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墾丁家族旅行(3)充滿怨念的屏東東港東昇餐廳


IMG_1388

話說我們一車人跟哥哥在東港見面之後,我們把車子停在中山路橋邊的路邊停車場準備找餐廳用餐。哥哥說他不知道哪一家比較好吃,我請他問當地人,結果得到推薦最老字號那間「東昇」。傻傻的我們就走路到對面的光復路去用餐,不會順便把車子開走,就這樣立刻被開了兩張停車單,東昇可是有免費的停車場哪!XD

這是這一趟旅行中怨念最深的一餐,因為我一口菜都沒吃到,只喝了兩口麥茶。嗚嗚~
我在早上八九點要出發前打電話給人在台東的老公,詢問我這樣的症頭該怎辦才好,需要不需要去看醫師,其實依照以前曾經有過的類似經驗,我知道大概要禁食一段時間然後就會自動痊癒了。但是我很怕自己比想像中的更嚴重,所以希望老公幫我背書,要是他說不必去看一下,那我就跟以往一樣禁食一段時間就好。果然!電話那頭稍來的醫囑的確是「禁食」。

開高速公路的途中我真的是非常餓!不但是因為前一晚吃的東西沒有消化、吐光了,更是因為早上禁食也沒吃東西,體力消耗得很快又沒有補充其他食物能量,總之感覺又累又餓。我隨身帶了一瓶寶礦力,一覺得肚子很餓就喝一點,騙騙自己的肚子和大腦,讓自己以為有吃東西不會餓。但是等到中午這餐在東港的海鮮大餐,一道一道端上來香味撲鼻時,我的怨念才慢慢浮起~
所以這一篇「食記」會相當無聊,因為整篇只有我的怨念和帶著怨念拍攝的食物照片… …

到東港誰都不會忘記要吃鮪魚,所以點了兩份鮪魚(一份七片)生魚片。上面那張照片中的生魚片的確是很美、看起來超好吃!至於味道怎樣,可能要等妹妹、爸爸、弟弟、弟弟女朋友等人補充(我知道他們都有在看我的部落格,只是願不願意留言罷了!)~ 

IMG_1393

蝦,大概轉一圈左右就清光了吧!大家都沒在客氣的,坐幾個鐘頭的車子,肚子也餓了,一定要把他吃個精光才過癮。爸爸是每剝一個都要沾哇沙米才覺得好吃。我…
我只好幫大家轉餐盤~ 嗚嗚~

IMG_1395

這是特地點給小姪子吃的,因為他超級喜歡這種有殼的蚌/蛤類,這名字到底叫啥我也忘記了,好像是斧頭蛤之類的。我看到他又肥厚、又飽滿的蛤肉,真的很哀怨,心想:「為什麼要今天肚子不舒服啊?為什麼??」

IMG_1397

鯊魚肉,平常如果我有胃口的話,這一道肯定是會被我夾好幾次的菜啦!因為我好喜歡芹菜跟辣椒還有鯊魚肉一塊衝撞出來的美味喔!可是,在今天,我只能眼睜睜看著大家把他一塊一塊地吃完,而自己完全沒辦法動筷子…
(再度怨念)

IMG_1404

清炒水蓮,唉呀,碰到平常比較少吃得到的青菜,我竟然也沒有口福,怨怨怨啊~

IMG_1406

櫻花蝦蚵仔炒麵,因為大家不想要叫白飯來吃,所以特地請餐廳炒了這個麵。餐廳的服務生幫大家直接分在小碗裡面,一次分足人頭數量十碗,顯然他又多分了一碗。就算是多分也沒關係,反正老爸自動就把原本應該是屬於我的那一碗直接代勞吃完了。

IMG_1408

清燙中卷,這當然也是沾哇沙米的菜。其實我一度想要動筷子夾這個來吃,可是很怕有「報應」,怕一吃下去等會就有反應,那我就完蛋了。好吧!還是忍著不要動筷子,至少讓腸胃休息夠十二小時好了…
(好怨恨啊!)

IMG_1410

就在這個魚湯上來之前,我是滿心期待「至少有一樣我可以沾嘴」,而且在魚湯上來之前,我還特地打了電話問老公:「可不可以喝一點魚湯?」想也知道他一定說:「不要太油的、喝一點點沒關係,但是不可以喝多。」結果我原本期待的「薑絲魚湯」竟然變成蔥蒜魚湯,南部北部的魚湯煮法差這麼多嗎?為什麼上帝要這樣對待我?我不過是期待一兩口熱騰騰的魚湯而已啊!

IMG_1412

唉,結果,我才裝了兩口魚湯,一沾嘴立刻就嘟給坐在我旁邊的弟弟了。這真的是一頓跟我完全沒有緣份的東港餐廳啊!!!!到底好不好吃?我想應該是好吃的,因為每一盤都是見底才讓服務生收盤子。

IMG_1413

最後真的太生氣了,只好手拿水果,幫弟弟剝兩頭,弄到最適合嘴巴去咬的狀態,在剝皮的過程中享受柳橙的自然芳香。(看~
淪落到此,只能靠手上和柳橙皮的香味來滿足自己,很慘啊!)當然,柳橙我也是一口都沒有吃。最後,我在這間餐廳帶走的回憶竟然是兩口麥茶!沒有比我這個腸胃炎的病貓更慘的了…

原本這餐是哥哥要請大家吃飯的,強行被媽媽拿去買單。媽媽說這樣八道菜扣掉我沒吃,總共是八大一小,花了
2900元,算是合理的價位。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去,我也可以吃到這樣紅通通的鮪魚生魚片啊… …

 

 

屏東東港東昇餐廳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光復路二段66號
電話:08-8323112
營業時間:中午11:00~14:30 晚上17:00~21:00

http://kitchens.lifestyle.msn.com.tw/

 

6 thoughts on “陽光墾丁家族旅行(3)充滿怨念的屏東東港東昇餐廳”

  1. 真的,我可以了解這個痛苦,我曾經在大過年的鬧腸胃炎,
    只能看著大家吃香的喝辣的,真的很痛苦。
    我先生是屏東人,東港我也常去吃,真的要再去一次,不吃很可惜啊。
    如果喜歡吃海鮮,知道台北和平東路底有一家很神奇的龍洞餐廳嘛?在捷運麟光站附近,經過你也不會知道他是餐廳的神奇小店,但是很有名也很好吃喔。
    因為他都是海釣客會來賣今天的漁獲,所以每天菜色不同。
    這個部落格我潛水很久了,都沒留過言。應該說是打從還是網頁時代我就開始看起啦,超喜歡你的文章的。
    其實我應該是你不相識的學妹說….
    我是台大古箏社小丸子立鳳的學妹,盧老師過世後,就是我跟他兩個人在教社課。
    一直到我出國唸書才停,不過他現在還在社團教課喔,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聯絡?
    ㄜ~怎麼好像是來攀關係?沒啦,要祝你早日康復啊。
    版主回覆:(12/28/2008 05:56:53 AM)
    你是莉萱嗎?
    我跟立鳳一直都還不錯啊
    也有MSN聯繫…
    也許我弟認識你也說不一定 :P
    還有,我好了啦!當天晚上就大吃大喝了!
    我是鐵胃啦 XD

  2. 果然不愧是萬事通,竟然名字一下就被破解了!!
    當初就是立鳳把網址寄給我,我才開始看這些文章的,
    中間網址因為換電腦沒轉過來,所以中段了一陣子,
    沒想到我申請pixnet的部落格時,就看到你的網頁在熱門網站裡,
    本來看到標題時還想說「難道是我之前看的那個,這麼準嘛?」
    果然就是……..只是我落掉的文章真是太多啦…..產量太大!!
    哈哈,胃好了,就用力吃吧,沒什麼比吃下去更實際的東西啦。

  3. 艾瑪:
    那個….東昇餐廳…..
    真的真的…菜色算很棒很新鮮的餐廳說~~
    妳PO的這幾道菜,
    通通都~~~很好吃………
    希望下一次去南部時,妳有機會再吃到~~
    阿我怎知道喔….
    就結婚時…在那間餐廳宴客的….
    其實好擔心這留言PO上去以後,
    妳的怨念會更深@@……..
    不過還是想讓妳知道,妳沒有走錯地方啦~~
    真的很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