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花中榕樹下臭豆腐

去花蓮玩耍,有時候就跟我們開車到台東街上很像。唯一的差別就是花蓮距離台北比較近,所以遊客好像比較多這樣而已。沒有做什麼功課,所以老公隨手用 treo 650 查了幾家小吃店,我們就大膽地走了進去。這一家在美崙坡頂的 榕樹下臭豆腐,聽說是很有名的店家,所以我們也趕來試味道。一盤份量不小的臭豆腐,在點菜沒多久之後端了上來。以外觀來看是很符合台灣傳統標準的臭豆腐。

泡菜很大方地給了不少,這裡的泡菜不會太酸、也不太甜、也不會太辣,很「中庸」的味道,夠脆,但是也講不出太大的特點,份量給得很夠也許是一個特色。

豆腐吃起來,外皮不是很酥很酥的那種,豆腐口感比較豐厚一些,但也許是我們吃習慣台東林家臭豆腐的重口味(加了醋、又加九層塔的香氣),所以在大樹下吃的臭豆腐又硬生生地被比了下去。

除了臭豆腐一盤之外,我們還點了一碗大腸麵線,這裡的麵線可能是芶芡得不是我特愛的那種濃稠度,所以吃起來總好像少了那麼一份味道,大腸還不錯吃,我拼命地把他給舀來吃,所以老公沒吃到幾塊,直說「這不是大腸麵線嗎?怎麼大腸這麼少!」其實是被我吃掉了。 記得沒錯的話,臭豆腐一份四十元,大腸麵線三十元。

 

吃到這些東西,就讓我想起以前住在基隆時,長庚側門邊的那家麵線羹,真的超好吃的!!!!麵線裡面有「大腸、蚵仔、羹」,豐富到不行,味道啵棒!有機會到基隆長庚的朋友,記得要去點來吃看看喔~

 

花中榕樹下臭豆腐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1號 
電話:03-8344877

3 thoughts on “[花蓮] 花中榕樹下臭豆腐”

  1. 艾瑪其實可以賺不少外快~無意中幫店家作了這麽多廣告!
    我以前吃的臭豆腐是黑色的..看起來很噁心,也臭死了..但是真的超級好吃耶!!要辣辣的更棒!

  2. 我猜這是花中榕樹下臭豆腐老伯的後人開的店吧!我就讀花中已經是二十七八年前的事了。
    那時校風尚稱自由,圍牆低矮的不像話,別說爬了,直接跳就可以跨欄而出,在面海的木造教室裡到了午後三點,牆外的豆腐香就開始讓你忍耐不住了,記憶中炸豆腐的外觀果然還是跟你照片中類似,而司爐的是一個退伍老兵,相貌雖有幾分凋敝,但是罵起人來卻頗為有力,大概因此教官也不大干涉翹課翻牆而出吃豆腐的少年學生。
    他攤子就設在畢士大教養院的牆邊的一棵跟老兵一樣蕭索的榕樹下,十幾年前吧!我回去尋他,司爐的變成一位二十幾歲的女人,原來老兵老了做不動了!現在是下一代當家了,想來他們現在開門立戶有了店面了吧!

  3. 我覺得味道普通耶~ 麵線有點不新鮮耶~ 有點溫溫的不熱~ 臭豆腐也不怎樣~不知道大家怎麼評的語~另外~最重要的是 她前面的樹不是榕樹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