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下午,老公打電話給我跟我說有一個冷凍宅即便寄到他的辦公室,要我過去領。我一聽到「宅即便」還有「冷凍」就知道從希臘搭飛機回來的禮物,已經從希臘回到台北,再翻山越嶺到達台東來了,開心開心!二話不說趕緊到辦公室領獎品… …

紅色的手提袋上頭夾帶著一張寫著住址和我的名字的小月曆紙,這也是從希臘帶回來的紙袋(這會不會太細心了一點?)。我仔細地把訂書針都拆了,把裡頭的禮物拿出來。

鵝黃色的鋁箔紙盒外頭繫上紅色的緞帶,很有質感的包裝。這是希臘名物,來自從1928年就開始以精純原料做出細緻口味,同時堅持手工製作及卓越品質,一家幾近百年的巧克力店 Aristokratikon。

正如同他們網站中的介紹,每一顆從 Aristokratikon 出品的巧克力都被視為獨一無二的手工藝術。這家店除了為他們所擁有的歷史所感到驕傲之外,對於祖傳的巧克力秘方也有獨特的配方。如此有自信的巧克力名店,大家所認識的應該都是來自於俗稱巧克力王國的比利時,像是 Godiva 或者Neuhaus。但這個來自於熱帶風情的國度,來自於藍色國度的巧克力究竟有什麼微妙之處呢?

簡單說,就是真材實料。

這個講似容易,但要混和得完美,完全符合該網站上的介紹「手工製造就是一種藝術傑作」這項要求,全都要歸功於機器無法取代的巧妙手工。這該怎麼說呢?從味道來說起吧!

可可、牛奶、焦糖和添加在上頭的任何果仁、果乾,隨便你拿一顆,吃起來都覺得「怎麼可能比例這麼完美?」我一直把 Neuhaus 巧克力當成我最愛的巧克力,不過吃完了 Aristokratikon,感想就是我吃的可能還不夠多,世界上好吃的巧克力還有很多我沒有吃過。

刻板印象告訴我們,巧克力=甜膩膩,Aristokratikon 的巧克力也甜,但是甜得中庸,最神奇的地方在就算你連續吃了五六顆、七八顆,也不會想要喝水!巧克力溶在嘴裡時,就已經化成最適合味覺所接受的狀態,如此的奧妙!

香、純、濃郁這些習慣用來形容巧克力的陳腔濫調早就不適合在這個牌子的巧克力上了,更適合來形容的詞彙,恐怕除了「藝術」之外,只有「友誼」兩個字。

這下我可不得不佩服大老遠從希臘搬巧克力回來的 weiwei … … 為什麼你可以找得到這麼夢幻的禮物帶回來送朋友啊?!是哪一本書上介紹的?那本書可以立刻歸類為遊希臘必讀的聖經啦!(解答日本JTB出版的希臘,還是日本人做的資訊仔細。)

謝謝你 weiwei,雖然暫時不會拜訪希臘,不過藉由Mykonos的明信片及這盒美味的巧克力,我已經把希臘的風景及味道全部都記在腦海中啦!

[Info] Aristokratikon 巧克力店

延伸閱讀

By 艾瑪

22 thoughts on “[鳴謝] weiwei 的愛琴海明信片&希臘巧克力Aristokratikon”
  1. 在布丁家看到時候 就好遺憾
    現在又看到一次 還是得說好遺憾
    早知道蜜月在雅典閒晃那兩日
    應該要去買這個巧克力
    哎…書看的不夠多就是這樣….
    好吧 後悔過去也沒有用 希望還有機會去希臘囉 ^^

    emma

  2. 看來~艾瑪的朋友圈很廣唷
    出國玩,也不忘寄份禮物

    禮物的包裝很精緻,
    巧克力是純手工的阿!!
    想到就很好吃:P

  3. 那~麼~好~…我媽說巧克力吃多對身體不好…
    都不讓我一直吃…嗚嗚~

  4. 嘻…我覺得巧克力搭配上堅果類,口感一級棒的!
    這份禮物的心意加倍了巧克力的美感吧!

  5. 太令人羨慕了
    為何要放這麼誘人的文章和圖片呢

    這裡果然時常充滿異國風情
    下次去地中海一定要去買來吃吃 : )

  6. 艾瑪:
    可以問一下請問巧克力可以網路上訂購嗎?
    如何訂購呢?

  7. 這麼棒的禮物
    一口氣吃完吧
    減肥……改天再說!
    這麼遠道而來
    真是窩心阿

  8. 照片也很美啦
    不過艾瑪的文字讓人覺得好心動啊
    巧克力雖美味 友情更是無價呢

  9. 哇~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從這麼遠來的巧克力
    入口之際也感受到友情的溫暖
    ^^

  10. 感覺好棒哦~
    只是不知道臺灣有沒有得買?
    如果有真的是太好了!
    看來得把圖片印下來,再找時間逛逛大型賣場了。

    小茹茹

  11. 友誼真的是
    叫人驚喜又珍惜的東西呢..
    朋友是我們一輩子要好好用心對待的人之一呢~

  12. 不帶看起來美味可口!!
    我想吃起來一定更是溫暖到心裡頭嚕!!
    因為一定不但好吃又帶有著友誼…
    真棒…
    以後有機會去希臘的話我也要去買來吃!!ccc…

  13. 看了介紹之後
    發現這個名物
    以後有機會去希臘的話
    一定要買:P

    絕不可遺漏~~

  14. 提到好吃的巧克力
    當然不能漏掉美國的see's…..喜思
    上各禮拜剛拖人帶回半磅
    到現在還沉浸在它的美味中…^_^

  15. 我已經請託即將要去希臘的sophia幫我帶一包當時被賣光的小巧克力給小啾,
    那個也很讚,
    可以讓小啾一口接一口,不是沒道理的^^
    (還有也是一絕的"櫻桃酒巧克力",店員沒丟入盒中,讓我在台灣直跺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