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住宿推薦: 熊本方舟飯店(Ark Hotel Kumamotojomae) 熊本城對面的商務型飯店

熊本城X櫻花雨
熊本城櫻花吹雪

每年都想要追著櫻花跑,粉粉嫩嫩的櫻花隨風搖下來的模樣,看過真的好難忘!
就想要再看看。今年冬天不怎麼冷,雖然也冷過,但是大致算是暖冬。所以櫻花也提早開了,而且預報還不斷提早開花時間…..

對於賞櫻花,大家最頭痛的就是: 到底要選啥時去才好?! 
就算是預報也都是到了前一兩個月才有日期資料,不然只能參考過往幾年的開花或滿開時間。但,每一年都差很多好嗎?! 有時候開花了,下一場雨吹一陣風,很多就都落光了~
但也不能看到開花日期之後才開始計畫,除非你是好野人,住哪裡都無所謂,預算又很多,不然還是先抓個日期先把房間訂好,否則一定訂不到房,不然就是要花大錢。

熊本城X櫻花雨
熊本城櫻花

以往賞櫻的經驗,我覺得看【開花日期】不如找【滿開日期】還比較實用,因為滿開才是最美啊!!! 【櫻吹雪】則是最高境界!

主要城市從福岡、東京、名古屋開始開花…. 三月下旬陸續開,直到五月都還有櫻花可以看。

這天要去熊本看櫻花時,窗外下雨,正猶豫著要不要前往熊本城時,不知道哪來的靈感覺得【就算是下雨也該看看櫻花雨!】所以無所畏懼地就去了熊本。這幾年去了好幾趟九州,真心覺得九州是比大阪、東京這些熱鬧城市更適合我的地方。雖然熊本城的觀光客還是很多,但櫻花的美麗有稍加弭平觀光客太多帶給我的不舒服…..
^^

熊本城X櫻花雨

熊本城X櫻花雨

熊本城X櫻花雨

熊本城X櫻花雨

熊本城X櫻花雨

熊本城X櫻花雨

如果你也想要看這樣的美景,出發到熊本吧!

熊本這個地方自古以來就是個很厲害的城市,今年三月九州的地震把熊本城震出一些問題,在此之前的數百年,熊本也曾經是個百城之都,如果你曾經到訪過熊本,看過熊本城之前的模樣,就會瞭解這一個城池跟許多其他日本的城池不同,這個的確出眾。

我來過一次熊本之後,就很喜歡這裡。雖然到目前為止,有許多熊本的觀光名點我都還未曾駐足,但把最好的留在最後面,倒也無妨。

IMG_2702

從前(在2011年3月之前)九州的新幹線只通到熊本的南邊一站叫做【新八代】,想要再往南邊走,只能搭一般的普通快車前往(類似台灣的自強號之類的)。現在要貫穿到九州南部的鹿兒島也不是問題。從福岡博多新幹線車站搭到熊本車站只要四十分鐘。


IMG_2711
IMG_2712

在這裡順便再提醒一次想去日本玩耍的朋友,一定要下載這個好用的交通APP叫做【乘換案內】,這個APP真的太方便。尤其對於要鐵道旅遊的人來說,更是不可或缺的手機常駐APP。

IMG_2718

九州的新幹線雖然不是最豪華的,卻是日本的新幹線中讓我覺得最優雅的一條。

IMG_2715

廁所的設計也非常優雅

IMG_2713

熊本站到站前,站在車廂門口,貼心的防滑條乍看之下好像黑白琴鍵。

IMG_2719

熊本這個地方自從有了吉祥物: 熊本熊(KUMAMON)之後,大為人知。

IMG_2721

我到訪的時候剛好也有一隻熊本熊的模型在新幹線車站裡頭

IMG_2722

熊本熊的站長室,吸引非常多遊客的目光和拍照。

IMG_2724

IMG_2725

IMG_2726

IMG_2732

熊本有很多蒸汽老火車,一年的其中一些日子會開,如果跟我一樣持JR
PASS的話,只需要到窗口劃位就可以搭乘,只是一般來說位子不太容易劃到。因為日本的鐵道迷實在是太多!


IMG_2736

熊本車站裡面的商店街和餐廳門口有一個熊本熊站長的模型,也是大家拍照取景處。

湯布院

熊本車站根本就是熊本部長的大本營!

IMG_2743

從車站出來就有電車車站,日本有很多城市目前都還有電車,熊本這裡的電車目前除了舊款的車廂持續運行中,也加入了一些新型的車廂。我從車站走出來就剛好看到一列新車廂。

IMG_2745

熊本的市電運費一段是170円


IMG_2749
IMG_2750

如果會搭乘三趟以上的話,可以買市電一日券,這樣要轉乘或者多次搭乘比較划算。使用方法很簡單,就是將搭乘的日期刮除即可。

IMG_2747

我搭著市電前往住宿的熊本方舟飯店(Ark Hotel Kumamotojomae),車廂內也有水前寺祭的海報。關於旅遊時的旅遊資訊,有多處都可以在【旅遊的當下】及時獲得。只要眼睛張開一點點就可以隨處獲取!

IMG_2756

在熊本城(熊本市役所)站下車,走路大約500公尺左右就可以到達飯店。飯店的位置說好也好,說不好也還挺普通,但是因為他就在熊本城對面,所以對於有計畫到熊本城的人來說也許挺方便的!

湯布院

湯布院

IMG_2752

沿著城池外的夾道是櫻花樹,只是三月中的櫻花都還只是花苞,一丁點兒都還沒開。

IMG_2757

飯店就在綠色箭頭下,我從下車的地方(拍照處)要走兩個紅綠燈過去。

IMG_2769

沿途還會經過熊本熊的部長辦公室。偷偷告訴大家,從熊本部長辦公室往熊本城的方向拍過去,可以同時拍得到熊本市電+熊本城,還有車道上的綠草,這樣的構圖一百分!
下次大家有興趣可以站在那邊等美景。

IMG_2770

走到熊本方舟飯店(Ark Hotel Kumamotojomae)(アークホテル)大約十分鐘左右,飯店小巧精緻,服務人員還蠻有禮貌的。給了房間鑰匙和早餐餐券後,我就直接拉著行李到房間。

IMG_2772

房間比我想像中的大!
而且光線充足。從床頭櫃的音響和鬧鐘研判,這間飯店也有至少二十年的歷史。不過日本的飯店就是這樣,就算有點年歲,因為房務做得好的關係,所以乾淨、舒適!

IMG_2776

每張床都有至少120cm寬,所以睡起來非常舒服。枕頭稍微少了一點,但床還蠻好睡。

IMG_2779

電視很小一台(相較於其他飯店),以電視的規格來分級的話,這間OAK HOTEL就不能算是觀光飯店,只能算是商務飯店。

IMG_2783

茶包、熱水壺等一切日本飯店該有的東西,這裡都有。

IMG_2785

空氣清淨機,飯店裡的這些設備對我來說都是多餘。如果退掉這些可以省一些房費的話,我會把它們都退掉(一個把飯店當LCC來比對的概念)。

IMG_2782

冰箱很小,但是要放我買的飲料已經足夠。

IMG_2780

書桌(其實是梳妝台) 桌面不小,所以對我來說非常好,因為我開電腦的機率比開電視多上一萬倍。

IMG_2781

非常簡單的配置,顏色也很簡單。

IMG_2787

門口邊的衣櫃裡提供浴衣,還有各式各樣的衣架。

IMG_2786

這是難得一間會提供可拋棄式的拖鞋,其實我很不喜歡穿日本溫泉飯店的拖鞋(一般飯店也是),所以只要是去日本旅遊,我一定會自己帶一雙自己的拖鞋。能不穿飯店的就不穿飯店的!
因為真的不知道它們清潔消毒得乾不乾淨啊~~~ 還是穿自己的比較安心。若像是Ark Hotel Kumamotojomae可以提供兩種拖鞋,那就完美了。

IMG_2788

浴室難得不是用一體成形的浴室設計,而是貼著磁磚稍微大一點的空間。備品方面則有點弱,弱到我直接拿自己的備用盥洗用具來用(沐浴、洗髮精等)。

IMG_2792

書桌前也有按摩的服務宣傳,但是我知道市中心有按摩店,所以寧願拿一日券搭去市中心,吃飯順便按摩。

IMG_2774\

這間飯店厲害的不是前面的那一大堆設備,而是【靠近熊本城】這一點。從我房間的窗戶就可以直接眺望到熊本城他本人。

IMG_2795

光是這樣的優勢,就讓人願意來住一次了。

IMG_2793

下車的地點就在照片上方綠地的地方(有一大堆車子那邊),這樣大家應該可以了解從下車的地方走到飯店大約需要多久。以我慢慢晃過來的腳程,十分鐘左右。如果你是急性子,大概七分鐘之內就可以走到。

IMG_2798

飯店的隔壁是一間百年老校!!! 幼稚園喔~竟然有一百年的歷史耶。

湯布院

湯布院

IMG_2799

在這裡可以看日出和黃昏的風景,搭配熊本城,真的很棒。如果窗子上面的鐵絲網可以去除的話,應該可以再加二十分。

IMG_2801

拍到了這個有鐵塔與熊本城共存的趣味照片 (其實是NHK的電波塔吧?)

湯布院

白天再拍又是另外一個風情!

這個角度是入住這間飯店以前從來都沒有拍到過的,也是另類收穫。

湯布院

我住在這間OAK HOTEL時,剛好有朋友問我說:
為什麼我去到哪裡都是晴天。當天我就把秘密公開了,因為我出國的時候隨身都有帶晴天娃娃。這樣讓我可以得到【晴天最大值】,實驗證明,挺有效的。

湯布院

這兩個可愛的晴天娃娃是住日本的飯店得到的,如果沒記錯的話,是北海道來的(它們應該都有十歲以上了@@)。

IMG_2816

夜裡的城牆也有另外一種風情

IMG_2818

湯布院


熊本方舟飯店(Ark Hotel Kumamotojomae)
的早餐很簡單,但是簡單吃也會飽。一碗優格配堅果,一碗味噌湯,一杯咖啡,兩個半杯的果汁。這樣撐到下午三點都不是問題。

湯布院

住到第二天,房間就亂得跟打過仗一樣。哈哈哈! 不過我有一個特異功能,就是可以讓房間恢復到彷彿沒有來住過。暫時的亂七八糟,真的沒有關係。

湯布院

熊本車站的這間【肥後太鼓】超級好吃! 有機會再去應該會再買,每一種口味都很讚。

湯布院

還有可愛的熊本熊保溫壺,真的買太少了啦!!!!@@

 

 

 

熊本很靠近大分縣,加上九州有很多款特色火車(我差幾輛就全部都搭完了),很適合全家大小一塊來玩。三天兩夜可以安排市中心逛街散步一天、近郊一天,最後一天跟我一樣回到福岡或者在回程繞去Outlet,這樣五天四夜的行程就很完整啦!

 

飯店連結:
熊本方舟飯店(Ark Hotel Kumamotojomae)

訂房訂機票一站式服務:Expedia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