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試吃特集(3) 禮坊舞粽禮盒

IMG_0232 

最後一個是超有誠意的禮坊邀約我試吃的粽子。很奇怪,有些邀請我很容易答應,有些邀請我卻會挑三撿四最後還是拒絕,這家原本太慢聯絡,我一度要拒絕他們,因為怕沒時間試吃,如果連吃都沒時間,那就更別提寫了。

他們的粽子系列有一大堆,最後邀約我試吃的專員寄了「一大箱」來,嚇得全家繃緊神經不知道應該怎麼把這些試吃品吃完。還好,這些粽子可以冰在冷凍,妹妹計畫在我們出國的時候,想要吃就拿出來熱…
很好,來得剛剛好,妹妹也計畫得很好。




非常多種類,當初他們要我挑,我也不會挑~

所以後來他們直接寄給我一盒舞粽系列的:冰Q麻糬粽(289元,預購246元)

IMG_0211

禮坊不愧是做餅出身的食品公司耶~ 這個冰Q綜很好吃!
比我們當天去大溪買的服務態度有夠差的某家知名商店好太多!

IMG_0215

冰Q麻糬粽有三種口味,分別用三種不同的鬆緊帶綁著。

IMG_0222

第一款是黑糖花生麻糬,好吃!

IMG_0225

沖繩黑糖配上台灣花生,不會太甜,而且花生吃得到顆粒,裡面的花生餡有點像是花生醬那樣的軟綿感,搭配外面QQ的麻糬皮,非常好吃。小姪子也很愛這款。原本我只想要吃一口嚐味道,後來妹妹和媽媽吃了一半剩下來的,全部都被我吃掉了。

IMG_0226

第二個是黑芝麻的麻糬粽

IMG_0229

黑芝麻的麻糬為了搭配裡面甜味的芝麻,所以麻糬外皮比較清淡,
芝麻和麻糬搭在一起時,味道剛好,不甜不膩。

IMG_0231

最後一個則是艾草紅豆,妹妹吃了一口就退還給我了,因為他說紅豆餡中肯定有加牛奶!
哈~ 那是怕奶味道的怪物。我也是淺嚐一口而已,感覺外皮的艾草比紅豆來得出色。

最喜歡的應該是第一個黑糖花生的麻糬粽,接著是黑芝麻的香氣,艾草紅豆要排第三名了。

IMG_0230

媽媽給這個冰Q粽蠻高的評價,因為他覺得這種粽子不會太甜,耐吃,大小剛好,
因為不會太甜,所以吃不膩,加上味道跟傳統粽子不同,所以他很喜歡。

IMG_0236
小姪子也喜歡這種小巧可愛的冰Q粽

IMG_0238
他連叉子都不想拿,直接去咬了!哈~

IMG_0237
好好吃喔~

 

IMG_0217
鹹的粽子有兩款:北部粽(359元,預購305元)養生紫米風味粽(410元,預購349元)

IMG_0218
這個盒子妹妹好喜歡,叫我不准丟,他另有妙用。

IMG_0219
每一包禮盒中的粽子都是六個入

IMG_0220

宸宸現在已經是一個很好的幫手,幾個月前,我們一塊在家吃飯時,他突然間一句:「大大有沒有先拍照?拍好才可以吃。」把大家逗得樂不可支。不會這麼好笑吧?!他已經知道要吃東西之前,我會先拍照,所以他也習慣忍耐到我拍好才可以動。這樣的習慣現在應該很多家庭中的小孩都有類似的經歷吧?!呵呵~

IMG_0221

禮盒中有大粽子也有小粽子,就是大包裝六入,和小包裝巧口綜三入的差別。

但口味就是剛才說的那兩種:北部粽養生紫米風味粽
但巧口綜一盒中會放兩種口味各三個,尺寸比較小一點,價格是340元,預購是269元。
比起正常尺寸的粽子禮盒,巧口綜禮盒比較便宜。

IMG_0240

我們各熱了一個來試吃

IMG_0241

先開的是養生紫米風味粽

IMG_0242

這個跟阿基師的比起來就遜色了一點,畢竟加上燕麥後的口感跟只用糯米的口感大不同啊!
我喜歡多加燕麥有QQ口感的阿基師紫米粽,這個是鹹的粽子,做成紫米的我沒那麼喜歡。

IMG_0244

不過北部粽的味道就好了!是個回味無窮的好粽子!

IMG_0246

北部粽子裡面的料跟其他粽子並無大異,該有的都有:鹹蛋黃、鈕釦菇、栗子、魯肉等等,但是這裡特別加入古早味的菜脯、不知道裡面還加入什麼醃料,總之吃起來米粒是分明的,不是黏在一塊的,飯粒彈牙,入口後後韻無窮。

吃第一口的時候,我並沒有很感動,也不覺得他有什麼好吃,大概是心中的第一名已經頒給阿基師的素粽子,但是吃完之後大概半分鐘後,嘴裡開始回味吃到的這個北部粽,唉呀~
好厲害!這味道很好耶~ 於是我又再吃了一口。不錯不錯!這個禮坊的北部粽味道的確蠻好的。跟他們自家的紫米的粽子比起來,分數大大超前!也值得吃一次看看。

 

IMG_0208
至於這個紅豆蛋糕也是跟粽子一塊寄過來的,但我還沒吃 …

IMG_0216
我們打算放著等母親節當天吃,所以心得要等到我吃完再補。

IMG_0207
這就是當天寄來的一大箱試吃盒,份量實在是太大啦!

 

謝謝兩個朋友和一個廠商的端午節粽子… …

讓我即使沒法在台灣過端午節,也吃進了好吃的粽子!^^

相關連結


禮坊端午禮盒

禮坊首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