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上海可口可樂之旅第一天

這一次上海四天的旅行可能是次於松山羽田直飛先遣見學團之外最輕鬆的一次邀約了!幾號出發、幾時回來都隨便你訂,四個晚上、五個晚上都可以,邀約的單位可口可樂給我們很大的彈性,我提早一天去,跟我聯繫的Rachel還怕我在上海會很無聊,一直問我有沒有安排好行程、餐廳,還給了我很多相關資料,幫忙非常大。

我在週日中午退了台北訂的飯店之後,搭捷運到松山機場,這是第二次從松山出國去,前一次是從松山飛羽田機場。過了證照查驗我才想起「啊!我忘記換人民幣。」要死了!還好登機門旁還有一個領台幣的取款機,我隨便提了兩萬台幣。問了商店裡的店員,沒想到松山機場在過了證照查驗後,竟然還有兌換外幣的地方,這實在令我太驚訝了!因為在桃園機場根本沒有這種服務啊!(其實第一航廈X光檢查後有一個,這次才注意到。)

我換好匯率還不錯的人民幣之後,順利地登了機。旅客中有一位身高超過190cm的男士,過了兩天後我才知道他是連勝文,本人比電視上瘦了一些,也白淨一點,沒那麼像神豬。飛機上很安靜,我睡一覺起來後就快到上海了。這班飛機蠻大的,A330機型,2-4-2的座位,飛機上的乘客大多是台灣人,正確地說,大多都是商務客,所以很安靜。下飛機後,過關、提領行李,都井然有序且安靜。我覺得蠻舒服的!這也是我第一次在虹橋機場降落,第一印象非常好。

虹橋機場T1有地鐵十號線可以搭,我搭到朋友那邊下車轉搭三輪車,過了晚餐時間到將近十點才準備回飯店。不過搭計程車回飯店時,計程車司機的表壞了!從我上車到下車,表只有在把車門打開時才跳了「一塊錢」!

照計程車上的搭乘說明規定,若是計程車司機忘記按表、表壞了、或者無法提供發票的話,可以依照表上的價格付費、或者拒付,但是我覺得計程車司機人也不差,也沒有故意要騙人的意思,只是他的表真的壞了,他用GPS算了一下,說我上車的地方到飯店總共有18公里,跟我要70元。我可以給他,只是他一定要給我發票,因為這發票我得要給可口可樂報帳用的。他找了一整天的發票也沒找到半張有70元的發票。

其實他只要給我發票,我可以付錢給他,飯店前來要幫我提行李的服務生後來幫我想了個辦法,說我把70元車資放在一樓飯店櫃臺。司機只要拿發票來,車資就可以當場給他。這下好了,飯店的服務生立刻幫我解決了這個麻煩的事情。隔天,我也果然拿到了那張發票。

只是,隔天我又在差不多地方上車搭回飯店,這一次花我自己的錢,卻只跳了42元,讓我不由得不懷疑之前那個司機是不是不會算錢,亂算?!

飯店是一間台灣人開的,很新,才一年。因為新的關係,感覺非常好,走復古古典的造型,很考究,不會亂來,所以每個角落都讓人覺得很舒服。因為我入住時房間還很多,所以被安排到角落房間708,這間房間真不錯,浴室很大,還有一個泡澡用的KOHLER大浴缸,浴室乾濕分離,也用了TOTO的免治馬桶座,一切都很舒服。

飯店真的很貼心,插頭有中國用的那種 /  \\ 字插座,也有台灣用的| |
型插座,我出國習慣帶著延長線,所以直接插一條延長線就OK了。

房間的燈很多很舒服,還有一張古典座椅和一套沙發椅、一組可以坐著喝茶、上網的玻璃桌,空間很大。床頭邊擺著一張紙卡,上面寫說「贈送15分鐘肩頸按摩解除旅途疲勞」,不過我竟然忙到最後給忘記了,好可惜啊!

ㄟ~照片咧?等我回台灣再補好了 :P





1 thought on “2011上海可口可樂之旅第一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