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雜物堆未分類

綠巨人—方便又快速的親子愛心營養健康料理

出國的前一天晚上肚子餓回娘家,沒想到回到家之後居然沒有晚餐可以吃。妹妹看我可憐,馬上說沒關係,她可以一下子就能變出美味的食物。心裡想著這個妹妹平常又沒幫忙煮飯煮菜的,是會變出什麼美味料理來,
真的有征服我這個吃遍大江南北挑剔的嘴嗎?

沒想到妹妹拿出它他的法寶整排的綠巨人,一排是玉米粒,一排是玉米醬。妹妹說家裡一定要有綠巨人玉米罐,因為我們家小宸宸最愛吃玉米罐了,青菜
還要看心情吃,但是玉米粒是來者不拒。吃飯吃土司時,就問:「裡面有沒有玉米米?」所以每次去大賣場至少一定要買一排才行。看妹妹忙上忙下的,我們家的小幫手就一直吵著要一起工作,於是妹妹和小幫手宸宸就開始一起準備囉!


IMG_9336

我們到大賣場買的
綠巨人玉米醬(3罐95元)及綠巨人玉米粒(3罐92元)



我們要開始動手做玉米米創意料理囉!


IMG_9339
 

右邊玉米粒是方便拉開的方便罐設計,左邊的玉米醬則是在廚房裡頭料理的好幫手。一打開宸宸就忍不住挖了一口來吃!還直說好甜好好吃唷!

 

我倒是要
看看妹妹和宸宸要變成什麼美味給我品嚐……

 


首先先來個開胃菜

妹妹把這道菜取名為「香脆穀片葡萄乾玉米沙拉



宸宸:「這個好好吃又好好玩唷!」

IMG_9348

做這道菜只需要
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快吧?!

作法:甜甜的玉米加上脆脆鹹鹹的起司穀片上菜,在口中吃得到多汁的玉米香還有卡滋卡滋的穀片,另外配上酸酸甜甜的葡萄乾,三種口感融入嘴中,真的是有多層的口感,大大推薦
這道好吃營養又簡單完成的開胃沙拉。如果家裡有水果也可以切一點下去,綠色、紅色不一樣的色彩點綴,應該也開胃。

在我吃沙拉的同時,妹妹已經著手在煮湯了……

 


 香濃玉米蛋花湯


IMG_9637

宸宸:「妃妃媽迷….你去做別的,這個我來就好了。 」

等我吃完沙拉後,妹妹的湯也煮好了,這位大廚好厲害阿!妹妹說很簡單阿!

作法:水煮開一罐玉米醬、一罐玉米粒、打兩顆蛋,加點海鹽煮滾後,再加點胡椒鹽,輕輕鬆鬆四到五人份的玉米濃湯就完成。妹妹怕家人的身體負擔大,所以不像一般市面賣的湯裡都會加太白粉勾欠,健康熱量低。


IMG_9346

嚐起來真是好好喝啊!在輕輕淡淡的湯中,咬到滑滑的蛋和一粒一粒的甜玉米,口中還有一點點胡椒鹽提味,簡單煮也可以那麼好喝。那麼我真懷疑以前有吃到餐廳難喝的玉米濃湯,他們是怎麼煮出來的。
這麼簡單就可以煮得這麼好喝又美味的湯,為什麼在外面喝都喝不到呢?

看我們一碗接一碗差點把一鍋湯喝光時,
宸宸說說玉米濃湯好美味唷!不行喝光他還要再喝一碗。真的是大熱銷阿!

動作迅速和矯捷非常有乃母風範的妹妹,
煮湯同時在旁邊的鍋子已經開始煎起蛋來了,妹妹把這道取名為古早味玉米香煎蛋。

 

 

  古早味玉米香煎蛋


IMG_9634

宸宸:我很棒吧!我很棒吧!?」


IMG_9344

作法:
兩顆蛋打勻加入四分之一罐的玉米在加點海鹽後,到入鍋中中火香煎,真的是香煎,因為陣陣香氣不斷從廚房傳出來。


IMG_9347

妹妹說他對煎蛋的形狀完全沒把握,但是對於味道可以很有自信,直說保證好吃。

待我嚐一口來……

真的!好讚!

熱熱的蛋裡面包著甜甜的玉米,也沒過多其他酌料的味道,對於常常去餐廳吃山珍海味的我而言,這樣簡單單純的味道更勝於複雜烹煮調味的食物。這道菜真的很有古早味!妹妹
一直很介意蛋的樣子不夠完美,但我覺得很有外面館子煎出來的賣相,而且味道一百分啦!不要太要求完美,OK?
 

我以為這樣就沒了,沒想到妹妹拿出他在日本買的烤麵包機出來,哇!好可愛唷!這一道是:

 

 
健康全麥玉米起司堡


IMG_9646

我們有分工合作唷!


IMG_9652

看我們很認真吧! 


IMG_9655

成功囉!

IMG_9349

只要準備全麥土司,一片起司,加上玉米粒就可以囉~


IMG_9350

壓出來的起司玉米堡,大人小孩都愛吃!


IMG_9352

妹妹果然是學幼教的用的東西,
做啥都很適合哄騙小孩。

全麥土司裡有玉米粒和一片起司,本來還要在加一顆煎蛋的,因為我們已經吃了不少蛋,所以就做罷了。
平常如果只做這一個玉米堡,就順便弄一個蛋進去,營養更足夠!

烤出來圖案一面是皮卡丘,一面是麵包超人裡面的細菌人,這麼可愛的東西不僅小孩子吃的開心,連我這個大人,也吃的好滿足~

 

妹妹與宸宸愛心滿滿的親子玉米料理全覽


IMG_9354

我有幫妹妹和宸宸計時呦~不到半小時就完成了,真的是太厲害啦!親子一起做事就是需要耐心,宸宸算是很稱職的小幫手,勤勞又能幹。在料理過程中,宸宸全程開心參與,真的是很認真的在工作。

不知道是要給妹妹和宸宸掌聲鼓勵,還是要給綠巨人玉米罐頭拍拍手,我想兩個都很棒啦!我以為只有住在台東的老公才會每次到賣場補貨都要填滿綠巨人,沒想到娘家也那麼依賴綠巨人
。這麼方便的食物,不管是生吃或是煮來吃,都超級方便的。最重要的是它的味道好,家人都愛吃,我想我北部的家中可能也要隨時放幾罐綠巨人了,這樣懶得出去買東西的我,也不會餓肚子啦!

妹妹還沒當媽就已經帶小姪子而先當四五年奶媽,她常常和小宸宸一起做料理、一起烤餅乾、一起烤土司、一起打豆漿…..
在這樣動手做料理的過程中,可以跟小朋友互動更好、更親密,也從中讓小朋友學習一些日常生活的規矩和常識。

最近巨人玉米正在舉辦綠巨人三分鐘親子玉米料理競賽,我就大力的推薦宸宸去參加,不管宸宸和哪個媽去,我想應該都會是個很有趣很有意思的親子活動吧~

 

活動網站


綠巨人三分鐘親子玉米料理競賽

第一階段(書面審查):2010/12/13 – 2010/12/31
  
第一階段入圍者於2011/01/10公告於綠巨人Facebook頁面

 

獎項及獎金

  第一名:現金 50,000元
  第二名:一年份綠巨人玉米罐頭(365罐)
  第三名: 30天份綠巨人玉米罐頭(30罐)
  參加獎:綠巨人福袋

妹妹,為了五萬獎金,拼了吧!快去招宸宸一塊參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