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 推薦旅館 Flor Rivoli & Rue de Rivoli

該住的還是那家 Hotel Flor de Rivoli

九九年回國時寫的小筆記

這就是我去巴黎時住的旅館

Hotel Flor Rivoli**

這是在旅館櫃臺拿的名片… …
是一家很溫馨的二星小旅館。
重點是櫃臺的法國年輕服務生蠻帥的
會說英文
可以溝通,而且很客氣… …
住這家旅館的好處有很多:
旁邊就是一家餐廳,隔著這家餐廳轉個彎,
有一家超級市場,買水、買零食都很方便,
還有的是旅館門口斜對面不到10公尺處,
就是Chatelet地鐵站的一個出口。

發表在椰林中的文章

 

發信人: amarylliss@Palmarama (涉江而過) 看板: TourAbroad
標 題: Re: 法國的二星級旅館
發信站: 台大計中椰林風情站 (Fri Jul 2 22:08:32 1999)


==> twinklestar 提到:
> 請問法國二星級旅館如何?看起來好像設備滿齊全的。
> 但剛發現精華區有網友說:將行李放在旅館房間也會被偷。
> 這樣是不是住高級點的會較安全?還有,住在哪一區治安較好呢?

我是六月中去的,住在Chatelet(夏特雷區),也就是巴黎的第一區。
離羅浮宮只有三四條街,也是二星的。
一個晚上兩個人一間的房間要380F,有浴室(就是套房啦!)
我覺得很便宜!很方便!因為隔壁就是超市,買水超方便的。
而且就在地鐵站的出口處不到十公尺的地方,交通也很方便。
感覺到哪裡都很快。

這家櫃臺服務生都會說英文,所以語言不是問題,
服務態度也很親切。地址我有點兒忘了,不過我記得旅館名。
「Hotel Flor Rivoli」,也就是在 Rivoli街旁的一家旅館。
蠻推薦大家去的。真的很方便!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grad.cc.nccu.edu.tw] [Login: **] [Post: 25]

發信人: amarylliss@Palmarama (涉江而過) 看板: TourAbroad
標 題: Re: 請推薦巴黎市住宿
發信站: 台大計中椰林風情站 (Tue Aug 3 00:26:26 1999)

==> saracheng (sara) 提到:
> 如標題, 因為所有的青年旅社都沒有空房間了,
> 聽說巴黎市內有許多可愛小旅館, 所以想要試試.
> 曾經住過的朋友可否惠予指點或推薦? 謝謝.

http://www.globe-market.com/h75001florriv.htm
這家距新橋不過兩條街,
隔街就是薩瑪利坦百貨公司(可以眺望巴黎市中心)
對著門口就是地鐵出口。
走到大街上(30公尺)就有麥當勞,
是市中心最大的地鐵轉車站(Chatelet de halle)(不知道有沒有拼錯)。
供你參考。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grad.cc.nccu.edu.tw] [Login: **] [Post: 30]

發信人: amarylliss@Palmarama (涉江而過) 看板: TourAbroad
標 題: 到巴黎的生活費
發信站: 台大計中椰林風情站 (Tue Dec 14 12:58:00 1999)


==> jennier (Je suis en bonheur) 提到:
> 可以請問你住的是哪一間旅館?
> 旅館的設備有哪些?乾淨與否?聯絡方式為何?
> 一個晚上真的只要 195FF嗎?是單人房還是雙人房?


冬天的價格應該會更便宜才對!如果你的過年不是「千禧年」。
我住的地方只有二星,所以比較便宜。

原本的價錢是: 380FF/2人,加上服務費一人一天5FF。
所以是兩個人的話,比較便宜,平均掉了嘛!:)
設備當然是旅館有的它都有。

給網址好了,有興趣上去看看可能比較有幫助。
http://www.globe-market.com/h75001florriv.htm

> 可否麻煩你提供住宿經驗?

住宿的經驗就是:一定要方便!交通方便、吃東西方便,
離你要去玩的地方也方便,這樣的選擇是最好的。

我當初選這一家住的主要原因就是:交通很方便。 RER B直達Chatelet.
大包小包(一包行李箱、一包背包)的過那個地鐵出口,還真是麻煩事咧。
我去的時候行李箱卡在RER CDG2的入口,以致於沒有時間拿票、票就被吃掉了。

回來的時候,因為要拖行李箱,走得太慢了,背包又被自動開合的氣壓門夾住。
那就不能想像,如果還要轉很多次車、進進出出的,要怎麼辦才好了。

我想如果我再去巴黎,應該還是會住那一間。
因為旁邊就是超級市場,要買飲料太方便了。

旅館的斜對面就是地鐵出口,走10公尺出去之後就是Rue Rivoli。
重要的是一走到Rivoli大街上就有一家麥當勞。

早餐我們都是在麥當勞解決的,17FF,一杯柳橙汁、一杯咖啡、
兩片外型像是漢堡形狀的烤麵包、兩片鬆餅,兩盒果醬。
實在是太便宜了!而且不需要太多的法文(我只會Bonjour, Merci)!
在那裡吃早餐,吃完馬上就可以走到地鐵站,往要出發的地發前進。
肚子飽飽的、心情也很好。

囉囉嗦嗦一堆,不知道有沒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grad.cc.nccu.edu.tw] [Login: **] [Post: 39]

發信人: amarylliss@Palmarama (踏在夢想的旅途上) 看板: TourAbroad
標 題: 巴黎的住宿
發信站: 台大計中椰林風情站 (Mon Jul 31 00:27:20 2000)


==> josefa (2906) 提到:
> 看了精華區後,我試著訂 Flor Rivoli Hotel,我訂了八月初,五晚,
> 雙人房,包含衛浴設備,含稅,這樣是 450FF一個晚上,雖然與精華區有些出入。


有時候單人房被訂滿了,你再訂單人房 (380FF),
他會給你他們剩下的雙人房,反正旅館的指導原則是不要有空房咩!
我這次去仍然選擇這裡,交通、吃東西都很方便。
順便推薦一下這次去吃的中華餐館「東方風味」好了,
就在Rue Rivol
i往薩瑪利坦百貨方向的對街。
在歐洲二十幾天,能吃到熱熱的中國菜,實在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

> 不過,在時間緊迫之下,也就不再掙扎了,看看到時住的感覺如何。

試試看,你會愛上它的。尤其這家老闆聘職員,都以「會說英語」為原則。
你會發現這家旅館的櫃臺都很親切、很可愛。
順便提一點:這家旅館的櫃臺有 24H連線的internet,
我就跟他們要求過好幾次,上網收信、連回國內網站。
他們的老闆就是每天早上坐在櫃臺,有穿耳洞的那個帥哥。
他看起來實在太年輕,以致於很難讓人認為他是老闆。:)

> 倒是亞維農的旅館還沒訂好,有點擔心。
> 寫信給了精華區推薦的幾家旅館,也還沒有回音。總之,到當地再說吧。
> 或者,有誰能推薦便宜簡單,不要離車站太晚的住宿?

我這次住了Hotel Regina,離教皇宮兩步路(很近很近啦),
也算便宜,二星旅館,藝術季是 400FF,非藝術季好像是330F,你可以上網查一查。
http://perso.wanadoo.fr/reginahotel/index.htm
這家是在車站對面這條大街上,非常好找。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wonder.fdorm9.nccu.edu.tw] [Login: **] [Post: 76] 

發信人: amarylliss@Palmarama (踏在夢想的旅途上) 看板: TourAbroad
標 題: 巴黎的住宿
發信站: 台大計中椰林風情站 (Mon Jul 31 00:30:58 2000)


==> josefa (2906) 提到:
> 真是太棒了,本來還有一點擔心,不過,這樣聽你一說,突然就高興了起來。
> 我們這次要在哪住五天,順便問住那個房間比較不吵或是那個比較吵?

這老闆好像是 random assign房間,在你去check in之前就已經把房間安排好。
你可以試試看,近中午的時候去check in,甚至更早之前,也許他可以幫你排排看。
我第一次是住16號房,我覺得很安靜(二樓)。第二次住45(44?我忘了)
就覺得好像比較吵一點(四樓),四樓的那個房間面對 Rue Rivoli.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wonder.fdorm9.nccu.edu.tw] [Login: **] [Post: 77]

 

我最喜歡的街道: Rue de Rivoli (地圖)

 

5 thoughts on “[巴黎] 推薦旅館 Flor Rivoli & Rue de Rivoli”

  1. Hi,艾瑪..
    想請教你,這家hotel單人房single的部份,可供二人住宿嗎?

  2. rolla, 可以的。
    不用加床也睡得下
    稍微有小一點點,但是OK的,如果兩個人的噸位都不是太大的話。

  3. 太好了,感謝艾瑪的回覆喲!
    今年的巴黎之旅也想住你推薦的飯店,
    因為在羅浮宮附近,似乎交通.觀光及治安都很OK..^^

  4. 哈囉~~我月底就要去巴黎玩了
    因為是自助行~旅館都還沒確定
    我們有3個人呢~
    想請問你這間是3人幾歐元呢
    謝謝~看了你的網誌受益良多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