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ary。隨書

[隨書] 長命的一張機票&超前部署旅遊不便險

#航班取消再取消

四月底五月時,收到國泰航空航班取消的信件,雖然從過年前就開始爆發疫情,也預期到2020年可能整年都會受到影響而無法搭國際線飛機,但實際上等到這天來臨時,航班取消的信件仍舊讓我感到不真實。我想,今年應該可以很容易就達成「一整年沒搭飛機」的成就。

原本預計六月底去歐洲、七月下旬回台灣,去程航班在五月初來信取消後,因為分成「兩張機票」搭乘的關係,我還擔心若是航空公司只取消去程而回程沒有取消的話,我可能還要自己花一筆錢取消航班。還好這種事情真的不必擔心太久,五月底我就又接到七月下旬的回程航班也被取消的消息了~

旅遊不便險

終於,七月份的航班也被通知取消了….現在要等十月份的通知,若日航也取消,那今年就都不要出國了!真是慘淡的2020年啊…..現在列出要更改或取消的機票一大堆啊(苦笑)

 

#超長命機票

洋洋灑灑列出已經買卻還沒飛的機票,嘩~~~拿麼多!手上滿滿機票,卻一張也飛不出去的感覺,大概只有2020年可以打破把我牢牢綁在台灣的記錄了。這其中有一張機票真的超級長命:

那張機票是2019.1.1 國泰航空的錯價機票,花了台幣四萬塊買到「香港紐約頭等艙來回」,2019年元旦當天買2019.10.1起飛,原訂2019.10.29從紐約回香港,但因自己生病而改到2020.7.17,結果現在回程班機因為COVID-19被取消,航空公司特許可以延長到2021.6.30以前飛完即可。雖然我到現在也沒有把握到明年中之前有沒有辦法再去紐約,但一張2019年買的機票可以用到2021年中,也實在太長命百歲了!從買票到過期總共有兩年半的時間,實在是太厲害了~

 

#超前部署旅遊不便險

因為肺炎疫情的關係,也使得保險業吹起一陣狂風,從二月到三月消費者穩賺不賠的旅遊不便險讓產險公司付出太大代價,所以嘛~不要以為人家保險公司是笨蛋,如果消費者「穩賺不賠」人家不停售是在當傻子嗎?好像是2020.3.14眾家產險公司一起宣布停售旅遊不便險,幸好,我早就在停售前買好旅遊不便險。

旅遊不便險什麼時候買才對?以我自己的做法:機票買完就可以先下手了。這次其實我已經買慢了,機票是2019年就買好的,但我直到2020.3.11才買原訂六月底要去歐美的旅遊不便險,幸好提早在停售前三天買完,不然這次就虧大了。我買了一個月的旅遊不便險 2020.6.25~2020.7.24,旅遊地區是:美國、英國、越南(機票上停留的旅遊地點就是這三地),才花了七百多塊,以這次航班取消為例,我可以領到最高12000元(以班機延誤補償申請理賠)。

旅遊不便險


旅遊不便險

我一直怕自己沒法請領到這次的旅遊不便險,正在考慮要不要退保,把已經繳出的保費七百多領回,還特地寫信到保險公司詢問,得到的答案是:不必退保,只要有

  1. 兩年內出發的登機證
  2. 當初買機票的收據
  3. 航空公司的航班取消證明

這三樣證明就可以請領「航班延誤」的賠償。是不是超超前部署?花七百多塊領一萬二,實在是太划算啦!神機妙算!

 


最後關於「商務艙」還有「頭等艙」的搭乘心得應該找時間好好寫一下,不然花了這麼多錢搭飛機,實在有點可惜。

但,人生只要奢侈過幾次也算不枉此生!

在頭等艙消失前,還好我已經搭過國泰、阿提哈的頭等艙。老公還搭過卡達頭等,之後要趁著日航取消前趕快搭一下。夠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