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are 資訊分享
[推薦] 來自德國的Plantur 21營養與咖啡因洗髮露&精華露

[推薦] 來自德國的Plantur 21營養與咖啡因洗髮露&精華露

2017-3-17 上午 03-29-06

人隨著時間改變,一直在變……

還記得以前大學時,我看到頭髮細軟的熟女,心裡不斷冒出疑問:「怎麼會頭髮脆弱成那樣?!」當時因為年紀小,即使到大學時代,我都還是處在頭髮很健康的狀態,上面的照片應該可以作證。但,人的天敵就是時間。時間一過,什麼都會改變。

以前從來沒有想過我會過著作息不正常的生活,雖然每次都跟別人戲稱我有歐洲時差,過的是法國時間,但其實無形中這樣的生活型態也改變了健康和我的體質。加上因為睡眠不正常的關係,我的頭髮非常花白,使得我必須經常染髮來遮住顯老的髮色,我這種髮質改變和髮根不健康問題甚至比懷孕生產後的頭髮問題還要令人擔心。

amarylliss

大部分女性同胞之間最明顯的頭髮問題都出現在【孕期或者生產過後的女性】,這個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不必我再多說什麼或證明什麼。而在我的情況則有點不同,我沒生過小孩,所以對我來說整理頭髮的困擾更多時候是關於【頭皮保健】或者如何讓受損髮質再現美麗狀態。

唉~我以前真的覺得【髮根脆弱】這種事情只會出現在朋友圈的生產過後,對我這種沒生小孩的人來說應該不可能發生。而且我的頭髮一直很健康,根本不需要擔心。可是,事實真的跟憨人想的不一樣! 這個有點令人擔心的頭髮問題其實不是最近幾年才發生的,以前的我頭髮乾澀,頭皮也屬於乾澀很多頭皮屑的那種。

大概在五六年前開始,可能是因為作息不太正常的關係, 每次去美髮院洗頭時,洗髮助理最常問的一句話就是:「你最近壓力很大?工作很勞累齁?頭髮狀況怎麼這麼差?」不管在台北、桃園、台東哪裡的美容院,我都被問過一樣的問題。不知道是邁入中年的關係還是其他的關係,現在我變成頭皮狀況也跟以前不同。一樣的問題問多了,也讓我開始正視這個我以為絕對不會需要注意的問題….. 照顧頭髮。

Plantur21

這次試用的產品: 【Plantur 21】系列產品來自德國。包含三種產品: 洗髮露250ml、護髮素150ml、精華露200ml,這三樣都可以在台灣的屈臣氏買到。

這三樣產品,我覺得可以簡稱為: 頭髮三寶。

Plantur21

左邊躺著的那瓶是Plantur21護髮素,中間的那罐是Plantur21營養與咖啡因精華露、右邊有粉紅標籤的那罐則是Plantur21的營養與咖啡因洗髮露。

Plantur21

我對這個系列的第一印象,說實話並不是【哇~~~~驚為天人~~~】這樣的感覺。

因為論包裝或者女生對洗髮露、護髮素的第一印象【香味】而言,德國的這系列Plantur21都無法擠進前三名。白底綠字,簡單的包裝,看起來就像是藥妝店出身的血統;打開來聞香氣,也是中規中矩的,沒有撲鼻而來的香氣。所以一開始我幾乎要把它定位成: 【藥妝洗髮精】了。

但Plantur 21營養與咖啡因洗髮露賣的並不是外表和香味,好嗎?!

Plantur21

只要搬出幾個形容這個系列的詞彙,你就會忍不住衝到屈臣氏買一組了……

無矽靈、微量營養生物素、強健髮根、防止髮絲斷裂、調理/養護頭皮

是的,人家是功能取向的護髮產品,好嗎?!

 ▋Plantur21 營養與咖啡因洗髮露 ▋

Plantur21

一開始我還沒仔細看這洗髮露的中文譯名時,看到Nutri-Caffeine Shampoo的英文時,我有揉了一下眼睛,以為自己看錯,結果它真的叫做【營養與咖啡因洗髮露】喔~~~名稱下方有一排小字寫著: combats poor hair growth,也就是針對頭髮較細軟或者因為過度染燙而造成受傷的染燙髮質適用。

我比較大的問題是頭髮分岔還有因為白髮長太快經常要染燙。所以適合我的好的洗護產品,我也不斷追尋。

Plantur21

妹妹跟我的髮質雖然不太一樣,我是白髮問題比較困擾,所以染燙過度而造成髮質傷害;妹妹則是本身的髮質就不太好,因為自然捲的關係,頭髮總是東翹西翹的,很不平順。生了兩個孩子後,頭髮問題也比較令她擔心,他聽到這款洗髮露,也想要試試看……

Plantur21Plantur21

依照正常洗髮步驟,先把頭髮打濕,然後擠出適量洗髮露,均勻搓洗。

Plantur21

Plantur21營養與咖啡因洗髮露的泡沫綿密好沖洗。我最喜歡用這種很容易發泡,也很好沖洗的洗髮產品。

依照正常步驟洗完頭,沖乾淨之後,可以使用Plantur21護髮素。

 ▋Plantur21 營養與咖啡因護髮素 ▋

Plantur21

護髮素跟平常我們用的護髮產品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它的質地。一般護髮素都比較黏稠的感覺,但是這個摸起來比較水-清爽。

Plantur21

繼續依照正常程序洗髮、護髮。

其實在洗髮護髮過程,很難感受到有啥跟平常洗護不同之處,但吹完頭髮你可以有一點感覺…….

頭髮柔順、髮根蓬鬆應該是最直接的感受…..

 ▋Plantur21 營養與咖啡因精華露 ▋

Plantur21

最後一個是不需要沖洗也可以直接使用的精華露。這個強烈建議要搭配使用來獲得最佳保護頭髮的效果~

Plantur21

因為平常我已經用習慣頭皮護理的產品(我的頭皮因為作息不正常真的不太健康),所以對Plantur21的精華露的使用方法一點都不陌生。這個產品有一個小蓋子,一個圓弧狀類似針孔大小的出口,請用那個尖端直接對著頭皮擠出精華露,輕輕用指腹按摩頭皮就可以。每天都可以用,而且使用完之後不必沖水,直接讓精華露留在頭皮上就可以。

這個產品的英文名字叫做Nutri-Caffeine Elixir,也讓人太心花怒放!因為Elixir是萬靈丹的意思。而且在紙盒包裝上有一個Hair Root Energy supply的圖表,讓人超容易理解它的功用,簡單說就是補充髮根的生命力….. 一天一次保護頭皮,不須沖水,讓這精華露中可以滋養頭皮的元素(鎂、鈣、鋅等)好好給髮根營養~

Plantur21

頭髮的保養越早越好,如果你跟我一樣屬於生活作息不正常或者壓力比較大的族群,頭髮健康的問題要特別注意。又或者你跟我妹妹一樣,在產後頭髮變得不健康了……不管是什麼原因,多認識一些商品可以少一點煩惱。

以往我用的美髮產品只注重洗完之後觸摸起來的感覺,或者針對頭皮護理的產品用起來不乾澀,從來沒有用過強健髮根的護髮產品。所以挑選時,非常膚淺地只會聞香味、看包裝。這一次Plantur21系列讓我和妹妹用起來有一種踏實的感覺,也推薦給生活中跟我們有一樣困擾的人使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