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世界馬卡龍日Macaron day (Jour du Macaron)

macaron2021.3.20 是第16次的世界馬卡龍日

  • 世界馬卡龍日Macaron day (Jour du Macaron)

雖然我已經過了很愛吃馬卡龍的年紀,但如果現在可以來一兩個巴黎甜點師父的馬卡龍,我也會很開心。前幾天上法文課的時候,老師提醒我們「週六是320也就是世界馬卡龍日,大家可以去買幾個來吃吃……」不知不覺這一天就到了~

macaron

世界馬卡龍日是由甜點天才大師Pierre Hermé在2006年跟62位法國的甜點師父共訂的,在這一天,PH大師的店中會提供數十種常售的口味馬卡龍,也會在馬卡龍日提供「限量包裝禮盒」每售出一盒都慈善捐款。所以是一個吃甜甜同時還做愛心的善舉,利人又利己,甜點大師的創意真是讓人豎大拇指啊!

Pierre Hermé的馬卡龍大概已經成為「到義大利要吃gelato、到巴黎要吃macaron」一般自然的存在了,我並不會為了去買了一盒PH的馬卡龍特別寫一篇文章,欣賞或品嚐藝術品已經內化成去巴黎必做的事情之一了,而大師的馬卡龍就是這樣的存在。

 

  • 我最愛的馬卡龍品牌

很多甜點師父都有自己的拿手作品,而這位還不到60歲卻已經發光發熱二十年的甜點師父卻是靠這個小小兩片杏仁餅和夾心餡的千變萬化讓世人記得他的名字。每個人都有心中最美味的馬卡龍,而我就是最愛Pierre Hermé,原因就是這位甜點師父太有創意了!

macaron
各種口味組合,在Pierre Hermé的字典裡都是「可能」的。

macaron
不定時就想去看看他又有啥新的口味~

 

  • 2021年馬卡龍日限量包裝

 

macaron

今年2021年的限量版馬卡龍禮盒中一樣是六顆的包裝,內容物和包裝靈感都來自馬達加斯加。當天的所有銷售收入將捐贈給Zazakely Sambatra協會。

macaron
這六種口味看起來都相當厲害!好想打開小叮噹的任意門到巴黎買一盒啊~

 

世界馬卡龍日:
https://www.pierreherme.com/jour-du-macaron

Pierre Hermé 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ierre.herme.paris/

 

[Japan 2005] 旅程的終點 – Pierre Hermé 甜點

AOKI 青木定治11/28新光三越A8開幕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