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華TOSCANA限量版鑽石乾式熟成菲力牛排

這兩天最熱門的搜尋文字應該是「乾式熟成
,因為美國牛排教父Chef Hans Aeschbacher闊別台灣五年後,又再度來台客座。

2007年Chef
Hans第一次到台灣時,讓台灣西華飯店推出全台灣第一個乾式熟成牛排的飯店業者,2008年西華飯店還成立了全亞洲唯一的美式乾式熟成室,今年,再度邀請這位牛排教父來台,推出更稀有的「乾式熟成菲力」,Chef
Hans將來台至2012/11/11,我去用餐當晚,他也有出來跟客人寒暄,問我們吃牛排的感覺,非常和藹親切呢!

 

六盎司的鑽石 黃金比例菲力牛排@ 西華飯店 Toscana 餐廳

IMG_9319

這個每天限量只有12客的鑽石級牛排之所以稱做「鑽石」是因為乾式熟成的過程中,
菲力的部位比肋眼或沙朗耗損更多,平均要削掉50%被風乾的肉,才能取到還能使用最精華的菲力部位。

乾式熟成的技術原本是因為古時候沒有冰箱,屠夫或廚師為了保存肉品而發明的方式,
現在則為高級牛排店為了料理高級牛排而使用的肉品處理方法,這樣的沿革很有趣!

(如果對肉品的常識有興趣,我找了一些資料在文末給大家參考。)

參考:美國牛肉熟成介紹

 

我和V都開車,所以酒就不用了,直接來氣泡礦泉水吧!

IMG_9318

不知道為什麼,在西華喝的這個氣泡礦泉水特別好喝!

明明前半個月我才去義大利喝了一大堆氣泡礦泉水,
但是,這個晚上喝到的,真的特別好喝。

沒去深究到底氣泡水是啥牌子的,還是因為那片檸檬是功臣?!

 

照著前一天到西華飯店用餐的朋有點的菜色吃,果然令人非常滿意。

開動吧!

餐前麵包

西華飯店的餐前麵包好好吃喔!蕃茄麵包很香,核桃麵包是我的最愛,
另一種我忘記問是啥麵包了,沾著麵包醬和新鮮蕃茄一塊用,也很不錯。

我光是吃麵包就已經半飽了,要命啊~ 麵包真的非常有水準喔!

 

接著服務生來幫我們換刀具

一換上這個小蜜蜂”Laguiole”我整個又驚又喜!

這就是老公每次耳提面命叫我去法國要幫他買的牛排刀啊~

高級一點的牛排館,通常會買這種非常好切的小蜜蜂折刀讓客人使用,
因為這種刀子非常鋒利,非常好使力!切肉特別好用。

手上握著這個刀就知道他有多特別,刀柄大多是手工打造的,非常好握。
希望下次去法國,可以帶一套回來。(幹嘛?我又不煎牛排了~:P)

 

Chopped Cobb Salad
考布沙拉 (單點 $450)

沙拉好吃,生菜要新鮮是第一要件。
每一樣料都準備得好功夫,蕃茄、蛋白切丁、美生菜、酪梨丁…..

最厲害的是烤得脆脆的、畫龍點睛的培根絲,
整盤生菜就因為有它,整盤都活起來了!

份量很夠,我跟V吃完這盤就覺得很滿足了~

 

Chicago Style “Onion Soup”
芝加哥風味洋蔥湯 (單點 $350)

這湯,我喝第一口,整個眼睛就亮起來了。眼睛睜大足足比原本的大1.2倍吧?!
因為這湯超~~~~~甜~~~~的!

上面那塊起司麵包可能會有很多女性朋友怕怕,因為感覺熱量很高,
但你知道嗎?沾著鮮甜入味的洋蔥湯一塊吃,一口就有幸福的感覺。

這湯,很標準的美式餐點,聽說在美國非常受歡迎,是道經典不墜的長青樹。

這是道很功夫的湯,味道很甜,洋蔥被煮得軟爛入味,我超愛的。

雖然吃完這碗湯我已經呈現飽食狀態,
我絕對相信如果再來一碗,還是會想把湯完食!太好喝了~

 

Dry-aged Diamond Filet Mignon With Black Truffle v.s. US Prime-Filet
Mignon
美國特級乾式熟成鑽石松露菲力&美國特級菲力

特級菲力 8oz. $1380
鑽石松露菲力 6oz. $2680

兩人同行時,可以各點一份,然後分食比較特級菲力和鑽石菲力有啥差別。

事實上,Prime等級的牛肉已經非常好吃、非常讚了!
加上廚師特別的手藝,這三分熟的特級菲力,我一口下去就豎起大拇指。

可是,我今天可是特別為了鑽石松露菲力才到TOSCANA來用餐的啊!

一定要吃吃這美國牛排教父特別在 3 / 5 / 7 / 10 / 14 天等不同時間的乾式熟成實驗後,
才特別挑出「黃金10天乾式熟成」的菲力,到底鑽石在哪裡?!

 

牛排上桌後,服務生訓練有素又親切地為我們介紹左邊是特級菲力,右邊的是鑽石菲力。

接著就為我們桌邊現刨義大利黑松露

 

這整盤滿滿都是珍貴的黃金和鑽石,大家看到了嗎?!

黃金10天熟成的鑽石菲力

白鑽:馬爾頓天然海鹽

綠鑽:羅馬花椰菜

黑鑽:新鮮義大利黑松露

這個結晶看起來像是金字塔、又有白鑽之稱的「馬爾頓海鹽」Maldon Sea Salt來自英國,
菲力牛排原味吃就已經很好吃,搭配海鹽一塊入口,更顯肉質的鮮甜美味!
 

晚上餐廳真的很昏暗,又有其他客人一塊用餐,我實在不好意思打閃光拍照,
只能拍到這樣的模糊照,哈!下次看看有沒有機會中午去用餐,拍清楚一點的好了~ :P

 

接著服務生再來幫我們上三種牛排佐醬,其中我最喜歡黑胡椒味道的。

這樣大家比較得出哪一種是鑽石菲力嗎?!答案是「右邊的那塊」。

這兩塊都是三分熟,三分熟的軟嫩度最好入口,也最能顯現出肉的香味和甜味,
因為沒有過度烹調。如果肉真的夠好,菲力吃三分最讚!

我第一口吃的是左邊的特級菲力,已經覺得「這塊牛肉真好吃!」

但等我再切右邊的鑽石菲力時,才知道一山還有一山高。

黃金10天乾式熟成的菲力牛肉,肉質更細緻!
而且肉的香味完全在熟成的過程中鎖在肉裡頭。武力好高強啊!

如果沒有比較,光吃特級菲力,一般人就會滿足了,事實上,特級菲力也非常好吃。
但一經過比較,鑽石級不愧是鑽石級,大勝好不好!太厲害了~~~

兩塊肉大概7-8 oz左右吧~ 又把我和V給KO了,
對女性朋友來說,這樣點四道式真的很飽很飽很飽!

我這天還特地中午沒吃飯,想說晚上要吃大餐,留一點肚子咧,沒想到一樣飽斃了。

 

Mixed-Berry Cobbler
綜合莓脆餅派 (單點 $350)

一頓完美的晚餐,一定要結束在美味的甜點裡,這是定律。

這道在Chef Hans主持的Chicogo Cut美國的餐廳中,也是非常受歡迎的一道甜點。
我愛死了!因為這道脆餅派獨特的酸味,好多層次!!!

一般脆餅派,單用藍莓、草莓做派,味道很純,但比較單調。

這道綜合莓派中,混和了藍莓、草莓、覆盆莓、黑醋栗、紅醋栗等,
酸是酸,但酸得超級多層次,一口下去,
有草莓藍莓香,又有覆盆莓和黑紅醋栗的滋味,太美妙了!

這道甜點是道「暖甜點」,也就是上桌時,整個盤子還是燙的,
因為綜合莓餡上方還鋪著滿滿一層消化餅,這層消化餅經過烤箱一烤,
脆脆又香香,再與上方植物性鮮奶油一塊一湯匙下去,
有奶油、有消化餅、有莓餡,嘖嘖嘖,我再怎麼飽,也要把這美味給吞下去。

 

NONAME

Chef Hans Aeschbacher人真的很親切,看到我晚餐用的是鑽石牛排,一直跑來問我吃的感覺,
他整個晚餐時間就在餐廳裡走上走下,滿頭大汗!後來我吃完牛排後,他還來問我要不要照相。

真的超級超級親切的啦!!!!

他會在西華待到11/10喔~ 11/11就搭飛機回美國啦。

 

這是我第一次到TOSCANA吃牛排,印象大好。

原因:燈光好、氣氛佳、服務優、東西讚!

這裡的音樂放得真好(這是高級餐廳必備的啦~)

我跟同行的V說:「有些餐廳很好吃、服務很好、音樂爛透了!」
但是這裡放的音樂就跟空氣一樣,沒感覺到他的存在,但它卻不能不在。

總之,用完餐,整個心情好得不得了,下次還要再來啦!^^

 

老公,下次你回來,我們再去吃一次吧~
等你神戶牛吃完,我們再去比較一下,OK?

 

 

西華飯店TOSCANA餐廳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1號一樓
電話:(02)27181188轉3001
營業時間:午餐11:30~ 14:30 晚餐 18:00~22:30

台北西華飯店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thesherwoodtaipei

相關新聞: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21104/8222076.html

 

 

 

肉品小常識







105025578790

105027007817

 

 

 

 

   
加入艾瑪的粉絲團 *^___^*
 幫忙按個讚!

      

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一點鼓勵
幫我點下方的like喔!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