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iayi 嘉義

週日的小確幸@嘉義

  • 早餐: 早安山丘

轉眼間搬到嘉義也已經半年多了,跟台東比起來,這裡的確是方便很多,但是空氣還是台東好,而且我們在台東有窩,嘉義租著房子住,舒適度完全無法比較。週日早上起床,賴在床上翻臉書,看到七年前的回顧,那張老公去跑大阪馬拉松時,推我下樓搭電梯時,在電梯裡面的自拍照,接著老公醒來買早餐給我吃,於是我在臉書上發了下面這樣的動態紀錄,一小時內破千讚(發旅遊動態都沒有這麼快)…..

七年前,我的腳去義大利玩時摔斷了,被迫演出兩三個月「從一百公分高度看世界」的劇碼。那年(2012年11月下旬),老公安排了去大阪跑馬拉松,雖然我的腳斷了、坐在輪椅上,老公還是依照計畫帶我去日本,推著我走,帶我去拍照、吃東西…..(提早二三十年感受老的時候他會怎麼跟我相處,真的很感動!)

最近身體狀況起起落落,只要我的狀況不太好時,心焦寫在他的臉上。今天早上原本想讓忙碌了一週的他多睡一點,沒想到他問我要吃什麼,馬上去買了早餐回來給我吃,怕我餓著。生命中有這樣一位暖男陪伴,真的太幸福了!週日早上就讓我曬一下幸福啦⋯⋯ ? ❤️

 

  • 好久不見的電影: FROZEN2  冰雪奇緣2

嘉義生活嘉義生活

記不得前一次跟老公一起進電影院看電影到底是何時了….

嘉義生活

嘉義秀泰影城是繼台東秀泰影城後我們最常到訪的影城,可是我們從來沒有進去這兩間電影院看過電影。今天終於一償宿願!

冰雪奇緣第一集我還蠻喜歡的,ELSA和ANNA堪稱史上最搶錢姊妹花,一點都不誇張。在第一集播放之後,根本席捲全世界,到處都是周邊商品,連妹妹的小孩也都買了好幾件這兩姊妹的迪士尼公主裝來穿。這一集裡面兩姊妹的衣服更華麗更精緻,動畫做得太精美,大自然的鋪陳也都很仔細,看得很開心。

嘉義生活

FROZEN 2

這幾年真的出國變成常態,大家好像也很習慣我經常飛來飛去。但,大概是操勞過度身體也抗議了,其實原本就有計畫2020開始減少飛行,只是沒想到是身體先撐不住提早開始休息,原本十月過後的五趟旅程也都因為醫療計畫強迫停止。這也不是壞事,至少老公開心極了!

記不得上一次一起進電影院看電影是幾時,他看我最近只能躺在床上養病,怕我悶壞(出門玩耍兩天回來就生病,真的不能出門),於是問我要不要去看電影?⋯⋯ 真好!好久沒有約會了啊⋯⋯當然好啊!#Frozen2 #冰雪奇緣第二集 還不錯看,動畫裡面的兩位公主衣服美麗到不行,美呆了啊⋯⋯

電影動畫之後,應該很快會有 #音樂劇,感覺這集就是為之後的音樂劇節目鋪路設計的。很期待,音樂也不錯!這集除了雪寶小斯還多了一個新的很可愛的動物,很可愛!美好的週日從暖心的早餐開始,到精心安排的電影約會,人生中的小確幸就是這樣吧?平安快樂過生活!

 

  • 午餐: 地表最強丼飯@嘉義秀泰影城

嘉義秀泰影城有不少餐廳,全部輪一回都不知道要吃到何時,總之今天輪到丼飯。份量剛剛好,對於我們這種已經超過四十歲的人來說,這樣一碗就夠飽餐一頓了,再大都是熱量過多攝取。

嘉義生活嘉義生活

嘉義生活

嘉義生活

嘉義生活嘉義生活

只是老公不知道是疼我還是害我,他總覺得我吃一餐都要有甜點才有句點,在畫菜單時多畫了一個甜點。加上填寫問券送的麻糬冰淇淋,根本是吃到爆炸。

 

  • 晚餐: 二吉軒

嘉義生活

二吉軒真的是我的心頭好,晚上肚子餓就找它準沒錯。豆漿米漿超好喝,又香又濃,我每次都點飯糰(30元)可是這天飯糰沒了(沒進貨嘛?),只好點了一個饅頭夾肉鬆(18元)。店內有很多東西可以吃,油飯、煎餃、燒餅、油條、各式蛋餅…… 反正也是要吃很久才吃得完一輪。

嘉義生活嘉義生活

我們這樣吃下來才124元,三歐元半而已!是不是?台灣真是吃的天堂啊。

 

1 thought on “週日的小確幸@嘉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