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元] 直立式冷凍櫃240L超大超好用!推薦大家入手~

大概在一個多月前,我終於晉升「家有獨立冷凍櫃一族」了。因為期待太久太久了,而且我和老公兩個人光是尋覓冷凍櫃就花了兩個多月時間,所以當這台冷凍櫃來到我們家的時候,我簡直是高興得快要飛起來了~高興的也不只是我,老公更開心,因為他終於可以去好事多隨意買哈根達斯不用再煩惱家裡冰箱冰不下…..

我們家原本的冰箱也不小喔,是對開的,而且因為是德國進口的冰箱,所以在台灣賣超級超級無敵世界貴!!!不過我們完全沒有選擇,因為冰箱是鑲嵌在櫥櫃裡面的,房子買來的時候,冰箱就在裡面了(對啦!我們家是樣品屋@@)~

冰箱
▲我們家原本的冰箱配置,這台冰箱可以買東元冰箱8-10台!(嚇死)

然後呢,這台冰箱只有「三層冷凍」,就這三小格……(老公心中也有OS: 這三小?)

冰箱
▲空間小得可憐的德國Liebherr冰箱

我們只要買一盒水餃、一盒牛肉,大概就快塞滿了。想要把這些買的東西裝進去,就要來個乾坤大挪移世紀大挑戰。而且這台冰箱也沒有自動製冰機,所以我們也得手動製冰,製冰盒大概就佔了1/2個抽屜,反正、總之、結論就是「這個冰箱的冷凍根本不夠我們用啦」!

光是想到每次去好事多買東西,都要考慮半天,因為冷凍根本冰不下,我們啥都不能買,很痛苦很痛苦。雖然說我們其實也沒有一定要買啥來囤,但是被限制自由的感覺就是超不爽的。於是,今年中疫情一爆發,我們就認真考慮要買冷凍櫃,再也不想受限於三個抽屜的冰箱冷凍空間。

 

我家的是這台:TECO 東元直立式冷凍櫃 240L

東元冷凍櫃
▲冰箱(冷凍櫃)定位很重要喔!要交給專業的來~

我找了很久,國內外各品牌都看了,也比較了價格,最後決定買我信賴的東元冰箱。如果有聽我的Podcast第五集,應該有聽到我們桃園家有一台「超過二十年」的東元冰箱,那台從我和老公住在基隆的時候就開始服役到現在,到現在還是功能正常,功率也不錯,耗電(電費)也非常合理,一台當初買不到一萬,平均下來實在是太值得了。

因此對東元冰箱的印象超級無敵世界好!買冰箱時的安裝一定會包含「定位」,就是幫你把冰箱放到指定的位置,這個步驟我們自己根本沒法動手,只能靠專業的。如果是送貨到家馬上定位的話,因為可能經過運送,那麼就定位之後,必須靜置一段時間(三四個小時)之後再插電。

東元冷凍櫃
我們家的冷凍櫃是兩個小鮮肉師父來幫我定位喔~服務很週到呢~

師父還特別提醒:現在的冰箱壓縮機散熱做得很好,但還是建議頂部不要加布或蓋,距離牆壁也要有幾公分不要黏貼著。我們家放置的條件還不錯,師父說我很會選位置~哈!

這台東元直立型冷凍櫃容量有240L,真的很夠用。冷凍有好幾種溫度可以調整,但我就直接-17 -18固定著,可以把食物冰好即可。這台冷凍櫃是電子顯示,所以在冰箱門片上就可以直接顯示溫度,非常方便。

東元冷凍櫃

我們遲遲這麼久沒有下手買冷凍櫃,也是因為家裡沒有啥空間可以放冷凍櫃了。好不容易挪出書房的這個角落,深度寬度高度都完全符合我想要的冷凍櫃大小,只能說這台直立型的冷凍櫃要來我家根本是註定好的啊~

外觀真的很美!簡潔俐落,我的要求也就是這樣而已。雖然照片一貼出來,很多人就開始唱衰說:「你很快就會塞買然後需要買第二台冷凍櫃。」沒有好嗎?過了一個多月,目前也只有半滿的狀態,我絕對不會讓「需要第二台冷凍櫃」這件事情在我家上演(其實是就算滿了我家也沒地方可以放第二台了好嗎?)。

冷凍櫃

冷凍櫃安裝好的當天晚上,我們兩個馬上去把想買的東西都買了!亂買一通啊~

冷凍櫃

看到沒?這就是老公心心念念一定要包回家的冰淇淋組。

冷凍櫃

不只是冰淇淋,連豬肋排也再包一份回家。還有冰箱一直都要有的冷凍蝦,有剝好殼的蝦子實在是太方便了,炒麵、炒菜、煮麵都好方便喔!可是以前只有三個抽屜冷凍空間的時候,這些蝦子都要被擠壓得很恐怖。哈哈哈!

東元冷凍櫃
以前我們台東家的書房也有一台東元小鮮綠冰箱,直到郭彥甫來台東拍戲時,需要一台小冰箱,我才把那台小冰箱送給他。書房裡面放一台冰箱變成我們家的傳統了,哈哈!現在在嘉義也放一台冰箱在書房。

冷凍櫃

那天去好事多,我再也不用衡量冰箱冷凍櫃還有多少空間、只能買多少肉。小孩才做選擇,我全部都要!全部都給我包起來~~~~

豬里肌肉是嗎?包。

豬五花肉是嗎?包。

牛小排是嗎?包。

全部給我包起來!!!!我全部都要!!!

我家冷凍櫃放得下啦~~~~(狂叫一通啊)

冷凍櫃

回家到家之後,馬上依照正常程序把所有的肉片分裝,接著送進冷凍櫃。

冷凍櫃

這次的肉應該夠我們兩個吃三個月吧~想吃什麼肉就吃什麼肉啊~~~

這次分裝完這些豬肉牛肉之後,再也不用可憐兮兮地發揮我「打包的功夫」。以前每次我們去了好事多之後,老公就要看我表演出國打包行李的功夫運用在冷凍櫃的排列組合上。把東西搬出來再想辦法排進去,根本是巧連智拼圖主婦版。

冷凍櫃

現在不用這麼辛苦了啦!要怎樣裝就怎樣裝,可以分批擺放,美美地過生活。這樣不好嗎?為什麼以前要這麼辛苦、這麼狼狽啦?!

我們家這台東元240L的冷凍櫃,總共有七層喔!最上面兩層是下拉式門片,因為位置比較高,如果做成抽屜不好取用,所以採用門片式。

冷凍櫃

只要從上面往下掰開就可以取用了~所以我在最上面擺放早餐厚片或者貝果。

冷凍櫃

第二層就是老公的愛「哈根達斯冰淇淋」,我們現在也是哈根達斯富翁了!!耶~~~

冷凍櫃

接著放了肋排啊、冷凍的加熱即食包等,再下面放冷凍蝦…… 想冰什麼就放什麼,太愜意了啊!

冷凍櫃

就算買了三種肉,我也不擔心沒有地方冰了啊~~~

冷凍櫃

從來沒有讓三種肉可以好好一起躺在同一個冷凍的抽屜中,我看到這景象簡直是感動到不行!做人啊,就是不要太會折磨自己,一台一萬多的冷凍櫃,到底為何要糾結如此久?讓生活過得那麼痛苦呢?!早一點買不就早點快活嗎?

奉勸跟我一樣想著到底要不要入手冷凍櫃的人,早點回頭是岸,一台直立式冷凍櫃就解放你,讓你超級市場自由,想買什麼就買什麼。推薦大家跟我一樣買這台東元的冷凍櫃,我打算這台也要用20年!

 

我家的是這台:TECO 東元直立式冷凍櫃 240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