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 島田莊司《高山殺人行1/2之女》


其實試讀的書都是長這個樣子的。因為要搶先發表給試讀者先看,所以會以比較簡單的印刷方式先把內容先印出來,從今年初的《華麗一族》
開始,陸陸續續接到幾本書的試讀,幾乎每一本都是非常值得推薦的。即使作為試讀者的好處就只是可以得到一本書(如照片所示),但能夠搶先閱讀卻是無價的!

週五接到暫時命名為《高山殺人行1/2之女》由「島田莊司」所寫的懸疑小小說,週六只花了一兩個小時就把他全部看完了。因為書中的劇情非常的緊湊,再加上氣氛緊張又刺激,不得不一口氣把他看完。我很少看這一類如此驚悚節奏快速的小說,但這一本卻讓我拍案叫好,畫面生動,行雲流水,沒有太多餘的描述,也沒有不必要的穿插,就是那樣增一分則太多、減一分則太少的剛好!


這本書描述的是一趟充滿殺意與戰慄的山岳汽車旅程……

在連續休假的前一天,OL齋藤真理的情人川北突然打電話到辦公室給她。聲音憔悴的川北只說自己『完了』,卻不肯直接在電話中告訴真理發生了什麼事。最後在真理趁著午休時間跑到外面去打公用電話,川北才告訴真理『我把我老婆初子殺了!』原來川北夫妻在他們位於飛彈高山的別墅裡,因為雙方都有外遇而起了爭執,最後川北失手殺死了初子。

被逼到絕境的兩個人,想出了一個解決辦法。那就是利用真理和初子十分相似的外型,製造假的不在場證明。於是真理便在隔天一大早,刻意打扮得很誇張(為了讓路人留下印象),驅車前往川北的別墅,試圖製造初子還活著的印象,好成功製造北川的不在場證明。

可是真理萬萬沒想到,在她裝扮成初子的樣子,駕著車子前往高山的途中,車子的風扇皮帶竟然斷掉了。一個陌生的機車騎士突然出現,雖然替真理修好了皮帶,卻也開始在真理的這段旅途中埋下許多不安的因子,甚至出現了一個跟她長得一模一樣的女人……


這本書中角色單純就只有四位,嚴格說起來甚至可以說有4/5以上都是女主角的自述、想法、動作。但角色單純卻不會讓故事性缺少,這是作者厲害的地方。甚至,這本小小書只有試讀印刷版的106頁,讀起來一點都不費功夫,這就是我所謂節奏很快的原因,故事其實只有描述一兩天之內所發生的事情,很精彩!

我在看書的一開始,不由自主地當起福爾摩斯,有稍微猜到後面的故事情節,而到後面的 1/3
則是更加確定。在閱讀的當中,能夠一邊看著文字、一邊想像畫面真的很過癮啊!好期待這本書能被拍成電影,肯定也是非常好看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