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弟家的設計師林建華Hide Lin

沒想到啊,PO出來不到一天就有人問這位天才國中同學的資料。

他的確是很傳奇啦!國中時,第一堂國文課,大家在磨墨寫書法時,國文老師就把他的字給拿到講台前給大家看,然後大力稱讚他。對啊~
大家都寫楷書,哪有人寫隸書啊?這老兄他就寫隸書,而且還寫得真好!從此以後,國中三年的國語文比賽「書法」那項都是他包了。

後來這老兄上了台大日文系,開始不務正業,聽說他翻譯了不少東西。沒想到大學畢業後,他的跑道換很大,一換就換到「建築所」去,有沒有差這麼多啊?!在東海建築所的期間,因為之前曾經在台大唸過四年日文的關係,很容易就申請到去日本研習的機會,所以他又順理成章地到日本去念了書。

唸書沒什麼了不起,但在日本結婚就挺了不起的!既然是念建築,跑到北海道水之教堂去朝聖也不足為奇了。只是,這麼夢幻的事情,怎麼會是我這個看起來憨憨的同學做的事情啊?


看到照片時,我都在MSN上罵髒話了!
你這沒意思的傢伙,結婚竟然都沒通知同學啊!

不過這也不是最過份的事情,因為他後來又悄悄地生了女兒。

嗯嗯,人生就是這樣,充滿了很多奇妙的變數。

我不知道這位Hide同學這麼有才華,這麼厲害又這麼浪漫。後來,看到他的作品,幫一堆業主省經費,做出很不錯的作品,才開始驚覺,啊~ 他真的是我同學啊!

所以兩三年前哥哥買房子之後,我把他介紹給哥哥,他幫哥哥勘過現場後,一口說出預算兩百萬,可哥哥乍聽之下覺得貴,結果自己弄,弄到最後還超出兩百萬不少。做出來的成果,我沒有很欣賞。但,去年弟弟買了房子,我又再推薦Hide給弟弟,這次弟弟
接受了我的建議,請同學幫他設計了!

我這位同學做事真的很認真,一旦委託了,他還會做模型出來給你看。當時,我聽到的時候,整個嚇了一跳!拜託,我台東家花了不少錢裝潢,那不負責任的設計師也沒做出什麼3D立體的模型給我們看啊!

廢話不多說,直接看他最近的作品吧!


studio_doT05


studio_doT04


studio_doT06


studio_doT03


studio_doT07


studio_doT10


studio_doT01



studio_doT08


studio_doT02


studio_doT09

設計師 Hide Lin 的Facebook網頁

其他照片


他翻譯的書


邁向建築的軌跡
邁向建築的軌跡 2 日本建築家的畢業設計


東京製造
東京製造 Made in Tokyo


後泡沫城市的汪工房
後泡沫城市的汪工房

Bow-Wow from POST BUBBLE CITY


建築學的14道醍醐味
建築學的14道醍醐味


美的感動:19條建築之旅

美的感動:19條建築之旅

時報出版的專頁介紹


→ 博客來購書


→ 時報之友購書比較便宜說…


設計師

林建華 Hide Lin

03-4573087
0912574789

[email protected]

來信時可附上新舊屋、地點、坪數等基本資料佳,直接電話談也無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