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ravel|東北亞.韓國 Korea
2012年濟洲島自駕旅行回憶

2012年濟洲島自駕旅行回憶

2012 Jeju

十年前的夏天,因為麗水世博,安排了半個月韓國旅行,從首爾開始、飛到濟洲島、最後到釜山再回台灣。原本從濟洲島到釜山之後就要去麗水,陰錯陽差也沒去成,只有玩了這三個地方就回台灣了。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因為機票是由釜山航空贊助,所以整趟行程比較麻煩的航空交通部份都解決了,首爾和釜山都是都市,靠大眾運輸也沒問題,只有濟洲島得要自駕。所以那一趟我帶了國際駕照飛濟洲島,一下飛機就在機場租了車子~

2012 Jeju

這就當初一個韓文都看不懂的情況下,在機場拍下的價目表。說實話,事隔十年,要我詳細回想當初是怎樣租車的,我也不太記得了。最有可能的情況是:我用英文詢問,他們用破英文回答我,一來一往,就租到了。

原本整趟行程從首爾到釜山半個月都只有我一個人,所以我只想要租「最小台、最便宜」的車款,於是四天三夜72小時的租車價格如下:

2012 Jeju

這個就我當初的租車金額:大約5800台幣上下,一天不到兩千元,不便宜但也不貴,況且租車是我唯一的選項,畢竟我當時根本韓文半個不認識,要我用大眾運輸也沒辦法,畢竟我根本沒有做功課就出門了啊!呵呵~

2012 Jeju

租到的這台小紅,很小一台,不過也夠我開了,而且自排車、有冷氣,可以了,完全滿足我一個人開車旅行的需求。我一個人在「離島」自駕的經驗很豐富,從石垣島、沖繩、屋久島、北海道,後來去冰島、英國、澳洲、紐西蘭、塔斯馬尼亞,還有這篇文章的主角「濟洲島」都有過開車驚豔,不管左駕右駕,都難不倒我,畢竟在海外也租過五六十次車,我女車神內(屁啦)。

艾瑪的旅歷表1992~2019

直到今天看了網友貼「終於以後可以到濟洲島租車旅行了!」這句話,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十年前我能在濟洲島自駕旅行根本是個美麗的錯誤啊!!

濟洲島真的很美,拍了很多很多很多照片,好像一篇文章都沒寫過@@ 真是懶到最高點。

2012 Jeju 2012 Jeju

 

租了車在島上旅行的優點就是:住宿可以隨心所欲選擇,因為沒有做功課的關係,我就在 AGODA上挑了一間乾淨、好停車、看起來安全又順眼的飯店,有網路、有獨立衛浴的,一晚一千多而已。反正有車,根本不用擔心交通工具可達性的問題。在機場拿到車之後,馬上出發開始亂開亂繞,機場出來的路上車子很多,那邊比較市中心,一旦離開那一個區塊就海闊天空,舒服至極!

2012 Jeju

如同前述文字,我來濟洲島只有一些些印象:「宮」劇中有提到的泰迪熊博物館、世界遺產城山、漢奴山、濟洲島爺爺,大概就這樣,啥都不知道,所以第一站就是先隨便開到海岸道路看一下。也是亂開亂看的概念啦~

2012 Jeju

路上看到一個UFO,這個好像以前北海岸也有,對吧?!上面這張照片就是我租四天三夜的小紅車本人玉照,拍手歡迎他。

2012 Jeju

是不是很有來到台東還是花蓮那種心曠神怡的感覺?!喔,七月的濟洲島太陽不是開玩笑的,毒辣的程度也跟花東很像啊。

2012 Jeju

媽媽看很多韓國綜藝節目還是旅遊節目,對於濟洲島有一種莫名的嚮往,而且她一直對於我還有妹妹和流星雨去過濟洲島非常羨慕。後來我也說「改天全家一起去濟洲島啊!」只是不知道為啥,一直就沒能去成。希望疫情結束後可以儘快安排一趟,大家一起去一趟,認真吃一下濟洲島的烤肉,真是超超超超超級好吃的啊!

2012 Jeju

隨便一個港口拍的漁船照片,也好像明信片。

2012 Jeju

挾才里外有一座小島,這邊的海水顏色很有台東外海的感覺,藍色也是多層次,很美很美!

2012 Jeju

往城山的路上,路邊隨便拍都是明信片,真的很美啊啊!

2012 Jeju

島上好多景點啊!但我這篇紀錄不是要寫景點,也不是要寫美味的烤肉……

2012 Jeju

這篇要寫的故事發生在四天三夜濟洲島自駕旅行中的第一天下午。

那天我才從機場租到車開車出來,隨意繞了一下濟洲島東部,只不過是從機場往東部的海邊開一兩個小時而已,我已經後悔一個人來濟洲島了!於是,我在這個休息站停了下來~

2012 Jeju

這間사계절 휴게편의점 四季便利商店同時也可以當作休息區,我看中文和英文之後就決定停在這裡休息一下:喝個水、上個網。

鑑於前幾個小時一個人在濟洲島閒晃實在太孤單,這種感覺我在2004年一個人去法國羅亞爾河城堡區自駕的時候身邊的風景實在太美,卻只能一個人欣賞,那種孤單和寂寞實在太難忍受,開車開著、望著身邊的美景,竟然就掉眼淚了~這次我不想再來一次。於是,準備好的網路在這個休息站打開上網。

[旅] France 2004-開車去喝香檳(1)

[旅] France 2004-開車去喝香檳(2)

2012 Jeju

店內陳設很簡就像是一般的小雜貨店,因為是新的,所以乾淨又清爽,店內還有一個座位區可以讓客人坐著休息。因為店內有冷氣,非常舒服,所以我買了飲料之後,詢問了老闆是否可以在座位坐下來上網,老闆非常親切地回答我:「沒有問題!」我還記得當時彼此的溝通就是他用僅會的英文湊著韓語拼命想要跟我聊天溝通,我也想辦法微笑點頭用英文跟他雞同鴨講。很多時候,覺得自己會講英文很沒用!哈哈~但這個下午非常愉快!

我先聯繫了妹妹,確定他第二天可以出發搭飛機到濟洲島,然後敲了媽媽可以接送她的時間,沙盤推演一遍。畢竟妹妹從來沒有一個人出國來跟我會合過,更沒有一個人帶小孩出國的經驗,這一次要透過我的「遙控」,下午三四點接到通知,隔天早上六七點就要去機場飛來韓國找我。應該是一個非常具有挑戰性的任務吧?!

我的計畫是:確定妹妹接下來這五六天都沒事,護照都沒問題,媽媽也可以接送她兩母女,我就馬上幫流星雨和妹妹訂台北-釜山-濟洲島的來回機票。訂好之後用Skype教他搭飛機、在釜山的國際、國內航廈之間轉機,最後到釜山機場出來,我會接他。

妹妹和媽媽都超猛!老妹馬上打包她兩母女五六天的行李,媽媽也使命必達隔天一早送他們到機場,妹妹就帶著一歲兩個月的小孩從計畫到出發短短十幾個小時就成行,不到24小時就來到濟洲島,有夠厲害的~~~

JejuJeju

我在機場接到他們兩個,妹妹一直說「你很誇張!你真的很誇張!」我也誇他:「你很厲害!真的很厲害~」就這樣把小孩從台灣帶來濟洲島找我了~

Jeju

自然要在濟洲島機場前拍一張照片,後面那台紅車就是我租的小紅啊!

回到剛才那間便利店休息站。

我在那個便利店休息站大概停留了兩三個小時,有看過人買幾瓶飲料就待這麼久的嗎?就我啊!呵呵~老闆娘和老闆都超熱心,提供旅遊資訊給我。雖然我非常努力理解他們的韓文+英文,但說實話理解的大概最多七八成吧?!也沒關係啦!其他功課自己做啊~至少這個下午讓我感受到濟洲島居民強烈的友善與親切。

2012 Jeju

漂亮的老闆娘為我講解旅遊資訊

2012 Jeju

這就是在旅途中提供我一整個下午清涼所在、讓我上網訂機票、跟妹妹打SKYPE聯繫,最後還能完成一切任務的兩位友好濟洲島民。雖然不認識你們,但謝謝你們!

2012 Jeju

隔天妹妹跟我一起去有名的泰迪熊博物館…. 因為自駕的關係,有很多景點都可以很輕鬆抵達,不需要外求其他交通工具,也不需要擔心破爛的韓文。不過,這些景點就等下次有空再慢慢分享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