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書] 0206 浪漫起霧的五分之一

把學生上課時間挪到上午,學生家長留了我在家中用餐,好久沒有吃到「滷豆皮」,那是好懷舊的古早味。預期要在中午結束課程之後就趕回北部的,結果人算不如天算,我一上得過癮,下課時就將近一點了… …

等到用餐結束,帶著一袋甜滋滋的蜜棗,我到老公上班的地方跟他拿測速器,順便跟他見個面。不到兩點,已經往知本方向開去。

今天的太平洋和台灣海峽都藍得好令人心醉,冬天的陽光閃耀在黑色毛衣上,老覺得穿黑色毛衣有點煞風景。飛碟電台兩點到三點的黃子佼剛好介紹了我最近聽的音樂合輯 Just For You 還有 被遺忘的時光 。我是老人,因為這些歌一放,在車上馬上就開起「車TV」了。誰說一個人開車會無聊啊?!

 

彰化南投路段在身後顯現的金黃與橘紅夕日與晚霞,好美!只可惜高速公路不能停在路肩,否則好想拿出相機拍個幾張。

開著廣播的好處是:趕在一公升漲一塊錢之前,在清水把油箱給整個加滿。

日夜溫差大的關係,台中苗栗交界處,濃霧四起。一時反應不過來,還以為對向車道還是邊坡有火災?!直到走了好幾公里,都持續是這個樣子濃霧瀰漫,我才意會到這是場霧!好美的霧~

從台東到桃園,五百公里,六個鐘頭。藍色的海,彩色的夕陽,還有最後這個鐘頭的一場霧。這趟車程雖然獨身,卻也豐富且美麗!

回到家,爸媽很熱情地招呼我。我吃了媽媽打包社區尾牙的油飯還有菜捲,哇!真好吃!尤其是那個油飯!害我都想要問媽媽這家辦桌的到底是哪裡請來的。

妹妹接著下課回家,帶了金陵路口那家麻油雞隔壁的豆花,這家豆花已經變成我們晚間點心的首選,從去年開始,幾乎只要我回娘家的話,每天都有得吃。吃著吃著,老媽興頭一來,就把最後兩包腰果拿出來,到廚房教我炸腰果的方法,原來如此啊~ 老媽實驗了十來次,終於做出人人吃了都豎大拇指的腰果。這下我也會了~嘿嘿~

 

完全是流水帳的一天… …

 

P.S.1 五百公里這樣開回來,完全是為了明天(週三)下午的一場重要茶會,等到參加結束後再分享吧!

P.S.2 因為最近實在完全一個瞎忙,所以很多事情(包含信件、留言)都混混鈍鈍,請大家包涵。

P.S.3 照片是妹妹和小姪子的自拍照。我看完之後的感想:這小朋友看起來真的「大」了~ 跟他實際年齡不相符合!

P.S.4 標題的 1/5 意思是在五百公里的最後一個一百公里所遇到的霧。

5 thoughts on “[隨書] 0206 浪漫起霧的五分之一”

  1. 歐買尬,這個小姪子實在是太可愛、太上相了呀!很難想像只有四個月耶。四個月就可以看鏡頭看得這樣自然,真是可愛說。

  2. 您好:
    我是~蔡琴”被遺忘的時光”作者,也是民謠風”大海邊””俏姑娘””別了彩雲”原唱~小烏鴉陳宏銘,歡迎您來我的部落格逛逛,裡面有我的詞曲創作的心情點滴,同時我的個人最新創作專輯CD於10月15日正式推出,專輯的新歌已經在我的部落格中發表,您可以來聽聽看囉!祝安安^^………….我的新專輯中也有收錄這首”被遺忘的時光”及其他全新的個人創作曲,,歡迎您到我的部落格聽聽看(作者版)與(蔡琴版)有何不同的感覺?!
    我的部落格
    http ://littlecrow.pixnet.net/blog
    或搜尋(小烏鴉陳宏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