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 節能減碳的空氣對流機使用心得


IMG_0076

最近,說什麼東西、寫什麼東西都要跟「節能減碳」扯上關係才符合標準,這是一個很好的環保概念,政府如此重視地球環保,我們小老百姓也來努力認真配合。油價漲怎麼辦?大家都拼命騎腳踏車,腳踏車賣到翻掉,一度想要訂貨都還要排隊;電費漲怎麼辦?不要開冷氣可以,不要開電扇大概會要人命。

七月回國後回到台東,一樓書房和二樓臥室的兩台電扇不約而同地發出很大的聲響,我跟老公抗議說:「才買兩年聲音就變得這麼吵!我要換一台啦~」他跟我說:「他原本就是這樣了,是因為家裡太安靜你才覺得他吵吧?」我覺得不是耶,設定電扇轉動時,感覺他的輪軸
好像生鏽了,喀拉喀拉,真的很吵。換吧!換一台吧~

沒想到才宅配到家就被老公用鄙夷的眼神瞪,他說:「你幹嘛買一個造型這麼奇怪的電扇回來?」我說:「這可以幫你省電耶~
我們兩個人一次電費帳單要繳三千多,你不覺得太多了嘛?」其實在台東這麼熱的地方,加上我們家上上下下有七八台電腦,冰箱又特別大,什麼都要用電,三千多好像是很正常的電費。但我總覺得如果能省一點就是一點啊~
開冷氣一定要配電扇,才能真的省電。


IMG_4514

可是他不要這台跟家裡風格不搭的電扇,我也沒辦法勉強他,直接就把他帶回娘家啦,娘家的客廳只有吊扇、沒有立扇,能多一台來用,爸爸媽媽應該會很高興吧!我爸媽根本就不挑的好不好,就算你送他中古的,他也高興得要命,就是這麼樂天知命啊!哈哈~
況且他大有來頭,根本不是一般電扇,老公傻傻的,這台叫做「空氣動流機」好嗎?!(啊哈,你才傻傻的,電扇就是空氣對流機好不好!)

對啦,他的名字跟一般的電扇不一樣,他叫做「空氣對流機」,因為台灣製造的,我對MIT品質有信心,況且今年年初時冷得靠邀,我才買過兩台同個品牌的葉片式電暖爐,媽媽和我都非常滿意,價格也很合理,所以我又再度給了這台機器一個機會。

看看,買一台空氣對流機多有趣,讓大家在颱風天在家動手做,還可以讓小朋友體會「幫忙」的樂趣。

喔,這段影片很NG,因為負責錄影的我竟然在前一段沒有把鏡頭打開,搞笑了。這台嘉儀的空氣對流機還貼心地付了一個螺絲起子讓你方便組合,很不賴啊~ 貼心耶~

妹妹的男朋友在組合完之後,還打趣地說:「這就是電扇啊!不要幫這家打廣告!」哈哈~ 你是故意要吐槽我就對了,覺得你女朋友的姊姊很笨嗎?不想活了啊你~
他不是一個電扇而已好嗎?還沒插電,你不知道的啦,你懂什麼啊,切~

這三段完全都是錯誤示範。

一、電器都會有「說明書」好嗎?為什麼我們都不去看說明書再來組合呢?偏偏要這麼自以為是地自己組,然後手忙腳亂。

二、錄影嘛,應該要錄這台電扇有多會吹,而且要跟我們家原本的那幾台弱雞風力比較,例如同時吹一個塑膠袋,看塑膠袋多會飛、飛多遠之類的,可是大家都很笨耶,根本沒想到要拍。

三、妹妹男友說  "open, open…" 這英文是錯的!電器要轉開關上用的是 "turn on /
off" 小孩子不要亂學。


IMG_4511

好啦,組合好就是這樣。要說實話,他真的沒有我們家那把有造型的電扇美麗,但我們家原本那台造型電扇真的太吵了~
真的很吵,喀拉卡拉,跟隔壁家愛哭鬧的小孩一樣,有時候都會讓我抓狂,我很怕吵。這台很安靜,至少他轉風向的輪軸滑順多了。

然後,組合完之後,大家都一直笑,簡直笑瘋了,因為他的造型真的很獨特。十個看到的人會有十個認為他的電扇「裝顛倒」了,原來我們都被外觀制約了,人家這個風罩得過專利的好不好?!他之所以可以叫做「空氣對流機」這麼酷炫的名字,不是憑空而來的好嗎?!這個風罩可以集中風量耶!傻傻的~
而且這種風罩比傳統的電扇安全很多,至少小孩的手不會伸進去被攪到。

裝好之後,嫂子剛好叫我們下樓吃飯,當然要把他拿到客廳去讓大家享受一下清涼的滋味,也為了證明本小姐我是慧眼識英雄的啦!等著你們來稱讚我~~


IMG_4518

原本家裡都開26度的,因為媽媽說不開26度不夠涼快,但是這一天我把冷氣調到28度。

這台機器的風量真的很大,真的,用我的感覺大概至少是一般電扇的三倍以上,而且我們只開「弱」風喔,一打開之後,冷氣對流得很快,從冷氣中吹出來的比較低溫的空氣立刻就可以傳滿整個客廳,一下子就涼快極了。我邊吃飯邊露出得意的表情,向我妹的男友宣示:「你看,你女朋友的姊姊聰明的啦,少瞧不起我哈~」


IMG_4522

桃園的家裡臥室也有一台電扇,觸控的面板也是在底座上,但是因為他比較小,像是冷氣遙控那樣的控制版,很難用腳去操作。但這一台按鍵非常大,用腳去輕踩就可以操作了。中間橘色的是總電源,按下去就關掉了。右下那個鍵是風量,按第一下是強風、接著中風、第三下是弱風自然風,一般在冷氣房裡面吹的話,弱風就已經非常夠看了!!!而且這個空氣對流機不需要對著人吹,對著空氣或者牆壁吹,因為風量大的關係,很容易把你想要對流循環的空氣帶到房間的其他地方。

對,然後大家在客廳只吹了不到半個鐘頭,爸爸就從他的房間把他的那把立扇捐了出來,換走這一把強勁有力的空氣對流機。他說:「喔,你們覺得不好看嗎?覺得風量太大嗎?給我,我接收,我跟你們換!」喔,老爹,你也未免太喜新厭舊了吧?!而且他臉上一直露出訕訕地笑,非常得意。急忙解釋著說:「這我要放在我的房間,抽煙的時候就把他對著窗戶外面吹,煙味一下就散出去了!」喔,好吧好吧,你要就拿去吧。就這樣,這台空氣對流機就被識貨的老爹綁架回他房間了~

 

 

相關資訊:

嘉儀四季空氣對流機 KE300HS(台灣製)

oBuy 有賣 3200的,PCHOME有人賣
4180
也有人賣 3200

 

1 thought on “[敗家] 節能減碳的空氣對流機使用心得”

  1. 這算是循環扇嗎?在賣場都把它們往上吹,然後在上面放一顆海灘球,海灘球會定在上面一直轉,而不會被吹走…蠻妙的!不過我家也有買一台,跟一般風扇比起來,它算蠻吵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