我們三位女士的另外三碗暖身子的味噌湯就一塊上來了。接著,四盤壽司、生魚片也陸續上來,桌子都不夠擺了!


IMG_7387

我們進場時約兩點,店裡只有我們一桌客人,我還問他們:「週日人比較少是不是?」SPK和V異口同聲地說:「我們是第二輪耶!」我還打趣說:「應該是太冷了,所以大家不吃壽司,是這樣吧?」結果就在我們用餐時,陸陸續續又有很多人進來,一下子就六七成滿了,生意真的很好。為什麼生意會這麼好呢?

IMG_7388

泥砍看,泥砍看!壽司、生魚片、握壽司一整盤,以後每個人都要來上一盤這種綜合的才對!因為花樣超多的,而且一人一盤絕對飽。這裡的生魚片超超超超超新鮮的,而且選的部位也不錯,油花超豐滿、分佈得也很均勻,唉呀,超好吃的啊!

這第一盤上面記得沒錯的話,有六片生魚片、三四貫握壽司、加上一長捲鮪魚壽司(切條),擺盤滿點,蘿蔔絲、小黃瓜片、醋漬生薑、哇沙米等,該有的全都附上了,顏色繽紛,胃口大開!難怪啊,難怪~
難怪他們要帶我來這裡吃。

IMG_7393

六貫握壽司,還有六捲鮪魚壽司。就是某種排列組合的問題。

anyway… 雖然魚肉就是這三五種在變我也覺得無所謂,因為真的很好吃耶。

醋飯的味道對了,握壽司的魚肉溫度掌握得也很好,主要就是魚肉真的很新鮮啦,食材用得好,只要捏工不要太差,吃起來就感動了。我真的是超感動的啊!而且我有看到價目表,這家很便宜說…..
都是兩百多塊一整盤的….

IMG_7384

壽司+壽司+壽司,我就說啊,這就是AAABBB、AAAAAA、BBBBBB之類的排列組合餐。剛才前面看的魚肉把他塞進壽司中捲起來包成的,這是紙包雞或雞包紙的差異。

IMG_7383

這個就是我亂叫的三色壽司,吃素的啦,懂意思吧?捲的都是菜。哈哈!均衡一下咩~ 人生不能總是大魚大肉的,是不是?不過,還是SPK他們點的那三盤比較推薦就是了。

第一盤就是有生魚片,適合喜歡吃厚切生魚片的人;第二盤就是握壽司比較多,適合喜歡握壽司的人;第三盤全都是壽司(鐵火捲、鮭魚捲等);最後一盤是素菜捲。簡單講完,酷不酷?!

最後結帳時,這四大盤,加上四碗味噌湯,一碗茶碗蒸,總共1030元。超超超超值,超划算!又不會吃過撐,吃得又精緻又美味。我們還留著肚子去吃旁邊的高記點心呢!

 

家福壽司店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26巷8號1樓
電話:(02) 2771463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