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部] 伊勢志摩・合歓の郷ホテル


六月底的日本租車行碰到兩天下雨,第二天的早上和第五天。這樣運氣算不錯的了!
六月是日本的梅雨季節,動不動就下雨。我們遊覽五天有三天是大晴天,拍的照片都很好看。

這是第一天晚上住宿的伊勢灣「合歡之鄉」伊勢志摩・合歓の郷ホテル

這裡就在伊勢灣旁,是個功能很完善的度假村,第一天到達的時候因為是晚上,
看不太清楚整個度假村的樣貌,直到隔天吃完早餐後搭著遊覽車大略遊完一圈,才知道這是個
「有海、有山、有滑水道、有表演音樂廳、有飯店(還好幾棟)和度假小屋、有餐廳」的完整度假村。

 

(1)合歡之鄉度假村的自助晚餐

到達飯店後,立刻狂吃起來,因為中午在名古屋機場吃太少,有點餓。
這策略真是成功,因為合歡之鄉的晚餐超級好吃的~

飯店就在伊勢灣附近的關係,有許多海產可以吃,
日本好像到處都可以吃得到好吃的海產耶~哈!

看到沒?現煎的牛肉啊!有些同團的朋友還去拿兩次呢!真的好吃!

來日本中部真的就是一直吃山珍海味,牛肉也特別美味。
我有兩次在三重玩了五天,每天都是牛肉大餐伺候,到最後看到牛肉都怕。


也有握壽司


南瓜


生魚片有點不冰了,可惜。

但還有其他很多種生魚片可以吃,完全不用擔心,光是看到陳列出來的生魚片就夠興奮了。

最後一定要提到的是這個伊勢烏龍麵(伊勢うどん),媽啊!
我真的是第一次吃耶,來這裡起碼三次了,竟然以前都沒吃過。

泡著當地特製醬油,麵條不似其他地方的烏龍那麼Q彈,就是軟軟的。
可是你別以為軟軟的就不好吃,好吃極了!

我想應該是調味料跟麵條搭配得好的關係,反正,我連續吃了兩碗!
隔天到伊勢神宮時,意猶未盡地又再去吃了一碗,太喜歡了~

 

(2)合歡之鄉度假村小木屋(コテージ)

吃完晚餐後,我們搭著遊覽車到晚上住宿的小木屋,原本安排住宿的並不是小木屋,
這是後來度假村幫我們升級的,一個人一間小木屋,真的是爽翻天!

這一間大概可以住宿六到八位家庭成員吧?!如果是同學朋友一塊來度假也夠住。
我一個人一間,所以行李乾脆就放在門口,在這裡打開,最後要離開時也在此收拾。

拉開門之後,裡面有和式也有洋式,和式可以睡很多人,空間很大!
洋式那邊如果把床並起來,睡兩三個人絕對沒問題。反正很大就是了~

房間裡還有可以坐著聊天的客廳區,也有電視。
依照我住飯店的習慣,我幾乎很少開電視,這次在日本也沒啥例外。

床單超級乾淨,酥酥脆脆的感覺,摸起來特別乾爽。
我很怕住到飯店的床單有濕濕的感覺,潮濕很要命!

從洋式那個角度往和式拍過來,應該可以看得出來和式區有多大吧?!
燈光整體也打得不錯,很舒服。



拿到的一大堆資料,都是跟此回行程有關的折頁。


住飯店時,我的桌子通常都是這樣一團亂,不過,亂中有序。隔天早上一樣可以收得乾乾淨淨!

浴室區乾濕分離那是一定的,而且廁所也是獨立的。
所以如果同時有很多人入住的話,就不必打架。

浴室有蓮蓬頭也有浴缸,不過飯店本身有「大浴場」就是溫泉湯池可以泡,
所以想要在房間洗澡也可以,要去公眾的湯池泡也OK。這裡的大浴場還不錯囉!


免治馬桶也是標準配備

一般日本的房間能有這麼大都已經是萬幸了,
這裡的床鋪區也只是1/4而已,所以我超滿意的啦!

燈光打下去就超美,雖然這已經是個很多年歷史的飯店,
但是看不太出來歲月的痕跡,保持得算不錯。

裝潢擺飾還有用的建材是比較舊款的沒錯,不過因為房務做得還不錯,
所以舒適就不會讓人感到歲月帶來的不適。


該有的全都有~

隔天早上起來,看著窗外滴滴答答下著雨,心想不妙。
不過一片翠綠的夏日早晨,還是讓人覺得心曠神怡~

小木屋與小木屋之間有綠地、有庭院,家家戶戶前都有高爾夫球車,整個感覺很舒服。

這是我的配車,有沒有超高級?
一人一棟屋子、一人一台車子,感覺好像高級幹部。哈!

開車到餐廳吃飯(好像在美國還是哪裡生活的口氣)
不必擔心會迷路,因為只要沿著藍色的線開,就可以開到餐廳(飯店大廳)啦!

我在途中停下來拍滑水道、游泳池,還可以眺望伊勢灣。

如果好天氣來這裡,不管怎麼拍照應該都很美吧?
綠樹、青山、藍天白雲加上海洋,什麼浪漫的元素這邊都有了。

這間就是泡湯的夢の舍,晚上可以來泡一次,早餐前再來一次,奇爽無比。

一般來說,到日本的溫泉飯店應該要「泡三次湯」,
第一次就是吃晚餐前,第二次是吃晚餐後睡覺前,第三次則是早餐前。

回房準備好要退房的行李就可以準備到餐廳吃早餐啦!

 

(3)合歡之鄉度假村的自助早餐

因為前一天晚上的晚餐印象大好,隔天自然也非常期待這裡的早餐。
早餐最大的特色用四個字來說就是「當地特產」。

因為鄰近伊勢灣的關係,很多海產,尤其是あおさ(アオサ
)石蓴

志摩當地產很多石蓴(一種海菜),這種海菜基隆也有很多。
這裡拿來做很多加工產品,像是麵條,很Q很好吃,
跟蕎麥麵的口感很像,只是這有石蓴調味。

其實,石蓴在日本各地都有,只不過這裡強調採用當地產的食材。


也可以拿來做比較不一樣的味噌湯,日本人早上一定要喝味噌湯!



看到這個就知道人在日本了~


最特別的就是這個當地食材區,有筍子啦、醃菜、雞蛋(溫泉蛋)等。


石蓴還可以入魚粄、做出各式各樣的菜餚


山楂汁也很好喝,已經好久沒喝到了,所以裝了一小杯解解饞。


早餐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這三種醋飲,真是好喝得要命啊!
這些東西在飯店的土產專賣店中也有賣,只不過後來我一樣都沒買。好可惜。

 

 

(4)合歡之鄉度假村的環境

早餐後,在飯店人員陪同下,搭著遊覽車稍微逛了一下這間「超大、佔地超廣」的度假村。

其中這一棟飯店就是台灣人比較常住到的區域,這裡有一個旗幟寫著歡迎JOHN-HOON到合歡之鄉。

JOHN-HOON是誰?就是宮的第二男主角金楨勳啊!

大概是演傻瓜媽媽吧?!所以日本那些師奶就找他去開影迷見面會之類的啦~


飯店大廳就有這咚咚耶!妙吧?!真的就是跟我們入住同一天,他也住在這飯店裡。

這裡就是音樂表演廳,不時就會有人來此辦演奏或演唱會。
當然,歌迷、樂迷也會一併來住宿,所以住房率也挺高的。

合歡之鄉除了有小木屋區、飯店區、滑水道游泳區、演奏廳、餐廳、泡湯區(也有日歸溫泉),
在靠近海邊的地方還有沙灘、也有一個小港口可以提供客人出海或直接從名古屋機場到度假村!

只要團體跟飯店預約,就可以直接搭船從機場到度假村,免受塞車或拉車之苦。
總之,看到這個小港口,我也才瞭解這間度假村到底規模和層次到哪裡。

最後要離開飯店前,大家逛了一下飯店的土產商店,我一樣都沒買就空手上車了。



因為有許多以前去伊勢神宮就看過了,就不想買啦!

 

合歡之鄉除了度假村本身好看、好玩、好住之外,附近有一塊別墅區也超高級。

如果有人下次去入住小木屋的話,可以開著所附的高爾夫球車逛一下,

看看附近那些一間比一間還要美、一間比一間還有設計感的別墅,真的是超讚的。

又遺世獨立、又跟鄰居有些照應,總之,我超愛那裡的啦~

 

 

 

 

伊勢志摩・合歓の郷ホテル

 

 

 

 

   
加入艾瑪的粉絲團 *^___^*
 幫忙按個讚!

      

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一點鼓勵
幫我點下方的like喔!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