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島 Iceland
2017年第三度到訪冰島,極光觀賞紀錄

2017年第三度到訪冰島,極光觀賞紀錄

5X7A7711

  • 文章第一次書寫於: 2017年11月,修改於2021年8月。

緊緊跟隨著我旅遊動態的朋友應該知道我剛結束一段72天的歐洲旅遊。其中十月初的這段冰島之旅,是繼2013年8月第一次跟爸媽去冰島、2015年11月跟妹妹一家三口去冰島之後的第三回造訪(後來2019年9月我又再造訪一次)。冰島真的是個很有趣的地方,使得我接二連三回訪,2017年那次為的就是【極光】。

 

  • 冰島的極光

5X7A8000

看過極光的人,相信都不會忘記這大自然現象帶給你的感動。因為很神奇,很美麗,也很夢幻! 對於出生在亞熱帶的台灣人來說,極光真的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大自然景象。其實我第一次看到極光應該就是2015年第一次跟妹妹去冰島的時候,我甚至都拍到極光了,不過很搞笑的是: 在那之前我從來沒有看過極光,以致於我已經拍到了極光卻當場不知道,甚至是到了兩年之後(2017年)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 啊! 原來兩年前已經拍到極光了…

這就是當時的紀錄:

我自己都覺得很好笑啦! 怎麼會過了兩年才發現原來當時有看到極光。這證明一件事: 看到[微弱]極光的當下,或者第一次看到極光的人,可能根本不知道自己有看到極光。

其實我第一次當下就知道看到極光是在俄羅斯的莫曼斯克,我只看到白白一條帶狀,後來用相機拍下,看到綠色的光,才知道[喔! 那就是極光!] 沒錯,除非你看到後來我拍到的那種KP7-8的會跳舞的極光,否則很多時候極光是一條淡淡白色的光帶。

  • 在冰島第一次親眼所見的極光: 

我們在東峽灣住了一間公寓民宿,當天其實雲層蠻厚的,我們追著冰島討論群組裡面的最新資訊,有人丟出訊息說看到極光了,立刻出門備戰,出門看到星星就知道有希望了! 果然架起相機之後,拍到了一些藍綠色的極光….  (如上方臉書貼文)

5X7A7996

要看極光簡單說就是【追星星】。有星星的地方,就容易看得到極光。因為看得到星星表示雲層不會很厚,天氣晴朗才有機會看得極光在天空中舞動。

5X7A7955

有星星、有極光的夜晚特別美麗!

我們很幸運在前幾個待在冰島的夜晚就等到極光女神降臨。那一次旅行極光出現很多晚,這在冰島多變的天氣中算是特別好運。有時候白天天氣很好,但夜晚的雲層很厚也無法等待極光。

5X7A6803

在東部峽灣看到的第一夜極光

5X7A6855

這極光下的屋頂,就是當天我們在東部峽灣入住的小木屋,推開門、眼前就是極光!

這一夜的極光持續並沒有很久,但,一點都沒關係。隔兩天我們在冰島第二大城阿庫雷利看到了KP8的極光大爆發 (KP是極光指數,從0-9,9是最高)。

5X7A7958

大爆發的那天,整個天空都是極光,範圍大到無法用有限的鏡頭捕捉。左右擺動的極光,和各種顏色的擴散,好像上帝以黑暗的天空為畫布,撒了以綠色為基底的水彩畫。

追極光的旅遊,是體力一大挑戰的旅行模式。晚上要看極光,有時候熬夜到半夜三四點,因為天空出現極光,你根本捨不得睡覺。要在很冷的空氣中屏氣凝神,忍著手背凍僵的風險按快門。然後睡沒多久,又要準備出門開車走白天的行程。

到目前為止,我人生中看到最大最狂的極光就是在阿克雷里的那一晚。

那個晚上,我一個人開車出去,在漆黑的夜裡(不敢開車燈怕影響拍攝和觀賞)頂著強風看極光,天空中的極光女神非常強大,在空中狂舞。KP8的極光舞動一整晚,完全沒有想要停歇的樣子~我靠著僅有的拍攝技術按了無數快門,拍完也沒時間檢查到底有沒有拍成功,極光的變化很大,一下這樣舞動,一下子又變成那樣。

只是,那一晚我好孤單,團裡的姊姊們就在市中心看極光,我擔心市中心的光害會影響觀賞,特別開車到好幾公里外的郊區觀賞。結果那裡風勢超強,而且我也無法與極光合照,腳架根本撐不住強勁的風~一個人看極光真的超孤單的!看到很感動很激動的地方也不知道要跟誰說,默默地感動默默地一直按快門~~~

連紫色的光都可以用肉眼看到,真的超級狂、超級旺!看到這一天的極光之後,我心裡真的非常滿足,覺得這一趟旅行有這一晚的極光陪伴已經圓滿。

5X7A7816

5X7A7815

5X7A7812

在不同地方拍攝不同角度的極光,雲層不一樣,極光透出來的樣貌也不同。

5X7A7873

5X7A7808

5X7A78885X7A7805

 

隔天我們入住可以騎馬的莊園,當晚極光再度爆發,我又熬夜看極光了~

三個晚上的極光欣賞讓我太滿足!那一趟去冰島的心願完全被老天爺聽到了應許我,那是一趟非常心滿意足的行程,不管白天晚上或者旅伴都讓人舒心。

5X7A7328

冰島是個你沒去過只看照片也很心動,去過一次就會不斷想要再回去,看她的四季、看她不同季節的不同風貌。這是神奇的冰島魔力!

冰與火的協奏曲,無數冰山、火山、地熱,空曠的地貌、像極了外星球的國度,全部都讓人想到冰島就會不由自主地泛出微笑。太美了,這個地方!

5X7A8180

去冰島玩有幾種方法,有些人只是定點玩首都附近的金圈,看了重點就離開,這樣有點可惜。我比較推薦的冰島玩法是: 花個至少兩周慢慢環島。因為冰島的人工很貴,所以跟團旅遊不會便宜,如果是自駕、自由行,旅遊費用可以稍微降低一點點。

不過如果是自駕旅遊冰島,因為冰島幅員廣闊的關係,旅遊時間可能會拉得比較長。

5X7A7022

在白日夢冒險王電影中聲名大噪的【滑板小鎮】東部峽灣旅行時,我沒有一大早就出門,而是悠悠閒閒地旅行,但最慢也是早上九點要起床、十一點之前要退房。這樣一直玩到晚上,對於體力來說也是一大考驗。如果你沒有時間壓力,可以在這裡玩長達兩周三周甚至更久,那麼可以稍微悠閒地玩。

5X7A6952

早上在這裡拍照,晚上要看極光,對我這種近視眼來說,在氣溫零度左右的地方,進出室溫和室外,不只是為了好看,而是方便,所以隱形眼鏡是比較好的選擇,不會有起霧的狀況。

5X7A6239

這些照片都是我用自拍棒拍的,即使跟旅伴一起出門,有時候不麻煩別人也是一種美德。所以我帶著自拍棒一起出門,不管在什麼時候都可以擁有自己的照片,拍不好也不會怪別人~

5X7A6162

冰島的冰川一直退縮,要看這樣的美景還真的需要趁早。

5X7A5792

黑沙灘和這玄武岩的火山石只要去過就很難忘~

有各種不同造型瀏海的冰島馬,也是所有去過冰島、看過冰島馬的人無法忘懷的美景。

5X7A5571

5X7A8497

5X7A5233

5X7A8529

冰島馬自然也是大家不想錯過的美景之一,因為自駕的關係,我們停留很多次就是為了跟冰島馬合影。

5X7A5683

彩虹瀑布只要到訪都會有彩虹! ^^

5X7A8682

如果旅遊是某種信仰,那麼我對自己的信仰忠誠不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