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非常好呷 新加坡美食大道 11/28~29


週五晚間在饒河夜市八德路入口處,有一場熱鬧的新加坡美食PK賽熱鬧登場。不但新加坡旅遊局在台灣辦事處的各級長官都到場了,連駐新加坡的代表史亞萍小姐都現身這個PK賽的現場,讓這場原本就熱鬧滾滾的活動更加有可看性。奈奈招了一大批吃美食的部落客專家,我也找了幾位對新加坡美食超有興趣的部落客朋友一塊到現場當PK賽的評審。活動很輕鬆、很有趣,好吃又好玩,大家都超開心的。

在饒河街夜市入口的這個第二屆非常好呷 新加坡美食大道活動,從週五開始連續三天在饒河夜市
都可以吃得到來自新加坡的道地美食,如果你也是跟我一樣喜歡吃新加坡美食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喔!接下來我貼一些影片和照片讓大家看看開幕當天的活動現場狀況。

開幕找來氣勢磅礡的鼓隊打鼓,看得好過癮!



還有駐新加坡代表史亞萍小姐致詞


現場有很多媒體記者到場,也有一大群部落客當美食PK賽的評審,很好玩!

新加坡旅遊局以美食文化推廣旅遊,不惜重金請來在新加坡當地特別出名的一些老店,來現場做原汁原味的新加坡食物。多元文化交融的關係,新加坡美食的特色很鮮明,有來自印度的、有來自福建的、還有馬來西亞等等的。活動現場除了有文慶雞、亞坤、百勝廚等
台灣國內專賣新加坡料理的餐廳之外,還特地從新加坡請來明發魚圓、Roti Prata和老巴剎熟食中心的小吃業者,帶來叻沙、印度拉餅、沙嗲等當地知名小吃;多種口味可以滿足各式各樣不同的胃。


這攤最靠近入口,是所謂「辣薩呷、辣薩ㄉㄨㄚV」的叻沙(發音就是拉灑)。


叻沙中有蛋、有蝦子、有魚板等,還有最重要的粗米粉!辣辣的,很過癮。


嘿嘿~這就是在叻沙裡面放的油豆腐。


這一大群站著的,全部都是部落客評審,陣容龐大喔!而且當天大家吃得超開心的~



接下來這個是奈奈超級喜愛的印度拉餅


我也曾在新加坡的小印度吃過,真的超級讚!

 

錄了一段師傅正在製作的影片,給大家瞧瞧~

因為七點就要開放給現場的觀眾購買餐券大啖新加坡美食,所以我們很快就開始美食PK大賽。



比三種菜色

海南雞飯 vs 雞腿飯
印度拉餅 vs 蔥油餅
肉骨茶 vs 藥燉排骨

其實還沒比,我心裡就有PK賽的答案了,我想各方美食部落客應該也是吧?!

嘿嘿~開始吃了!這是超級無敵好吃的海南雞飯,真的很好吃!雞肉滑嫩,肉香、配料夠味、尤其是飯煮得又Q又香,一百分啦!超級推薦~
有機會到現場的人,一定要去點這道來吃喔!



印度拉餅,這個讓奈奈愛極了!她邊評審邊喃喃:「喔~我最愛印度拉餅了!」

最後我吃了一大堆東西,但是都顧著吃沒有拍到照片,不過沒關係,我們有一大群部落客同時參加,所以我這邊沒有的照片,可以到他們那邊去看。

也特別謝謝這五位跟我一塊到饒河夜市的部落客朋友們!謝謝你們~


http://blog.roodo.com/judysmile/
(動作好快!)
http://www.wretch.cc/blog/camay
http://www.minwt.com/mimimore/(寫好了~)

http://www.calldoor.com.tw/myblog/cat2mi
(寫好了~)

http://blog.fashionguide.com.tw/blogL.asp?PerNum=2077
(寫好了~)

http://www.wretch.cc/blog/fannan/9767559
(照片也放上了!)

你們真的很棒!又專業,動作又快!有機會我們再一塊去吃吃喝喝喔~



這一場新加坡與台灣美食的友誼PK大賽,最後是台灣美食以些微的領先勝出!

 

不過聽一下新加坡旅遊局台灣辦事處的黃處長介紹,
新加坡還有很多美食是可以來PK一下的。

沙嗲啦、印度拉茶啦、kaya土司、炒蘿蔔糕、炒粿條等等,每一樣都超好吃的。

如果你不想錯過這些「不用到新加坡、也能吃到道地新加坡美食」的難得機會,這個週末的晚上,到饒河街夜市八德路入口邊,去看看這個一年一度的第二屆非常好呷 新加坡美食大道。保證大快朵頤,身心靈都滿足!


這是我們參加的PK大賽要結束時,大排常龍的盛況。
大家記得早點去排隊啊~呵呵…

 

第二屆非常好呷 新加坡美食大道

時間:11/27 19:00~23:00、11/28~29 17:00~23:00
地點:台北市饒河街觀光夜市(饒河街、八德路入口)

 

如果你不住在台北,或者週末沒有空去參加這場在台北的美食活動也沒關係。上網參加新加坡美食報馬仔留言也有機會獲得免費三天兩夜新加坡的美食之旅,一人中獎兩人同遊喔!

新加坡美食報馬仔

即日起至12月10日止,民眾可上新加坡旅遊局中文官網
http://visitsingapore.com/tw
,參加新加坡美食報馬仔網路活動,留言分享新加坡美食圖文,就有機會抽中時報旅遊新加坡三天兩夜自由行的大獎(一人中獎、兩人同行)或新加坡淘氣獅玩偶1對等大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