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田機場4F江戶小路商店&餐廳介紹

明天(2010.10.21)羽田機場國際航廈就要正式營運了,趕緊把這幾篇還沒貼完的文章寫完吧!

ANA羽田機場國際航廈見學的行程中,整個參觀時間大約是兩個多小時,其中殺我最多記憶卡的地方就是4F和5F正在布置中的商店街。其實除了轉機和從台灣出發的出發行程之外,我很少在機場能有多少久待的機會,基本上在國外要回台灣的那天,時間大多很緊繃,想要在市中心多待一下,所以相對地在機場能留的時間大概就是各大航空公司規定的「起飛前兩個小時前」。等到行李送上輸送帶、拿到登機證、過證照查驗、手提行李過X光後,也差不多要登機了,哪有時間在外頭晃什麼,或者到免稅店逛什麼?除非刻意早點到機場,否則時間都得抓得很緊。但是,還是有很多人很喜歡機場的商店,因為確定機場有的商店,反而不必到市中心去慢慢找專賣店,羽田機場國際航廈中的商店就有這樣的設計概念。

整棟航廈中總共有一百多間店鋪,4F所在的「江戶小路」集結了一些受歡迎的日本和風餐館和店鋪,讓你在登機前在此逛街就有回到江戶(東京舊稱)的感覺,也有「不必逛市中心,就算在機場也可以享受到東京的風味」。真的嗎?先來看看這些店鋪的尚未開幕前的初略樣貌吧!


搭手扶梯上到四樓之後,看得見柱子都繡有「和風」二字,這樣的配色,很好看哪!

和風和風,新的味道、日本的味道,我很喜歡。

參觀這天是2010.10.5,距離店鋪開放給日本媒體採訪的時間還剩下兩天,10.7
就全部整理好對外開放採訪了,所以我們去採訪的時候,幾乎每一間都在最後衝刺,店鋪邊全部都是貨物。工作人員也忙進忙出,沒啥空理我們這些看起來怪怪的人,又拍又抄的,他們忙碌,我們也很忙。

天花板是波浪雲朵的設計,整個航廈很有「天空」的感覺,也像是一朵漂浮的雲朵,
在航廈裡面的感覺很舒適,採光也不錯,明亮!也許也是某種節能的設計吧?!

在航廈右邊轉角處有四間餐廳,這一塊是「江戸前横丁」的範圍。

這裡有壽司店(寿司ありそ鮨し)
有賣關東煮的おでん(だし茶漬け銀座)
也有賣蕎麥麵的(焼鳥・そば蕎麦前処)
 還有一間居酒屋(すぎのこ)。

恵比寿焼肉 チャンピオン 

哪家啊?不熟耶~沒吃過。:P

 

江戶舞台

這個舞台要做啥用?我忘記問了。感覺就很像是個表演台。
也許之後會出租給一些廠商做促銷活動之用吧?!

 

 

整層都是江戶小路的店鋪

也有日本的媒體在採訪正在準備中的店家,這可是日本的大事哪!

 

好像也有不少不知道哪裡來的企業之類的到羽田國際航廈來參觀,像這些OL就是!


前一篇文章有說過啦,因為航廈是全新的尚未正式開放,所以大家都得穿著乾淨全新的拖鞋進來,要不就是要套上管制進入口的警衛那裡所提供的鞋套。穿著高跟鞋參觀航廈,勇氣可嘉!很累柳~尤其要逛兩個小時的話….

她們集體做了一個超可愛的動作

仰望(不知道看哪裡)、右手拿手機、按手機快門

四五個OL動作一致!好像機器人~ 超好玩的~

可是我真得很傻,因為我只會笑、偷笑,然後說「啊,好可愛喔~」

完全忘記要把相機扛起來按快門!!!<<< 顯示為外行不專業

 

等我要拍的時候,已經是這個樣子了。殘念~~

 

這裡也有「伊東屋」喔!

銀座五丁目也有一家伊東屋,超明顯的紅色迴紋針招牌,不注意都不行。

 

たか すきやき
(壽喜燒)

都是穿著和服的服務生,好有味道喔!感覺是一間很有品質的壽喜燒餐廳。

從這間開始一整排都是餐廳,壽喜燒、豬排、烏龍麵、串燒等等。

 

豬排飯(とんかつ)

和豚 かつ仙 這間是和幸豬排開的關係店鋪囉~

主力商品有兩樣:和豚ひれかつ膳、和豚ロースかつ膳。

 

 

麺匠の心つくし つるとんたん

特色餐點有:

大判きつねのおうどん、
博多直送明太子のおうどん、
紀州梅ざるのおうどん、
秘伝カレーのおうどん

同行的旅奇小熊說這間烏龍麵超好吃,六本木店
24小時營業,貼心的地方在洗手間,竟然還有為「宵夜場」的客人設置「牙刷、毛巾」等盥洗用具,是怎樣?餐廳旅館化?太貼心了吧?!

給大家看一下價格,基本上這裡的售價跟市中心差不多,不像台灣的機場都會貴一些這樣~

這在門口做的菜單也拍得美輪美奐,看了就想要進去吃一碗!

店內裝潢得也很美耶,好用心喔!

 

 


百膳 串燒


這間是來自九州大分的日本美食,大分的美食好像很多,好可惜去年我去的時候只泡了湯,沒吃到啥美味,決定下次一定要排一次九州美食之旅!(握拳)

特色菜介紹

「一汁二菜」

一の段には色とりどり名物惣菜小鉢、
二の段には天丼・親子丼など、
三の段には手作り豆腐。

「一汁三菜」
「一汁五菜」等。

 


東京 神楽坂 (Cosmetics Makanai)

以紅色兔子作為品牌LOGO的神楽坂真的好可愛!


很像是把我們古時候抓藥的藥鋪重新裝潢,放入日本人最強的化妝品,再以紅色兔子來包裝出來的藥妝店。有時間的話,可以到這裡逛一下,蠻值得看看的,非常可愛的一間店。雖然我從來沒有買過她們家的產品,沒用過,也不知道到底用起來效果好不好,但光是這麼可愛的包裝和店鋪設計,就非常吸引我啦!

如果沒機會到羽田機場或者到他們在日本的各家分店逛街的話,網路商店好像也挺好逛的!

還在整理中的神楽坂

這些應該是新發售的護手霜

img_03.gif (355×320)

還蠻像的吧?

我看她們網頁上的介紹,她們家的產品好像也都是天然的,也許還不錯,可以試試看吧?!

 

 


伊兵衛(ihee)

喜歡京都的人對這間店應該很熟悉,1615年就創立的永樂屋 伊兵衛,
到現在快要四百年的歷史,當然有許多擁護者。

基本上這就是一間賣和布的店

五彩繽紛的和布,切小塊就成了手帕;

再大一點就當頭巾、包裝布,任何東西用這布隨便一裹都很有日本味道;

如果布量再增加一些,就可以車成手袋、布袋等更常用得到的產品。

這就是伊兵衛引人入勝的地方!色彩和圖案實在是太美麗了~

各式各樣的和布

看到沒?

一般的保特瓶喔用這種日本楓葉圖案的和布一包下去,
感覺像是身價兩萬台幣的香檳!哈哈~

 

手喜歡作的人到這間店,可能很難全身而退吧?!沒大失血就算不幸中的大幸了。

有時候都不禁想:你們這些人到底是怎麼搞的?
就可以把這些東西擺放得這麼可愛,讓人好愛又好恨啊!

禮物這樣包身價也是翻好幾倍,太可愛了~

傘套都可以做成這樣,是怎樣啦?!

我覺得我不能走進去耶,太恐怖了!

圍巾、束口袋,每一樣都好可愛。

好可愛好可愛啊~~~(大叫)

 

串の坊 
串燒

這間我也沒吃過,不過他就在紅色京都風的紙傘納涼席旁,我很想去吃吃看。

 

其他沒拍到的還有一間Rootote日本托特包專賣店,也很有特色。
而且這間還會在羽田機場買機場限定的托特包五款,


rootote1


rootote

對此品牌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到羽田機場4F去看看囉~

 

 

相關文章

羽田機場航廈貴賓室ANA
LOUNGE

東京ANA羽田機場國際航廈 新鮮曝光

羽田機場至東京市區交通方式(國際航廈最新資料)

 

 

 

 

 

3 thoughts on “羽田機場4F江戶小路商店&餐廳介紹”

  1. 一整個看起來就很棒阿
    我也好想去玩XD
    版主回覆:(10/20/2010 11:09:44 AM)
    東京很容易的啦!

  2. 你好
    我打算回程時去逛江戶小路。
    想請問是不是可以利用行李拖運後,進海關之前這段時間逛呢?
    (因為 不知道它的位置,怕多做了一個步驟,就無法回頭逛江戶小路了^^")
    版主回覆:(04/05/2012 05:35:09 AM)
    可以!這是在管制區外!

  3. 您好,
    請問如果我由美國經羽田轉機回台灣的話,我是必須先入境日本是否才可以逛到江戶小路? 現在台灣免簽,是否可以直接先入境,再去出境的地方報到呢? 還是直接辦轉機還可以逛到嗎? 謝謝 🙂
    版主回覆:(04/06/2013 08:06:54 AM)
    可以入境!你如果拿台灣護照的話,可以以護照免簽90天入境日本。
    只是你的轉機時間得要足夠才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