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書] 我是福星之葡萄釀美酒


IMG_0012

一週之內來回西部和東部之間,我自己都要膜拜自己了!週六,我起床之後整理了一下一兩個月來飛來飛去的戰利品和行李、打包上車子之後,想要先開車回娘家吃個午餐再回台東,沒想到忙碌的媽媽一早就去葡萄園摘了一大堆葡萄,我回到家時,他正在跟爸爸認真地在門口洗葡萄!

這一大桶一大桶的葡萄真是把我給嚇傻了!怎麼會在家裡出現這麼多葡萄呢?原來是媽媽好友徐阿姨的姊姊家種的,他們好像也沒人手採收之類的吧?不確定…
反正,媽媽就是摘了這麼一大堆回家。媽媽在忙著洗葡萄,爸爸在旁邊幫忙沖水,還好今天是週六,小姪子沒到娘家上班,不然肯定會在水桶邊亂玩一通!

我看到這些葡萄,覺得好可愛、好漂亮,爸爸說:「你媽去過勃根地之後,好像對葡萄也蠻有研究的樣子,還說要做葡萄酒!」我問媽媽:「你這些葡萄要做什麼?」媽媽說:「做葡萄酒啊!」還真的咧~


IMG_0011

超可愛的葡萄


IMG_0002

摘好準備洗的葡萄

IMG_0006
已經洗好了的葡萄


IMG_0007

老爸難得會幫忙耶~ 看一下那葡萄到底有多少?超恐怖!


IMG_0005

洗啊洗~洗啊洗~很認真地在洗葡萄~


IMG_0004


IMG_0010

這些還沒分好 實在是有夠多的!


IMG_0013

我都很想要把他們冰到冰箱去直接打葡萄冰沙啊!哈哈~

 

後來,我邊吃東西邊看新聞,當氣象報告到午後會有大雨出現之後,媽媽就開始趕我了~
所以不到一點我就上車準備回台東啦!路上車子並不多,很好開,我只有在新化休息區停下來上個廁所,在加祿的東隆堂停下來吃個麵線和龜苓膏,剩下時間都在路上狂飆。我在屏東的時候,老公打電話來要我小心開車,說台東下大雨,我吃完麵線和龜苓膏之後,很快就上了南迴。南迴路上也很少車子,等我開到台東之後才想到「ㄟ~老公不是說要我小心開車,台東下大雨嗎?」明明就沒有下雨啊!

回到家之後打電話給媽媽報平安時,老媽也問我:「有沒有下雨?」我說:「哪有下雨啦~我老公也跟我說有下雨,可是我一路開都沒有下雨啊!」媽媽說:「你看!我就說你是福星咩~」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