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書] GMAIL 15歲了! 幾則人生隨想

【之一】

在很久很久以前,大概是我剛開始在無名小站寫文章的第一年(2004年),有一天突然間開始用了GMAIL因為那是個【什麼都記錄】【什麼都要寫】【什麼都分享】的部落格初期,所以寫些什麼稀奇古怪的東西在部落格裡,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那些年,就連一個大容量的電子郵件都如此珍貴! 不是什麼都是理所當然,不是什麼都唾手可得,所以人們容易學會珍惜!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自然與現在也不同。

【之二】

今天感觸特別多。原本腦袋中轉了幾萬種情緒,又是感概又是嘆息的,等到手指頭碰到鍵盤的當下,突然間不知道如何把這種複雜的心情敲打成字,莫非是冥冥中不想要記錄下來?!

人與人之間的情誼和緣分,值得珍惜的,就該把握時間好好盡全力地去擁抱和揮霍。時間這個催化劑,很容易把這樣的情誼和緣分在不知不覺中就化學反應了,既不可逆也沒時間回想或惋惜。

每個人心裡都有非常脆弱的一部分,不是你看到的堅強就是那樣牢不可破,臉上總是陽光的人,也許轉過身後都是陰影。就如同看別人成功總是覺得容易,從來沒想過這看似成功的背後隱藏多少汗水與淚水。這幾年上天給的試煉這樣的殘忍強度也高,有時候都懷疑為什麼人生中會有這麼多關考驗?! 何時才能停止?!

若能保持愉快和樂觀,沒有人不想;生活中總會有些打擊意志、讓人消沉的無奈,碰到了,要怎樣用最大的意志繼續保持陽光,這課題考驗極大的智慧與正面能量。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這樣讓人有點【往下】的拉力,好想用擁抱來把這一切都融化,讓那些煙消雲散,可,現實真的好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