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星郵輪] 郵輪簡介&歡迎表演(影片)

二月的最後一天,數算今年的旅遊,從一月開始到現在,已經去了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中國、日本五個國家,三月預定好的行程至少有兩趟,看來我的旅遊命從2007年開始一直旺到現在還沒停下來。這篇文章開始要介紹2010年第一趟旅行:麗星郵輪的新馬泰之旅,在文章開始之前,先貼幾個上船後的歡迎介紹中熱鬧的表演給大家看看。文章還有影片的介紹,等我先去吃完湯圓再回來慢慢說吧!


***********這是預告前言跟本文的分隔線***********

不記得是什麼時候認識麗星郵輪的,聽這個名號非常久,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沒有機會郵輪旅遊。自從接到麗星郵輪的邀請之後,我對「郵輪旅遊」產生莫大的興趣,甚至在去麗星郵輪的前幾天開始,每天在網路上看全世界的郵輪旅遊,然後開始做的黃粱大夢,希望自己哪天可以中樂透,從加勒比海開始玩起,橫跨大西洋到英國,然後搭郵輪玩北歐,或者到地中海、埃及也搭搭郵輪玩耍……
整個夢做很大!

但其實我心裡想的那種郵輪旅遊並不便宜,尤其是在歐洲搭郵輪的話,動輒六七萬塊台幣,如果我還想要帶父母一塊去的話,那恐怕很久才能計畫一次。所以做了功課之後,我還是把夢拉回比較接近現實的台灣,至少從台灣出發的麗星郵輪是比較容易實現願望的選擇。

我們這次四天的行程從新加坡出發,台灣到新加坡這一段是搭飛機過去的。飛行+航程是一整套的包裝,所以下飛機之後有遊覽車接我們從機場到港口。這個HarbourFront港口跟我上一次到新加坡搭船到民丹島的港口不同,泊船處距離聖淘沙很近就在Vivo
City
旁。

一下車,外頭空氣熱浪襲來,在台灣天氣比較冷的時候到熱帶地區旅遊取暖是個不錯的決定。從新加坡上船後,一天一個國家,第二天停馬來西亞檳城,第三天停泰國普吉島,第四天回到新加坡,第五天才回台灣。搭郵輪最大的優勢就是「不浪費時間」,因為晚上在休息睡覺的時候,郵輪並沒有休息地移動著,隔天早上醒來目的地就到了!不必搬動行李,舒爽極了!



停靠在HarbourFront的麗星郵輪處女星號,遠觀就超級大!


這張照片是兩艘輪船疊在一塊的照片,前面這台明顯小後面那台麗星郵輪一號。
而且遠遠地就看得到處女星號的滑水道,前方那台矮了至少五層甲板吧?!


跟郵輪合照是一定要來一張的啦!
(大家喜歡我的新造型嗎?阿花髮圈很有中國鳳冠的味道哩~)


搭飛機要送行李到飛機行李艙中,搭船也要把行李托運上船。
行李員會幫房客將行李送到房間門口,不必自己拖上船到房間真的很省力耶~

上方照片中就是Baggage Check-in Pass Office


可以托運行李的時間很長,從10:00~14:00都可以托運。

我們是從新加坡上船,事實上,可以上船的地方也正是可以下船玩樂的地方。我們上船的那天開船時間是下午五點,所以原本在船上的房客應該就是可以在新加坡玩到下午。依此類推,後來在馬來西亞、泰國等地停泊,那些地方也都可以上船或者下船(check-in
& check-out)。


行李托運之後,我們就可以到大樓的另外一邊搭手扶梯上去準備上船。

不過我跑到附近的超市買了一些零食,事實上,可以不必準備那些零食,除非你真的很想要買(買回台灣),不然在船上時時刻刻感覺都在吃東西,根本就餓不著。再加上我住的是露台海景客房(Balcony
Class)類似飛機的商務艙啦,帳戶裡面有三百塊新幣,差不多台幣六七千元可以在船上消費餐飲,所以把錢省下來到觀光地區買紀念品吧!^^


看到VIVO CITY的指標了呴?三天後下船,就可以在這邊好好逛一逛再走!


這是我的同居人沒格,這也是我們第三度同房,到底我們是修了幾輩子啊?


在上船的通道中,到處都有麗星郵輪的吉祥物可以陪你拍照。


遠方又有一個….. 不過很奇怪的是:為什麼這個電扶梯都靜止不動?!


要上船囉!(謝謝沒格幫我提東西上船)


還沒上船之前超興奮的!我要開始第一趟郵輪之旅啦!


上船時,護照會被工作人員收走,一直到下船前才會還給我們。
因為我們的旅行比較特別,郵輪本身除了是交通工具之外也是旅館,
從一個國家到另一個國家要入境出境都是郵輪上的工作人員幫忙完成的,
遊客只要負責玩樂就好,這點非常省事!而且護照交由他們保管也省去我們把護照弄丟的危險。

在船上,最重要的就是沒格手上拿的那張「房卡」!
吃飯刷這張卡、買東西刷這張卡,任何需要表明身份時都需要這張神奇的房卡。

所以萬一你把房卡丟掉了,請自求多福哈~

我們住露台海景客房(房卡的近拍照片我再找一找)上方有一條紅色頗明顯的


一上船就有迎賓香檳或果汁可喝。豔洋下走著,我熱翻了!來一杯涼快一下吧~



坐在七樓船中大廳中邊喝迎賓飲料、一邊聽現場演奏演唱的音樂,超享受!

上船後,很重要的一個儀式就是為所有房客介紹船上的設施。
在12F甲板游泳池畔舉辦歡迎表演,從餐廳、船上各種娛樂設施到表演等,
就像是一個簡單的縮影集中在這時候介紹。

這個游泳池蠻受歡迎的,無時無刻都有人在這裡游泳~


泳池的四個角落還有SPA池可供全家人一塊泡水


俯瞰泳池


有人在玩划水道….. 好刺激!


比基尼辣妹到處都是:P


要爬樓梯上去才能溜滑水道



實在是不想承認,但我真的過了喜歡玩這些刺激設施的年紀。嗚嗚~


七樓船中的這個電梯廳真的非常壯觀,看起來根本就不像是在「船上」。


這是白天拍的,這裡晚上看更輝煌。
那三座電梯閃亮亮的,上上下下地真的很美麗。


郵輪很大,七樓的甲板也很寬,這裡超舒服的,大家都喜歡在這邊躺著吹風。


這吊在上頭的船後來我們有搭喔!


一塊出遊的海豚飛老師


海豚的表情一直都很自然,而且海豚是個超讚的旅伴!



郵輪中豪華的內裝一隅


這是我們每天都要去至少一兩次的麗都歌劇院:P


NEPTUNES 海皇水上樂園


船尾有一個兒童水上樂園,大家都不無聊啊!即使是孩子也很開心~



小朋友也有專用的滑水道


大船走過,海面上都有駛過的痕跡~


還有兒童專用的攀爬牆


球池


攀爬牆


除了兒童水上樂園之外,還有電動遊樂場。


也有電影院,每天都會播不一樣的電影。


還有圖書室,可以上網也可以看書,這個地方非常舒服!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角落~



在圖書館中的一張老地圖,很有古意!


健身房也很讚,因為可以邊看海邊運動。
健身房旁邊是SPA還有美容院,應有盡有啦,根本跟在陸地上沒什麼差別。



當然還有免稅商店(我竟然沒拍到照片)
酒窖(後來我在那邊買了兩瓶酒)
一大堆各式各樣的餐廳(之後會介紹)

還有這個紀念品商店,賣一些很值得買回來的紀念衫。


這個一件S$10的POLO衫是最值得買的,因為一件才兩百多塊台幣。
紅藍各買一件,是一件很值得當「搭乘麗星郵輪」的紀念品。

參觀之後就開始看表演囉~


麗星郵輪的幸運物


動感舞蹈


餐廳介紹,這個超重要的!
因為郵輪上有好幾家免費的餐廳,一定要聽清楚介紹才知道要去哪裡吃飯啊!


還有一家24H營業的餐廳(藍湖餐廳Blue Lagoon)也很重要!


介紹郵輪上有健身房、SPA還有美容院


還有保姆喔!陪著小朋友運動的大姊姊~


廚師當然也很重要

最後給大家看一看現場的表演吧!

這些表演者在航程中都在麗都歌劇院有免費的秀表演,也就是你如果喜歡的話,晚上就可以排去看表演,都是免費的!也有付費的表演,但免費的就超精彩了!下一篇來介紹我們住的客房~
^^

相關連結:麗星郵輪

5 thoughts on “[麗星郵輪] 郵輪簡介&歡迎表演(影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