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饌] Chili’s 量身訂作美味法士達

趕回北部躲颱風前,老公傳了一個網址給我,我立刻邀請老公跟我一塊回台北吃這個好久沒吃的美式餐廳。可是他真的蠻沒有口福的,只有流口水的份,我在Plurk上噗了一句,Valence立刻說要請我,怎麼這麼客氣啊,約好之後這週三晚上我們就一塊到
Neo19 的二樓Chili”s 用餐啦。

就在我準備前往前的幾個小時看到Lemonade的食記,當時就已經唾液直分泌,流口水指數不下於後來我自己整理照片要寫食記時的感覺。其實我就是想要去體驗法士達的千變吃法,關於
法士達的介紹Wiki上介紹得很詳細:Fajita。這道菜源自於墨西哥,墨西哥說的是西班牙語,所以
Fajita 的 "j" 發音起來像是英文的 "h",就像是 jojoba 要唸成 hohoba 是一樣的發音道理。

究竟法士達是什麼咚咚咧?

簡單說他就是醃製過的肉(牛肉、雞肉等)放在烤熱的鐵盤上,
加上一些洋蔥、辣椒等配料,
佐特別的墨西哥沾醬,例如沙沙醬、酪梨醬、酸乳酪醬等,
再裹以墨西哥捲餅皮。

這樣的組合,這樣的菜,這樣的料理,就叫做 Fajita,我的理解應該沒有錯吧?!

所以在研究了菜單之後,從調酒開始,我們點了很多種菜色,獅子大張口,才五個人吃飯而已,點了滿桌都是。從飲料→調酒→開胃菜→沙拉→精選傳統菜→豬肋排→甜點,洋洋灑灑點了七道,這根本是六七個人全家一起來的份量,我們卻要五個人共享,其中還有一個剛拔完牙,幾乎沒有戰鬥力。

調酒 Margarita Bar

總裁瑪格麗特 Presidente Margarita ($330) 手搖瑪格麗特。
上等的瀟灑牌龍舌蘭酒加上白蘭地以及法國干邑柑橘酒調製而成。

這一杯有多大杯?那麼大杯!女生一個人肯定喝不完,一定要有人陪伴一塊點才有辦法,除非你酒量好。基於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的保命原則,我只小嚐了一口味道,其他的全部都留給S享用。一般喝調酒我最怕的是酒的酒精味道太重,但是這裡的調酒比例把香氣帶出來了,卻不會有濃厚的酒精味,蠻不賴的。根據Chili”s
的介紹,這個 Margarita Bar是他們家很引以為傲的特色,所以如果沒有開車的話,來這裡用餐不妨點一個試試看口味。

我和V因為要開車,點了最搭美式食物的可樂,而且不是健怡的那種原味可樂,可樂類的氣泡飲料可以無限續杯,超級爽快!點完之後,我們兩個點著頭說:就是要喝可樂才搭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

 

 

沙拉 Salads

德州七彩沙拉 ($400)

新鮮美生菜搭配碎培根、水煮蛋、沙拉配料、香酸蕃茄丁、
綜合起司、酥炸雞胸肉佐以酪梨鄉村醬

告訴你,一定要點這個!!!!七種顏色光是用看的就已經非常滿足,而且這雞排的肉很厚、很多肉、很多汁,不柴不澀,只是炸粉稍鹹,讓我猛灌可樂。不習慣吃這麼鹹的人,可以把皮稍微撥掉一些沾著酪梨醬吃,讚的啦!

我想可能以後在家裡會要求老公做看看這一道菜,看看他有沒有辦法挑戰成功。
不過我看光是雞排那個部分他就很難過關了~

 

 

開胃菜 Starter

三色拼盤 ($495)

這個三色拼盤是從七種菜中,任挑三種組合而成的拼盤,當然這組合中的七種菜也可以單點成盤,價格不一樣就是了。想要一次吃到三種菜的人,當然就是點拼盤比較好,除非你特別鍾愛某一種菜。

所以我們從「上海雞塊、德州雞肉捲、水牛城辣味雞塊、水牛城辣味雞翅、酥炸雞柳條、奶油菠菜洋薊沾醬、酥炸起司條」中挑了加上底色的那三樣。而且這個拼盤有趣的是你點不一樣的菜會有不一樣的配料沾醬,所以五顏六色,又好看又好吃,我已經很久沒有吃到看到就立刻忍不住想把他吃光的菜了~

德州雞肉捲:玉米烙餅包裹燻雞肉、黑豆、墨西哥辣味起司、紅椒和菠菜、炸至金黃色,搭配香濃獨特的酪梨鄉村醬。我們就是看到「黑豆」兩個字決定要點的。這是一條捲炸好之後,斜切成兩塊,皮酥、料多、味美。我一個人就吃兩塊,沒辦法,台東沒有這味啊~
我在這次回台東之前,一定還要再去吃一次啦!

水牛城辣味雞翅:酥炸雞小腿,拌以特製辣味雞翅醬,並搭配藍乳酪起司降及新鮮芹菜條。看起來很詭異吧?!明明就是雞小腿嘛!但是他的名字就是「辣味雞翅」,哈!很固執耶!幹嘛不叫做水牛城辣味雞小腿捏?其實這個部分是雞腿中最好吃的一個部位,要沾醬、不沾醬都可以,只是我覺得不夠辣,如果再辣一點會更好吃!:D

酥炸起司條:馬自瑞拉起司條搭配獨家特製蕃茄蒜味醬。這個 Mozzarella cheese
並沒有全部融化,所以對於不太敢吃黏黏稠稠起司條的人來說,是可以嘗試的一道菜,我覺得他沾著蕃茄蒜味醬還挺搭的!

這就是拼盤的三種沾醬和蔬菜條,下次來我還要點這個。

 

 

傳統精選 Favorites

德州田園香酥雞排($410) 馬鈴薯泥、Chili”s 肉汁、奶油玉米及大蒜麵包。

看到這一盤上面附的刀子沒?沒錯,他就是要讓你把玉米切下來的工具喔!

這個雞排基本上跟七色沙拉中的雞排重複了,下次要點的話,我會點牛排。

是的,就這樣一刀一刀把香甜玉米粒全部取下來,然後呢?
跟一旁的奶油薯泥和在一塊,最後放在大蒜麵包上,大口大口吃下去就對了!

看到沒?美食摩人幫我服務耶,有沒有給他很爽快的感覺?

感謝Gary的熱心服務啦~

西底~ 就是要這樣吃才是王道,看到沒?看到沒?不好吃來打我。

大蒜麵包的香味融合在柔滑的薯泥和香甜的玉米之中,絕妙又溫潤的口感,
就是要大口大口咬才會真正瞭解的啦!

 

 

鮮嫩小豬肋排 baby Back Ribs

 

有三種口味:經典原味、蜂蜜BBQ、香草孟菲斯,可以選一份($820)或半分(480),也可以兩種口味組合($820)。無論怎麼點都可以搭配兩樣配菜。配菜有很多種:香料飯、奶油玉米、黑豆、馬鈴薯泥及黑胡椒肉汁、特製馬鈴薯泥、家鄉式薯條、新鮮時蔬,我們選了香料飯和家鄉式薯條。

★★★★★ 五顆星推薦這道菜!!!

這個豬肋排實在是太好吃了~ 我只有搶到一小塊肉耶~
不只是豬肋排表現搶眼,連一旁的香料飯味道都非常好,很獨特的香氣,因為吃到這裡已經很飽很飽了,但是就連很飽很飽,我都還覺得這個香料飯的味道很不錯,可見他的吸引力。薯條則要趁熱吃,不趁熱吃冷掉口味就差很多。這裡的薯條也是屬於比較飽滿的那一種,好吃!

一扯就立刻骨肉分離的豬肋排,來Chili”s 一定要點來吃喔!
推薦蜂蜜BBQ口味的,下次我也還要吃。^^

 

 

最後這兩道則是最有看頭的兩道:千變法士達 Fajitas

我們點了兩種口味,因為他有太多種組合,
我想就算一千人去吃,可能也會有一千種不同的組合吧!

首先,光是選肉就有三種:牛肉、雞肉、鮮蝦。我們選了雞肉和鮮蝦。
怎麼搞的,我們這天都沒點到什麼牛肉耶,一直點雞肉。

接下來選的是調味椒,有紅椒和青椒兩種。
然後選與肉搭配的兩種配料,最後選醬汁。

這是一個排列與組合的問題,高中數學老師可以出這一題。

 

鮮蝦法士達

因為這道菜不像其他標準化的菜色有標準流程,這一道必須依照每張點菜的菜單來客製化,所以服務生端著鐵盤上來時我們已經快喝完一杯飲料了。鐵板的熱度使得盤上的肉和椒散著香味過來,看到在旁邊的四色佐料沾醬,原本已經很飽的肚子有瞬間挪出一些空間出來~

這個是檸檬蝦的法士達,猜得出我們選了哪些東西嗎?

這個醬真的是很經典也很讚,要是家裡也可以常備這些東西的話,隨時都可以吃墨西哥菜啊!

 

雞肉法士達

這個是雞肉法士達,因為選料不同,所以表現出來的菜外觀就完全不同,吃起來更不用說,千變,就是千變。非常有個性的一道菜,你想要怎麼搭就怎麼搭,完全依照你個人的喜好去做,這種DIY隨心所欲的自由,也是現代人特別喜歡的飲食方式。

玉米烙餅

要包什麼隨你高興,要沾什麼醬也看你的心情。

包包包包,包起來!

下次我想要帶小姪子來讓他玩看看,搞不好小小年紀的他
也可以從創造自己喜歡的食物中得到樂趣,不過前提是要先幫他把辣椒挑掉。哈!

 

吃著吃著我們就開始天南地北一直聊天,聊旅遊、聊演藝圈、聊八卦、聊部落格。Gary還立刻約了我下一攤,你也太摩人了一點吧?!真的是肥到深處無怨「油」耶~原本以為我們聊天聊一聊就要準備買單告退的,結果好像覺得沒有吃到甜點很不圓滿,於是又加點了一個招牌甜點:黑火山巧克力蛋糕。呴~
還好有點到這一道,不然我真的會很不甘願啦!這一道使得這一餐又劃下完美的句點。

 

甜點 Desserts

黑火山巧克力蛋糕 Molten Chocolate Cake ($360)

啊就是火山啊!呵呵~ 有巧克力岩漿的蛋糕,讚到不行啊!

冰淇淋採用的是雙聖的香草冰淇淋,下方是布朗尼,布朗尼是整個蛋糕最甜的部分,裡面還有液狀的巧克力漿。這個以布朗尼為基底的蛋糕,上面加上一球香草冰淇淋,最後淋上巧克力漿。巧克力漿碰到冰立刻凝固,要吃的時候用湯匙把他敲碎,上面的巧克力片+中層的香草冰淇淋最後舀一些甜滋滋的布朗尼,只有兩個字,真的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幸福!!!超幸福的好不好!

我們從七點多吃到十點多,整整吃了三個鐘頭,人家都快要打烊了才依依不捨地告別。反正週六日我們又要見面了,不用這麼難分難捨啦!最後來看看Chili”s
Neo19 台北店的店內照片:

大辣椒掛在店內的空中

多吃點辣椒哈~

這是Chili”s的桌子,很環保,不用桌墊、餐巾紙,桌面以磁磚拼貼而成非常好清理。

跟SONY還有中華電信合作的MOD Full HD高畫質運動賽事轉播

我們用餐時正在轉播大聯盟的比賽

Chili”s 來自美國中南部,所以裝潢也跟美國很同步。

蠻適合親朋好友聚會、全家大小一塊來用餐,用餐氣氛很輕鬆。




我亂拍的菜單

這一餐五個人總共吃了四千多,平均一個人八九百元,菜的份量有點過多了,下次可以再斟酌點,或者再多一兩個人來一塊吃,平均單價會更低。我們吃的菜就算是六個人來也絕對夠吃,那這樣的話一個人大概只要七百多。又好吃又飽,菜色又特別。簡單說,這是一家我肯定會再來的餐廳,至少我一定會帶上輩子可能是美國人的老公來享用他最喜歡吃的美式料理。而且這次我沒有吃到牛排,也沒吃到漢堡,人家說他們的大嘴漢堡是招牌耶!所以除了再來點其他口味的
法士達之外(這可是暑期限定的啊),漢堡、牛排也是我不會錯過的。等等我吧,我一定會再來的!寫這篇文章寫得我肚子餓死了,真想立刻衝去吃啊!

 

最後貢獻蠢故事一個:Valence那天遲到了,因為他忘記帶相機,我也遲到了,因為我為了停那個比較便宜的停車場,開到 Neo
旁與信義路交叉的那條松X路,沒想到那條路可以左轉但是不能迴轉,我從內線車道轉過去,一轉就上信義快速道路了。原本七點前十分鐘可以到餐廳的,最後變成七點過後十分鐘才到,想要省停車費最後浪費油錢、浪費時間,這件事情告訴我們:處心積慮想要省錢搞不好最後會花大錢。

 


活動訊息:參與法士達DIY可抽開胃菜

Chili”s 美式餐廳

信義店: 台北市松壽路22號2樓(Neo19)
TEL:(02)2345-8838

天母店: 台北市忠誠路2段200號2樓(新光三越)
TEL:(02)2875-4838

台中店: 台中市河南路三段120號1樓(Tiger City)
TEL:(04)3602-8838

1 thought on “[美饌] Chili’s 量身訂作美味法士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