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 北村印象


首爾的北村是許多韓劇喜歡取景的地方,最有名的大概是個人取向中朴凱茵的家相婟材(상고재)
。韓國(最起碼首爾如此)的觀光資訊作得很好,就算一丁點功課都沒有做,只要下載幾個App,連上網路,啥時都可以玩得很盡興!



這間就是拍攝個人取向的北村韓屋

到北村,除了跟著北村旅遊資訊處給的「北村八景」之外,旁邊的三清洞咖啡一條街也是我極愛的一個地方。兩次到訪首爾,都在這條街上來回走了走,上坡下坡的,韓國人的腳力真的很好!

旅遊時,我扛著大大的相機,拍了很多很多的照片,回來卻都時間不夠,沒能好好整理。心血來潮(很少的情況)才會把舊照片翻出來,實在太可惜。想要仿造以往開旅遊分享會,但能參加看完精選旅遊照片的人又只是少數,所以還是寫部落格最實際。

這幾年我多了智慧型手機(Since2009),旅遊途中用單眼相機拍照以外,我還會用手機拍,立刻上傳跟朋友分享。雖然有人覺得這樣太浪費時間,有時候好像忙著分享旅遊點滴而不能專注在旅遊當下。但也許這樣的旅行模式,就跟選擇自助旅行、團體旅行一樣,也是一種「數位分享旅行」的新模式呢!

我當時即時上傳了幾張照片,也記錄下當下的心情:





這是入住北村的當天,在北村散步時的幾張小記錄。

 


夏天的首爾非常熱!說熱其實也不盡然,只是開空調的地方實在是太少,加上高樓車輛都太多,在哪裡都讓我感覺悶熱。很少流汗的我,在首爾可以每天濕透上衣,這也打破了自己的紀錄。

北村這裡明明就在市區,但不知道為啥,只要彎進巷弄裡,就好像逃離了都市般的寧靜。雖然哈韓之路我晚走了很多年,但跟著「
冬季戀歌」的腳步,我也到訪了1910年至今已經102歲的首爾北村中央高中,就在我住宿的桂洞同條路底。也是冬季戀歌的拍攝場景高中。


韓劇太多,取景處也遍及首爾,所以只要韓劇看得夠多,幾乎每個角落取景都是韓劇的場景!
我從2010年3月開始看韓劇到現在,看了將近一百部,也開始對韓國文化有興趣。

韓劇是個很容易慢慢瞭解韓國文化和韓國語言的好方法!
也說不上是「喜歡韓國」,只是覺得有個機會可以再認識一個國家也是挺好的。


首爾北村中央高中正對門的一家小店,好像很有名,賣了好多明星的海報。


這是安國站出口,現代大樓旁的「空間SPACE」大樓。
這棟房子因為紳士的品格而大紅!


北村到處可見傳統韓屋


韓屋的色調就是這樣,白色的牆配木色窗框。
醬缸也是韓國傳統房屋中必要的擺設,因為泡菜是他們的生活文化。


從北村也看得到南山首爾塔


民宿對街是一家很有藝術氣息的咖啡館,
我住在那邊好幾晚,一直沒有機會進去咖啡館坐坐,實在可惜!


倒是往前走一點的另一家咖啡館카페 공드리 Cafe Gondry讓我心儀而光顧了好幾次!


因為在這間咖啡館裡前後光顧好幾次,也照了很多照片,
覺得不好好介紹實在太可惜,所以就下次再介紹好了~:P


北村這裡有一些小吃店長得很可愛,像是這個賣煎餅的就是一個例子。
煎餅店也好可愛喔~下回也一塊把在那邊拍的照片一塊PO出來好了。


各式各樣的泡菜是在韓國 吃飯時必有的!而且大多可以免費加點。


住宿了好幾天的北村韓屋,但我想,下次我應該不會再到這間來住了。
因為我實在睡不習慣「凡事都得在地上完成」的韓屋啊!

不過因為住在這間民宿裡,我擁有了進出的密碼,
也享受了好幾天跟韓劇主人公一樣的密碼鎖音樂~


我就住在包包所在的那間房間。隔壁後來來了一位荷蘭女孩,其實我更想住在邊間啊!


大門就在不遠處,民宿主人也住在這裡。


房間窗外就可以看得見後院,基本上就是住在一間老韓屋裡,還挺有味道就是……


桂洞這裡雖然不比三清洞熱鬧,但是也有不少很美麗的餐廳可以到訪。

 

 

 

 

 

   
加入艾瑪的粉絲團 *^___^*
 幫忙按個讚!

      


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一點鼓勵
幫我點下方的喔!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