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的世界咖啡地圖

\\"\\"有人說微笑是世界共通的語言,那麼還有另外一個語言應該就叫做「咖啡」。

義大利有最好喝的義式咖啡,在義大利旅行的期間,早也一杯濃縮,午餐後來一杯拿鐵,晚上還要一杯黑咖啡,好喝的咖啡讓人醒腦,使人心情愉悅。我喜歡一飲而盡的濃縮咖啡,也喜歡喝得滿嘴都是泡泡的卡布奇諾。

每一杯咖啡都烙印著旅行到各地的足跡。

在羅馬特迷你火車站邊,站在吧台邊喝的那杯咖啡特別讓人懷念。

離開Siena的早晨,飯店小巷中的轉角小咖啡館中,那杯喝到連奶泡都不願意留下太多在杯底的卡布奇諾是寫在Siena旅遊印象中的最後一頁。

托斯卡納山城中的酒莊美食,也少不了要餘韻香得讓人迷幻的咖啡結尾。

踏過的義大利城市,無論是米蘭、威尼斯、佛羅倫斯、比薩、Lucca、San Gimignano、龐貝、拿波里、卡布里到西西里島,到處都有我的咖啡記憶:有的香,有的苦,有的濃,有的讓我懷念到想搭噴射機立刻再去喝一杯。

\\"\\"

法國的咖啡文化又是完全不同的「文人咖啡氣息」。

去年八月,在巴黎度過了全世界最美好的假期。一整個月,咖啡的香氣左擁右抱著我,整、整、一、個、月!一手拿著咖啡啜飲的同時,咖啡的氣味引領著我掉入時光隧道,我跟海明威、西蒙波娃、拿破崙在不同時間處於同一個地點,我喝著我的巴黎咖啡,不知道他們杯中的味道跟我喝的一樣不一樣?時空交錯的莫名興奮,讓我腦內酚分泌異常強烈,好像隨時就能與這些文人墨客上演一齣「咖啡館時空之旅」。

南半球的澳洲也是一個「早晚咖啡來三杯」的國度;而日本的處處謹慎且求好民族性也反映在他們喝咖啡的習慣上,聽說,全世界最好的藍山咖啡豆,全都是日本人買走的;馬來西亞、新加坡的白咖啡則是好喝得跟奶茶一樣滑順的另一種特色。

我在世界各地喝咖啡,在城市裡喝著,與朋友喝,獨自也享用。咖啡是跨越國界在任何城市都聽得到的語言,咖啡是伴著我從不缺席任何旅程的旅遊良伴!

環遊世界打卡我的咖啡角落

\\"\\"

墨爾本是個咖啡飄香的文藝城市,這裡的咖啡有它自己的習慣。例如:裝拿鐵的咖啡杯,是透明的!這是我在其他城市咖啡館中比較少看得到的統一默契。

 \\"\\"

在墨爾本\\”Hidden Secrets Lanes and Arcades Tour\\”中發現的一間小咖啡館
這裡有便宜好吃的瑪芬蛋糕,當然,還有咖啡!

\\"\\"
偽裝成蛋糕的卡布奇諾咖啡,在飯後來一杯是告知味蕾此餐完全結束的信號。

\\"\\"
一樣在澳洲,一樣是卡布奇諾,墨爾本和布里斯本的咖啡就長得不一樣。

\\"\\"
吉隆坡也有讓人懷念的白咖啡

\\"\\"
在全中國最詩情畫意的城市中喝咖啡,一定要找到最美的那個角落。
這是杭州西湖邊的咖啡館。只要走進這間咖啡館,都不由自主地會想要吟詩作對。

\\"\\"
巴黎露天咖啡座,是我最喜歡的巴黎角落之一。

巴黎咖啡館(1) 市長官邸咖啡館 Café de la Mairie

\\"\\"

巴黎的咖啡館,每一間都有各自的擁護者,也都各有特色。這間面對著St. Sulpice教堂的咖啡館,早在達文西密碼紅遍大江南北前,就已經是間名店了!

\\"\\"

巴黎咖啡館(2) Armani CAFFE

\\"\\"

不是每一間巴黎的咖啡館都非得有歷史的加持才能生存,走在時尚尖端也是一種致命吸引力。像這間被我和友人笑稱是「吃裝潢」的咖啡館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

沒有人在意Armani Caffe的咖啡到底好不好喝,只在意「當我走進這間咖啡館」時,你對咖啡有什麼想法,喝名氣?喝時尚?喝味道?

巴黎咖啡館(3) 菁英咖啡館 Le Sélect

\\"\\"
海明威最愛的咖啡館

♥  巴黎咖啡館(4) 調色盤咖啡館 La Palette

\\"\\"
藝術家最常出沒的咖啡館

♥ 巴黎咖啡館(5) 雙叟咖啡館 Les Deux Magots

\\"\\"
喜歡雙叟咖啡館對面那間美麗的大教堂勝過咖啡館裡的咖啡

♥ 巴黎咖啡館(6) 多摩咖啡館 Le Dôme Café

最典型的歷史人文咖啡館。高更、畢加索、海明威、紀伯倫、亨利米勒、康定斯基到近期的法國攝影師布列松全都是座上常客。

♥ 巴黎咖啡館(7) 2000年的花神咖啡館 Café de Flore‎

十年前就算沒有數位相機,也堅持要用底片拍下自己在花神咖啡館喝咖啡的光景。

♥ 巴黎咖啡館(8) 2010年的花神咖啡館 Café de Flore‎

\\"\\"

巴黎喝咖啡的文化就是:咖啡+巧克力!^^

♥ 巴黎咖啡館(9) 利普啤酒館 Basserie Lipp

\\"\\"
就算不是咖啡館,也可以喝得到好喝的咖啡~

♥ 巴黎咖啡館(10)波蔻布咖啡館 Le Procope

\\"\\"

巴黎第一間咖啡館,拿破崙就算是把帽子押在這裡,也想要喝這裡的咖啡。

♥ 巴黎咖啡館

\\"\\"

巴黎的咖啡館充滿歷史、人文、笑語、咖啡香

美好的假期總有結束的一天,但是飄著香味的咖啡卻在你我身旁俯拾皆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