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iayi 嘉義

[2020飲食日記] 嘉義|阿岸米糕

告別2019這快速的一年,我們跟往常跨年一樣,在螢幕上看著倒數煙火,看完之後擁抱親吻,互相道新年快樂,許個簡單的2020新年願望,我把願望送給老公,他也把願望送給我,感覺很像那個把頭髮剪掉去買禮物送老公,老公也買梳子送老婆的童話故事。

元旦,老公依舊要上班沒有放假,家裡剛好停電,讓原本想要晚點出門的我,不得不出門吃早餐。

  • 早午餐: 早安山丘

吃完早餐後,去老公辦公室找他,從紐約回來後,除了去醫院報到的時間之外,我經常窩在老公的辦公室裡吹冷氣,美其名是節能省碳不用吹這麼多台冷氣,但其實就是想要一直可以跟他聊天,哈! 下午宅配來了,剛好送了一盒養身堅果米酥來,這是朋友寄來的新年禮物,剛好可以沏壺茶配著當下午茶。

 

  • 下午茶: 養身堅果米酥

住在嘉義跟以往都很不一樣,以往我們有自己的家,現在我們在外面租房子,歸屬感真的不同,也比較無法隨心所欲,況且自己家又大又舒服,每個地方都是按照自己的想法打造的,現在就只能暫時屈身了。不過也因為這樣的關係,我們變得很喜歡往外跑,老公下班之後,就帶著我到處吃吃喝喝走走看看,也算是另類因禍得福。

2020年的第一天下班之後,老公拎著我到嘉義去吃飯,原本想要吃下面這家【黃家涼麵涼圓】,可惜元旦公休GOOGLE MAP上面也沒有標註,只能鎩羽而歸。


黃記涼麵涼圓門口貼著元旦公休的紙條,但也是我們走到這裡才看到。

這天運氣超好,在文化公園附近車子很多,加上馬英九來文化夜市掃街拜票,人潮簡直洶湧! 但就在我們繞一圈之後,在最靠近文化路的停車格停好車了,車子一靠近,原本停在停車格裡面的車子就出來讓我停進去了,超幸運啊!!! LUCKY! 一年的第一天就有這樣的好運,真是好預兆。

嘉義文化公園跟台東市政府附近很像,聖誕節前後都張燈結綵的,想要妝點得非常熱鬧。老公拉著我去看這棵聖誕樹,我卻潑了一盆冷水給他: 【唉啊~ 跟拉法葉的聖誕樹比起來真的是差太多了!】

十一月下旬去COSTCO逛街的時候,人家店裡面賣的聖誕樹拿麼大棵,拍起來也比文化公園的美麗很多啊!! 是不是~~~

2019年拉法葉百貨的聖誕樹,也是美到爆炸啊!!

拉法葉外面的豪斯曼大道每一棵樹都被別上燈泡,夜裡看起來與香榭大道不相上下了。巴黎夜太美!

  • 晚餐: 阿岸米糕

很久很久以前,當我還在經常跑嘉義旅遊採訪的年代(大約十年前@@)就曾經吃過這家阿岸米糕,但是已經忘記味道。這次再吃還是覺得很好吃。

阿岸米糕是用糯米飯加上特製的滷肉在上面(好像很多南部的米糕都是這樣做的),糯米飯蒸得軟Q適中,滷肉切丁不是一般的絞肉,滷汁些微甜鹹,再配上一點胡椒粉,很銷魂啊! 土魠魚羹則是芡粉沒有下得很重,事實上,我覺得這根本是土魠魚湯不是土魠魚羹,但老公堅持說他只是芡得比較輕的羹,那麼我就接受這樣的說詞。湯頭很輕,但味道濃郁,雖然一碗羹沒多大碗,但土魠魚丸有五六顆的關係,吃起來也感到非常滿足。

地址: 600嘉義市東區民族路420號
營業時間: 16:00–00:00
電話: 05 225 9359

 


這是2020年重新拾起的日記書寫習慣,看看用每天餐飲記錄的方式把日記寫下來,是不是能持續當年部落格公務員(每天書寫)的紀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