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 氹仔誠昌飯店馳名水蟹粥

澳門主要分為兩個部分:澳門本島和氹仔島。氹(唸成「但」)仔島
的官也街是來澳門的人都不會錯過的一條小路。這裡的感覺與澳門本島感覺不太一樣,雖然有時候遊客如織,但除了飯店區的樓層超高之外,到了官也街這裡,反而有一種慢慢的悠閒感。

這條街上有一間餐廳是來到官也街不容錯過的好店:誠昌飯店。好像有來過官也街的人全部都來過似地,餐廳最出名的菜色叫做「水蟹粥」,是以蟹膏、肉蟹和水蟹三種蟹各取其精華部分,精心煲熬而成。其他菜色忘得差不多了,因為是跟很多人一塊去用餐,大家一看到菜上來,食指大動,我也沒能好好品嚐美味,或許八月有空再去好好吃一次吧!


官也街入口


官也街有很多手信店,文記、鉅記這裡都有,試吃之後再決定要買啥也可。


官也街走到底,一拐角就可以看得到這間沛記咖啡室。
後來我有進去吃喝一些東西,有空再來分享。


港澳很多「肉鬆蛋捲」這玩意兒,以前我還蠻愛的,最近沒這麼愛了。哈!


誠昌飯店的菜很多樣,聽說點小盤跟大盤的感覺沒差多少。
如果要吃多樣一點的話,大概點小盤的會比較划算。


左麟右李是「左鄰右里」嗎?看不懂耶!:P
這牆面上的都是招牌,除非有不喜歡吃的,否則照點就對了。


牆壁上的磁磚貼花非常復古!


椒鹽鮮魷

大塊新鮮的魷魚,好吃!


水蟹粥

果然是馳名的水蟹粥,鮮甜,香氣迷人。沒來這裡吃一碗水蟹粥的確是會遺憾。

 

豉椒花甲

就是炒海瓜子,味道也很不錯。

 

這是超大的蝦子,好吃。

 

其他菜色我真的忘差不多了,味道也不太記得了,就讓大家看照片回味吧!


大螃蟹!

 

這個面紙也要錢喔!MOP2(七塊台幣左右),不用的話好像就不扣錢。


這裡除了水蟹粥之外,還有其他粥品。


紙巾一包2元!!:P

誠昌飯店

澳門氹仔官也街 28-30 號
營業時間:中午12點至晚上12點

有巴士直達 11 / 15 / 21 / 28A / 30 / 33 / 34 / 35 氹仔街市站

 

 

 

 

 

 

   
加入艾瑪的粉絲團 *^___^*
 幫忙按個讚!

  

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一點鼓勵
幫我點下方的g喔!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