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攻略(四)東台溫泉飯店

road.jpg

轉錄自老公的網誌:TSUBASA 的台東苦悶筆記
原文:April 12, 2004 溫泉攻略(四)

newsS_01.jpg

本來想要一個月攻略一兩個溫泉的,不過老婆一直沒有空,害我買的東台溫泉券就在抽屜裡擺了一個月。

禮拜天照例睡到自然醒,不過老婆不想跟我擠,好像一大早就爬起來上網,等到我起床把他趕去睡,睡到中午才把他搖起來,因為如果讓她睡下去,就又要睡掉一個禮拜天了。先到娜路灣飯店把之前人家送的BUFFET午餐券用掉,說實話,一樓歐風的BUFFET實在沒什麼東西好吃,如果花錢來吃,還真是不值得。

老婆說,東台是最裡面一家飯店,聽她講的好像常來一樣,照例要安全檢查一下(哈!其實我是問好玩的,又不像某人每天都在偷看我的PDA通訊錄,我要是偷吃不會笨到寫在上面啦),原來是她還是北一女小綠綠的時候畢業旅行來的,其實說最裡面,也差不多跟老爺一樣遠而已,上坡的分叉路往左是老爺,往右就是東台了,也就是知本森林遊樂區那邊。

不知不覺就到了。上個禮拜回家在家看電視才看到泡湯節目在介紹東台跟另一家山海戀,感覺還不錯,不過當我親眼看到時,忽然覺得有點失望。大概是我看到的雜誌介紹圖片,都是剛落成時的照片吧?現在看起來好像老舊很多,不過票都買了,何況洗腎室小姐也常推薦這裡,還是走進去看看吧。

照例,票還是要找門路買,不然原價300,找門路只要150。

進去後讓我比較驚訝的是,居然有一區是給遊客用溫泉煮東西的,有點像宜蘭太平山的溫泉,當然旁邊有賣一些雞蛋玉米之類的東西,給你可以用鐵絲網放著進去煮的。換衣服的地方在地下一樓,有點低級的是,要三百塊的門票,居然裡面的置物櫃還要錢,而且是20塊。我笨笨的把東西鎖在裡面後,發現大家根本就不用,那邊有免費的籃子可以裝個人東西(其實是老婆發現的),所以她也不想多花20塊,就只拿了一個籃子。不過我覺得如果有比較值錢的東西還是鎖起來好了,雖然不一定保險,但總比大喇喇放在旁邊,被人幹走也不知道好吧?

dotai.gif圖片左邊就是泳池跟泡湯區,藍色是冷泉泳池區,橘色是高溫的,黃色的是中溫兒童區。跟其他家比起來不算大,但算是比較特別的,有椰樹跟小橋造景,高溫區的泡起來溫度夠,相當舒服。

SPA區的設備也不少,不過感覺起來沒有東遊季多,我覺得被騙的就是這個地方,因為上面的棚子髒髒的,而且地方不夠大,每個設備一直都有人在用,要排到你好像要等蠻久的,而且覺得都差不多,沒有按摩腳底,是我覺得比較不爽。不過東台好像還得過什麼認證,算是裡面衛生不錯的。

我比較稱讚的大概就是高溫湯屋,裡面是什麼?就是其他間也有的藥浴,相較起來,東台的這間味道就濃多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室內的關係。裡面有三個池,綠色的酸痛池,紅色的美容湯,跟白色碳酸氫鈉泉的美人湯。很明顯,女性都在後面兩個湯裡面,老人都在第一個湯裡…說穿了碳酸氫鈉泉不就是小蘇打水嗎?泡起來皮膚滑滑的,這是美人泉的由來嗎?我不是要稱讚這個,是他裡面有一台電視,這樣泡再久也不會無聊了。

結論:

  1. 設備其實不怎麼好,也沒什麼烤箱蒸汽的,只有一間紅外線室,裝幾盞好像檯燈的紅外線燈,照起來沒什麼感覺。
  2. 置物櫃收錢真的蠻低級的。
  3. 高溫湯屋裡有電視跟不錯的山景,酸痛池的溫度夠,美人湯泡起來皮膚會滑,算是比較推薦的一點。
  4. 可以用溫泉煮東西蠻特別的,看到很多人在那邊吃溫泉蛋啃玉米,不知道該說什麼…
  5. SPA 設備算僅次於東遊季,不過老婆覺得他規劃成一區區很好。
  6. 湯的溫度夠,不過小了一點,一樣沒什麼景,只能看飯店醜醜老老的外觀。


Info:東台溫泉飯店

這邊有很多照片喔:http://www.twem.idv.tw/3/9/4/d53.htm
我自己不敢帶相機進去,因為一方面怕丟掉或壞掉,一方面怕被認為是變態。
把這個站的照片裡的蘭花拿掉,再舊一點,就是我看到的景象。

2 thoughts on “溫泉攻略(四)東台溫泉飯店”

  1. 東台跟東遊季比起來…差別只在於新與舊…
    東台整體比起來我覺得還是比東遊季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