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aitung 吃。美食台東

[美饌] 台東。春日部 & 吃美食雜感

2006年的最後一天中午,我們和來訪的友人到春日部用餐。在家裡就打好電話預約需要等待稍微久一點的蒲燒鰻魚飯和漢堡肉套餐,來到春日部時,店裡沒有太多客人,我們都感到很意外,但是,據說台東人週末都不是很喜歡出門吃飯啊?!

我們最後點了一個鯖魚定食、一個豬排蓋飯、加上之前點的鰻魚飯和漢堡肉,最後還不甘心地來上一盤「明太子烤洋芋」及牛蒡絲。

明太子烤洋芋

烤得非常非常非常燙!因為我在舀的時候,不小心碰到了盤子,整個湯匙都因為反射動作而被我丟在桌上,真的很燙喔!洋芋烤得很香,不過最棒的味道在粉粉橘橘的明太子抹醬上。洋芋是細密的軟,而不是鬆鬆的口感,切成一口的大小也很貼心,下次再去點的時候,我要跟店家要叉子叉著吃,那樣應該更美味吧?!^^

蒲燒鰻魚飯

配上台東的香Q好米,我吃著吃著就想到了在淺草吃到的初小川春日部的鰻魚飯也是完全無骨的處理,甜滋滋的味道,軟卻不爛的魚肉,沒有土味的細心處理,一整碗都洋溢著幸福的悸動。

三種套餐配菜


A) 蔬菜天婦羅,有茄子和地瓜,很好吃。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的天婦羅,尤其是地瓜,很讚!


B)蔬菜煮(詳細的名字,我又忘記了:P)很鮮甜的滋味。


C)麻醬烏龍麵,百吃不膩的香、Q、酸、甜!

鯖魚套餐


朋友點的,我沒有吃到,不過看起來好像有味噌的感覺,有人吃過嗎?不然我下次去試看看好了。

牛蒡絲


有沒有看起來就很香很好吃的樣子?呵呵~真的是這樣!

漢堡肉


最後壓軸上場的,是我們常吃的漢堡肉。


和風油醋沙拉,醬汁稍微少了一點,但是因為生菜都非常青翠、新鮮,
所以即使沒有很多醬汁,一樣一掃而空。


漢堡肉的肉汁多到一咬就滲出來,這就是我們好愛好愛的日本料理啊!

我們在台東可以吃到這些美味的料理,每次吃的時候,都是心存感謝!當我自己記錄放在部落格上而得到其他朋友的回應時,也很樂見大家與我互動分享你們的心得和感想。但是每次我看到有人寫道「這真貴!還是算了… 去吃XX好了。」的回應時,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才好。

就拿春日部來說,一道兩百元的餐,當你嫌他貴的時候,請反問一下自己,你的朋友出一樣的價格兩百塊給你,「你願不願意做這樣一道菜給他吃?」,或者「你有沒有辦法做得出同樣水準的菜?」當答案是否定的時候,那麼就表示這樣的價格並不貴。

一套豬排蓋飯兩百塊左右,一份漢堡肉也是兩百出頭,你得去張羅牛肉、豬排、得要買菜挑菜、得要揮汗烹煮,不花個半個鐘頭做不出來。只要你拿出兩百塊,就可以享受到這種美食時,我的心態是「感恩」。

當然,對學生時代的我來說,一餐要價兩百當然是奢侈的享受,但沒有人要你每餐都花上兩百啊!平常,我也是水餃下一下、火鍋燙一燙就一餐,也不是天天吃外面的餐廳。偶爾能挪出一些預算去吃美食,我想生活會多很多期待和幻想,更重要的是,可以藉由美食傳遞人與人之間的情感!

這麼嚴肅的雜唸,希望沒有嚇到大家!

春日部 日本家庭料理

台東市中華路一段 376 37
(089) 336-558

艾瑪的春日部用餐日記

13 thoughts on “[美饌] 台東。春日部 & 吃美食雜感

    • Author gravatar

      想來就是因為太多人貪便宜,遺忘了料理是一門需要用心且費力費時的行業,
      好吃但嫌貴,等到日後懷念那樣的口味時,真的只能往記憶裡找起了。
      >o<艾瑪不好意思,看妳的文章可我居然想得好嚴肅~~orz

    • Author gravatar

      吃了美食讓自己心情變好—-無價!
      愛瑪的文章—-也是無價!
      加油!

    • Author gravatar

      很想試試明太子烤洋芋呢!!
      這雜念沒嚇到我,不過妳的這番說法讓我蠻新奇的,希望自己以後在評論他人時能這樣想想先~~

    • Author gravatar

      看起來很好吃捏… 以後去台東有機會也要吃QQ

    • Author gravatar

      台東的美食貴一點也是應該的啦
      消費的人口不多
      準備同樣的菜色成本必然會增加
      除非當地產的 養的
      不然一切食材來到台東都要加上可觀的運費跟消耗
      習慣就好啦
      看到好餐廳就要常常企吃
      不然很怕它倒掉^^

    • Author gravatar

      有的時候po出文章卻得到一些令人哭笑不得的留言,
      真的就只有"囧"字可以形容.
      能吃到的每一餐美味料理我都很珍惜,
      因為那是人家廚師的心血啊~

    • Author gravatar

      謝謝艾瑪的分享, 吃不到但過過眼睛的乾癮也很開心.

    • Author gravatar

      上次回去台東就有吃艾瑪推薦的春日部唷!
      小菜真的做的很用心(當然也很好吃啦!)
      ~~豬排也是整個大~~我們也有點到明太子沙拉唷!讚!!

    • Author gravatar

      如果都用價格來評斷美食 就失去品嚐的意義
      有各地方的美食推薦 讓不住當地的我們 有了旅遊的依據 真好 多謝了

    • Author gravatar

      我喜歡去西餐廳吃飯,但是同學總是說很貴很浪費,可是又不是每餐都去吃,只是偶爾慰勞自己一下,享受一下美食。
      所以看到艾瑪寫的之後,整個就說出了我的心聲。

    • Author gravatar

      我雖為土生土長的台東的人,確很少在台東四處找地方吃;看了這兩篇"春日部"覺得不錯,下次有機會跟朋友去吃看看,還有其他篇台東餐廳的文章及相片讓人有想去試試看的念頭…(對於想減重的我…殘,把時間錯開去吃好了)
      對了,我覺得有幾間路邊小吃還不錯吃,可以試試看(不好吃不要罵我哦!>O<)
      海濱公園-黃記蔥油餅(換第2代經營味道沒有差太多)ps:早期10幾年前四維路有個外省人做的蔥油餅比海濱公園的好吃,但換第2代經營走味太多,所以被海濱的比過去溜!
      省立醫院後面的農會旁-大腸+香腸(比一般小一號,不過還不錯吃,一份好像20還是30…忘了。星期日休息)
      媽祖廟前-鹽酥雞 (種類算少,但食物炸的時間拿捏的不錯,不會過久。老闆娘會在紙袋底下放餐巾紙吸油用,蠻貼心的。星期日休息)

    • Author gravatar

      謝謝你 a-ni
      以前我們就住在署東附近
      所以那家「大腸+香腸」也常吃
      不過跟公館那家「大腸包小腸」比起來
      真的是略遜一籌:P

    • Author gravatar

      吃過一次,以所點餐點的價值來說真的是偏貴,東西也做的普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