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DoMore旅店紀錄No.2[雲南] 昆明大理麗江飯店

持續介紹飯店介紹是2010年我許下的願望—Do
More
—寫更多飯店或住宿的文章給喜歡旅行的人參考,也在生活中實踐持之以恆對某件事情在一整年中不斷努力的願望。雖然我覺得最近應該再到Do
More
的網站上去許一個「持續運動、認真減肥」的願望,然後跟上面跟我許一樣願望的人一塊往瘦子的目標邁進,但,我還是不要太貪心好了,先把該介紹給大家的飯店介紹一下吧!你上去許願沒?如果還沒的話,先上Do
More
網站許願,許願完再回來看我的文章,文末有贈獎喔!只給有在白蘭氏Do
More活動網站上
有註冊的會員抽喔~


 

麗江官房花園別墅14

七彩雲南到目前為止仍然是我去過的中國省分中讓我最喜歡的地方,兩次的到訪都是一二月之間,依照雲南當地對天氣的區分是「乾季」,因為雲南四季如春,冬無嚴寒、夏無酷暑。這次跟團八天到雲南,除了海拔四千多的玉龍雪山必須要有觀光區導遊提供的厚重保暖雪衣之外,其餘地方大致上有台灣帶過去的外套和風衣就足夠了,我另外還帶了萬用的圍巾(喜歡旅行的人一定要備好圍巾,圍巾實在是太好用了!)、手套、毛帽、電暖蛋。其實,以帽子來說,在雲南可能帶布製的帽子是比較合適的,因為中午太熱時可以當遮陽帽,早晚溫差大比較冷的時候又有保暖的效果,草帽和毛帽都不太中庸,用到的時間比較有限。

這次去雲南,團體住了四間飯店,除了石林那間我根本沒記錄(因為沒心情記錄)之外,另外在昆明、大理、麗江這三間都是四五星級的高檔飯店,住起來雖不屬世界頂級,但也是非常舒適的選擇!這篇文章來一次介紹這三間飯店,動作可以快一點,也滿足我當初希望2010年能多介紹飯店的願望!

文章的一開始,我放了一顆橘子,這是在大理吃到的好吃椪柑,看起來不是太多水,但其實水分足夠,沒有台灣的橘子這麼多水,但是甜度超過台灣的橘子。超級甜!超級好吃。根據住在大理飯店的管家說,雲南當地盛產椪柑,這些椪柑因為天氣的關係,特別甜、特別好吃,再加上沒有農藥的污染,所以大家都愛吃這椪柑。

麗江官房花園別墅13

我也用這些椪柑先跟大家拜年,祝大家2010年虎年行大運,虎虎生風!

下面繼續來介紹這三間「昆大麗」的飯店。

 

麗江˙官房花園別墅

麗江官房花園別墅04

麗江是雲南幾個著名觀光景點中可以排上前三名我喜歡的地方,這裡主要是納西族聚集,有一個世界遺產的古城區,還有玉龍雪山,有山有湖,空氣比昆明好太多。不過也因為越來越著名的關係,這裡的房地價格三級跳,據說以前一棟只要約三五十萬人民幣的房子,現在要兩百萬才買得到。

我們這次在麗江下榻的飯店是一個很大的房地產集團蓋的花園別墅,別墅的棟數之多,據說很多房客在別墅區中迷路!還好我們住在大門還有停車場附近,搭電瓶車(高爾夫球車)也可以,要自己走路也可以,我在麗江那幾天剛好人不舒服,能搭車就搭車,走得動時才自己散步….

麗江官房花園別墅17
從我住的別墅房間窗子往外一看,就這個樣子。

麗江官房花園別墅11
這樣的牆面是麗江建築的特色,到處都可以看得到這樣的設計。

麗江官房花園別墅12
我住的這間別墅有五個房間,也就是可以放進10個人左右。

麗江官房花園別墅16
從我住的房間往外看

麗江官房花園別墅05
官房花園別墅有三房、五房等不一樣規格的別墅

麗江官房花園別墅01
房間內部是這樣,我當天因為人不太舒服,所以領隊幫我安排一樓的房間。
聽說二樓還有一間超級舒適的套房(有大浴室和客廳),這一棟別墅裡頭配有一位管家,
管家幫你打點從早到晚的一切,想要什麼都可以請管家幫忙。

我們那間別墅的管家才22歲,是納西族的姑娘,家裡在束河古鎮裡頭,
光是店面租給商家收租,一年就有十萬人民幣這麼多的收入,大戶人家耶!

但是他還是到官房別墅來當管家,其實當管家蠻輕鬆的,大部分的房客都是晚上才回來,
白天一早又出門遊覽了。所以管家需要服務大家的時候就是「早餐」還有「宵夜」。

我們這個別墅的管家在晚上會幫大家弄熱牛奶,並端到房間裡頭,非常貼心!
而且麗江的牛奶超~~~~~~~~~~~~好喝!我覺得比在日本喝到的還好喝哩。

麗江官房花園別墅02
管家不必打掃房務,飯店有房務部會在房客離開房間後到房間裡頭來打掃。

麗江官房花園別墅18
客廳中有一台公用電腦可供上網,也有寬頻網路。管家利用空檔也在QQ農場裡面種田哩!
客廳桌上的那盤椪柑是免費的,每天都會有水果免費提供我們吃,很好吃的喔!

麗江官房花園別墅07
從餐廳往客廳看過去

麗江官房花園別墅15
客廳蠻大的

麗江官房花園別墅19
牆上的壁飾掛著「家」字,很好看。

麗江官房花園別墅08
聽管家說這別墅是「一年一小修、三年一大修」,
屋主把房子租給官房酒店,但每一年可以自己來使用一個月。
這種經營模式跟台東知本地區的溫泉飯店有點類似!

麗江官房花園別墅09
從這扇落地窗走出去,外面有一個獨立的房間,那間就是管家住的房間。

麗江官房花園別墅10
廚房裡面該有的電器都有,蠻現代的。

麗江官房花園別墅06
浴室看起來不豪華,但是用的五金都是德國進口的,這點也讓我很驚訝!

麗江官房花園別墅03
我可是在這間房間裡面整整休養了一天哪!哈哈~ 跟這張床都有感情了。

 

 

昆明˙佳華廣場酒店


http://www.kaiwahplaza.com/

昆明佳華廣場酒店01

昆明的佳華廣場酒店因為是第二天和第七天進住,所以我們住了兩種房型。
兩種房型的臥室差不多,只有浴室不太一樣。

昆明佳華廣場酒店03

這一間飯店很聰明地使用了大量的鏡子造成視覺的擴張,原本看起來大約十來坪的房間,
兩個人住也不覺得太擁擠,而且我覺得這間打掃得挺乾淨的。

昆明佳華廣場酒店02
很簡單地擺設,床、電視櫃、寫字台,插頭的量也夠,沒什麼大問題。

昆明佳華廣場酒店08
轉街頭還有網路線都自動提供在寫字台旁,不需要請服務生幫忙。

昆明佳華廣場酒店04
落地窗邊還有一個可以讓我堆放行李的小沙發

昆明佳華廣場酒店06
浴室裡面的燈稍微暗一點,但整體來說還不錯。

昆明佳華廣場酒店10
這是回程在昆明第二次住的時候住到不一樣的浴室房型

昆明佳華廣場酒店09
乾濕分離,而且浴室大很多哩~

 

大理˙風花雪月大酒店

http://www.flowershotel.com/

大理風花雪月酒店05

我們住的這種房間是大理風花雪月大酒店的「中式房」,
也是最基礎的一種房型,定價不貴,但是住起來很舒服!
床是一般單人床的1.5倍大,一張床上要睡兩個人都OK。

房間裡頭有電視,這電視我有開來看,從第一台到第十台都是中央電視台,哇!傻眼~寫字台旁也有網路可以上網,不過上網得打電話請房務幫你拿網路線來,而且必須跟客房部要一組密碼,每次斷線後要上網都得鍵入那組密碼才成。

大理風花雪月酒店01
房間也是素素雅雅乾乾淨淨的,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棉被和枕頭都很舒服。

大理風花雪月酒店02
我很需要這張桌子!哈~

大理風花雪月酒店06
這是房間裡頭的飲水機還有小吧台,小吧台上面有一個展示櫃超有趣!


上面有這些男女情趣用品,這些不能拆喔,拆了就要算錢。


自「游」自在 女士自在神油(女用興奮型)售價20元人民幣
我邊拍邊笑耶!這也是我第一次住飯店看到這樣的東西說~


這是什麼我就沒仔細看了,但是下方有一個「征服異性的最簡單武器」,嗯嗯~有趣。

大理風花雪月酒店07
浴室裡面用的五金是德國 hansgrohe

hpb00567
淋浴間用的是這款我哈了很久的蓮蓬頭,有三種出水模式,超讚的!

除了麗江的官房別墅的早餐在villa裡面用餐之外,昆明和大理的飯店早餐都還不錯,不過餐點的部分我就另闢新文來說明吧!在旅途中可以尋覓到一間舒適的飯店或旅館是很重要的一件事,這不但影響旅途中的心情,也讓人在玩樂一天後可以迅速恢復體力。豪華與否並不是決定一間飯店好不好的決定原因,但乾淨和舒適絕對是第一要件。我們這次去雲南住的這三間飯店都還不錯,也讓我在玩樂一整天之後,可以好好地在裡頭休息,讓我留下很好的印象!

 

2010年艾瑪的 Do More旅行&飯店記錄

這是2010年我的第二趟旅行,飯店紀錄也如期地寫了出來。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2010年希望能有更多旅行和飯店的紀錄能在更健康、更有活力的生活中完成,你許了2010年的願望了嗎?!如果還沒,請到白蘭氏2010年Do
More網站
去留言許願喔!也祝福大家新年快樂,精彩一整年!

 

如果你已經在白蘭氏2010年Do
More網站
中註冊並許下願望

請在這篇文章中留下

1) 註冊時的ID (Do More網站中註冊許願的ID)
2) 你在Do More網站中許下的願望
3) 對於本篇文章的迴響

 

我會在留言者中選出三位送雲南帶回來的可愛的少數民族風手機袋

另外再抽出兩位送雲南帶回來的圍巾喔!


4317553007_57e73b2120_o.jpg (500×332)

留言時間至: 2010/3/20 23:59
預定抽獎時間:2010/3/2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