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踏效應觀賞心得(上)粉墨登場篇


IMG_1310

牛年的農曆過年老爸和老媽早就安排好國外旅行,所以過年看起來可能會有點冷清,大家也很久沒有一塊出遊去玩耍了,所以大概在十一月左右,全家講好要在十二月底一塊渡假,該請假的人請假,該蹺課的蹺課,總之就是要大家一塊出去玩個幾天。在出發前一天,剛好是一年一度的冬至,也是妹妹年度製作表演的最後一場,我和爸爸媽媽約好一塊北上到妹妹的場子幫他加油打氣。午後暖暖的冬陽照在身上,好舒服。車子開不到一個鐘頭就到了華山藝文中心。

老爸老媽說,八月踢踏節的時候他們才到同一個表演場所看過表演,那一次有很多國外的舞者共襄盛舉,也是國內踢踏舞界的大事。這一次規模稍微小一點,但是一點都無損精彩程度,票房很好,早在表演前一兩週就賣光光了!妹妹聽到我們已經到停車場,立刻飛奔到停車場來迎接我們。


IMG_1304
IMG_1307IMG_1306

已經化妝完畢的妹妹,心情很好!

IMG_1302

爸爸被妹妹強凹一定要來看表演


IMG_1383

放在中庭的海報

IMG_1384

我們今天要觀賞的就是舞工廠舞團 聲音創作第一號【踢踏效應】

IMG_1313

現場也可以購買一些紀念品還有 2009 年踢踏節的海報,是的!動作就是這麼快~
2009年8月的台北踢踏舞節已經開始暖身~

IMG_1324

節奏 一觸即發

這是台灣踢踏舞界每年的盛事,比起舞工廠年度製作更盛大,
因為踢踏節都邀請非常多國外的知名舞者來台表演。

IMG_1323

這天表演的除了踢踏舞團之外,還有神秘失控人聲樂團。

IMG_1325

打在入場通道中的光束:TAP EFFECT,很有模有樣呢!

IMG_1319

每一張觀眾席的座椅上都有節目簡介和問卷,第一排還有「防水布」。

IMG_1321

每一場舞工廠的表演都有問卷,很努力在做表演及改善。

IMG_1317

妹妹在後台準備著裝,後台裡的大家都很忙碌啊~

IMG_1314


IMG_1315

沒幾分鐘,在把持著整個團控的郝團長就廣播了:「舞者請注意,X分鐘後準備拍照。」

IMG_1327

我在遠遠的地方看他們擺POSE,拍了好久,妹妹才對我叫:「過來拍啊~」我挺不好意思的呢。

IMG_1328

前方為舞工廠舞團,後方除右邊為此次舞蹈總監外,其餘穿白色衣服的都是神秘失控。

IMG_1329

舞者的特長就是「亂擺姿勢」


IMG_1337

IMG_1338

他們超厲害的,你叫一動、他們換一動,跟專業MODEL差不多了~


IMG_1331

來,換~

IMG_1336

再換~

IMG_1335

再來一個…

IMG_1332

穿著這件衣服跳的這支舞,我相信有到現場看過的人都絕對不會忘記!

這些舞者跳完這支舞之後,用「剩下半條命」來形容都不會太超過…

IMG_1339

2008年的年度製作,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池水花~ 哈哈!

想必坐在「第一排」的觀眾,會有一樣的想法吧?!

 

整場表演的主軸在於人聲與踢踏的結合,又爵士又現代的表現,融合現代人的喜怒哀樂情緒,是一場很不錯的實驗踢踏舞表演。從一開始的抑鬱、悲傷、到慢慢地走出自己、迎向快樂。很多人都喜歡後面「快樂」的舞碼,還有那段送「愛、希望、自由、友情、快樂
(LOVE, WISH, FREEDOM, FRIENDSHIP, HAPPY)」有著五種意涵的花朵,以花語來跟觀眾互動,大家都很驚喜、也很喜歡。

一個多小時的表演,一下子就看完了,即使我已經看過彩排,到現場再看有燈光音效和特效的表演,看正式表演時比看彩排時激動很多。爸爸媽媽也覺得每一次的表演都有進步,他們都跳得越來越好!只是,這一次的舞碼似乎真的非常勞累啊~
呵呵~ 看完表演之後,我們到場外拍了一些妹妹和學生還有朋友們的合照,因為照片很多,分為下集吧!

 

觀賞心得延伸閱讀

http://freshfield.pixnet.net/blog/post/23885449

http://bayata.pixnet.net/blog/post/22697375

http://www.pjhuang.net/2008/12/blog-post_22.html

http://xz056865.pixnet.net/blog/post/22689092

http://www.wretch.cc/blog/eloveyin/11620173

2008.12.18
《聲音創作第一號:踢踏效應》舞工廠年度製作彩排實錄
2008.12.03
踢踏效應《2008舞工廠年度公演》邀您免費來觀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