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地獄藍調》Killing Floor(Lee Child 李查德)


試讀


地獄藍調02


從8/29一直到現在才全部看完
,這本書看得我的心情峰迴路轉,
是驚悚、是懸疑、有溫馨、有挑戰。一直到看到最後一頁,小說中的氣氛跟窗外秋天的溫度一樣,有點涼涼的,從沒想過看一本懸疑驚悚又暴力的小說,到最後會看到蹙眉揪心。

翻譯此書的譯者不知道是誰,但我可以確定他的翻譯實力很不錯,行雲流水,雖然有非常小部份的詞彙我不是那麼習慣,但我想如果可以對照原著,翻譯得應該是非常接近原文。這也是一本有著非常多「冷知識」的小說,不至於讓你看得覺得艱深,也能在邊讀小說中邊吸取一些平常不會注意到的知識。

這應該是我第一本讀到如此暴力、血腥的小說,這種小說的場景和畫面一點都不亞於電影所帶給人的震撼,使得我一看完立刻得到鍵盤前面敲一敲才有辦法慢慢平復。原作者有很多很絕妙的形容和用語,這或許也是翻譯的強處,讓我在閱讀的時候,在驚悚和暴力之餘,也能享受著文字帶給我的愉悅和幽默。

連續好幾本的懸疑小說,從《靈魂擁抱》島田莊司《高山殺人行1/2之女》、到去北海道看的《巴別塔之犬》,這一本是我看最久也最困難讀完的,因為內容實在是太沈重、太黑暗,在這涼涼的秋日,很難忘記…


書名:Killing Floor 地獄藍調(原定名為殺戮之城)
作者:LEE CHILD李查德

內容簡介:

在美國南方的喬治亞州有個名不見經傳的小鎮,叫做馬格瑞夫,每天鎮上只有在家長接小孩下課時,會顯得忙碌一點。但是馬格瑞夫鎮有件事很奇怪──它實在太完美了,完美得有些嚇人。鎮上鋪著天鵝絨似的草坪,負責修剪樹木的人則像指甲美容師一樣仔細。而且,不管是慵懶閒散的髮廊或者是最高級的安諾餐廳,儘管沒有顧客上門,但卻沒有一家倒店。

傑克.李察是個四處流浪的退伍憲兵,他本來打算待個兩、三天就離開鎮上,但是他還沒離開,小鎮就發生了三十年以來第一樁兇殺案,而他又是鎮上唯一的陌生人,自然成了頭號嫌疑犯。從此他陷入一場夢魘……遇到的第一件衰事,就是被關入監獄、還被丟在重型犯樓層,跟一堆無期徒刑的囚犯『共度週末』,差點丟了小命。

只可惜他那失聯已久的哥哥沒辦法開口對他說話,否則李察就會知道自己捲入了一樁滔天大案中。原來這小鎮完美表面下所隱藏的,竟是一個要人命的陰謀——當陰謀中見不得人的秘密開始外洩時,也開始有愈來愈多人死於非命……

動作刺激,決不拖泥帶水,每一個章節都可看出主角英勇過人。《Killing
Floor》是一部劇情緊湊的驚悚小說,英國籍作者不但表現精采,而且處處迸發出天才的火花。


到Google搜尋相關訊息,赫然發現,有很多則都是我的Twitter/Buboo訊息…

 


最後定名為:地獄藍調

2 thoughts on “[試讀]《地獄藍調》Killing Floor(Lee Child 李查德)”

  1. 還沒中午時看到的標題是"我回來了"
    怎麼下午就馬上變成"我又要出國了"
    難道是我還沒睡醒嗎
    艾瑪
    我提出剛剛那篇文章絕得奇怪的地方
    你參考一下
    為什麼一個三十年沒兇殺案的地方
    他們的監獄會有一堆無期徒刑的囚犯呢
    小小

  2. 我想我有閒暇的看書時間
    但要出國不知還要等多久
    真好…..
    樓下的朋友對文章題出的疑問
    我想那些沒不是在三十年前就犯了案
    就是所犯的案子非兇殺案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