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iayi 嘉義
瑜伽課冥想

瑜伽課滿百堂小紀錄&瑜伽課冥想旅遊點滴

2019 Provence 普羅旺斯

從2020年2月開完刀恢復得差不多之後,我報名了瑜伽課程。從一開始的一個月六堂課開始上,2~4月上了12堂課,5~6月上18堂,七月份竟然有毅力地上了30堂課!上課的前半年連老公都覺得非常驚訝,我會這麼有恆心地去上了60堂課。

八月開始放暑假,休息了一整個月,九月繼續去上課,沒想到上了十幾堂課之後,我的左手竟然肌腱發炎,很痛,休息了好幾個月才恢復。今年過年後就想著要回去繼續上,終於在三月下旬回去上課了,把之前九月上課中間開始停課還沒上完的課堂上完。去年九月加上今年三四月總共兩個月的上課期間,我又上了40堂課,也就是我終於上滿一百堂瑜伽課了!!!

在還沒上瑜伽課之前,應該很多人會以為這是個「體育課」、「運動課程」之類的,其實我覺得把這個課程定義成「舒展課程」會比較貼切,舒展筋骨還有心靈。這是個非常神奇的活動,藉由呼吸和拉伸肌肉筋骨卻能淨化自己的心靈。在還沒有親身經歷之前,若你跟我說這樣的事情,我肯定覺得你是邪教!胡說八道!但自己每次的練習都有很多不同的體悟,帶領我們上課的不同老師都有各自專精和風格,我上課的瑜伽教室老師不少,所以可以吸取各家精華,雖然也是直接要面對不同挑戰,但人生不也是這樣,遇到不同困難和挑戰就是要面對啊~

2020年斷斷續續算起來大約練了半年瑜伽,下半年因為手傷我休息半年到今年初,2021年重新回到教室上課時,感覺自己像是「打掉重練」、全新開始。以前曾經鍛鍊過的那半年似乎消失得無影無蹤,瑜伽就是一個這麼殘酷的運動,不持續練習真的就會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重新再上課,我的筋骨真的史無前例地僵硬!不就是休息半年而已不是嗎?!現在不太想要再經歷那種全部重新來過的挫折,畢竟肌力養成不是一兩天的事情,長期訓練和累積才有辦法讓自己變強壯。

練習了一百堂課,也是一個里程碑,把第一個一百堂課記錄下來,希望很快可以迎來第二個第三個一百堂課。

 

2019 Provence 普羅旺斯
最近做瑜伽也曾經思緒回到「家庭旅遊」的點滴上~
照片攝於2019年7月南法普羅旺斯Arles亞勒

 

這一個月上課時,我發現自己超容易在上瑜伽的時候思緒環遊世界!

只要坐在瑜伽墊子上面,好像坐在一個可以遨遊世界的飛行毯上,思緒隨著窗外吹進來的風開始漂移。有時候是一陣風,有時候是一個味道,或者腦中突然一個靈光閃動,我就穿越時空直接到曾經到訪的那些地方了。

有一天,開始上課時的靜坐,我就到了立陶宛:冷冷下雪的東北歐,一個人孤零零地去哪裡都不需要跟別人商量,觸目所及都是看不懂的語言,只能用語言分析或者僅有的英文字樣去猜測看見的招牌或文字是什麼意思。街道、房屋、人群、教堂、小河、山丘…… 幾年前去旅行的感覺突然就在腦中溫習了起來。這種感覺非常奇妙!

又或者一個前彎,拉長著身體和脊柱時,我來到了法國西邊的海邊小鎮,自己開著車伴隨著我的是藍天白雲綠色大地,手上握著的方向盤也是我人生的方向,那陣子很迷法國最美小鎮,總有雄心壯志要把法國每年票選出來的十幾個最美小鎮全數踏破。每年到訪法國時,就想要開著車去探尋那些被浪漫又無理的法國人票選出來的最美小鎮。

有時候是讓我很痛苦的扭轉或平衡練習,轉得很痛苦時,在拉伸或者被游泳圈卡住時,我也可以突然間又飄到南美洲,想到一個人在南美洲旅行寸步難行時(經常被高山症所苦)當下的美景與力猶未逮的體能衝突著,恨自己為何不能更強壯而往更高海拔挺進,很多很多在旅行時的情緒都在練習瑜伽的時候莫名其妙的再度浮現腦海。

因為發生的次數太多,以至於我都懷疑瑜伽是否變成我的另類「旅遊任意門」?專門提供我思緒飛翔環遊世界之用?

很可惜在練習瑜伽的時候,沒辦法立刻拿出電腦紀錄,或者拿出手機錄音把我當下腦袋中的點點滴滴全部都寫下來,但這個神奇的能量的確是讓我每次做瑜伽都非常期待!就好像擦著阿拉丁神燈一樣,總會有一些新的願望可以實現,如同我在旅行時那樣神清氣爽、神采奕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