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我

44歲生日快樂!

2020光織影舞

依照我媽的算法,應該是45歲了。不過,我愛用自己的算法,自己高興就好。彷彿才跟老公去紐約過生日而已,2019-2020比協和號的速度還要更快,咻一下就過掉了。這一年,高潮起伏,經歷人生好幾個轉折,高興快樂難過悲傷也就這麼過了,對很多人來說2020年是一個很糟糕的一年,我寧願想成他是一個轉折與休息,樂觀的我不想把今年標記成糟糕的一年。

生日這天一樣六點睜開眼,老公從搬進新家之後,慢慢調整作息變成老人般的睡覺和起床時間,我也被迫調整變成這樣,所以他六點睜眼,我大概也就六點多就會起來了。只是他起來後開始洗漱早餐準備上班…..,我可以東摸西摸,想要起來就跟他一起吃早餐,想賴床就在床上繼續滾一下,沒有人可以強迫我做什麼,這是我好多年前就許下的願望,很慶幸到目前為止都維持這樣自由的感覺。

這是我們移居到嘉義之後我的第二個生日。生日前一晚,老公跟我一塊去嘉義香湖公園看「光織影舞」的光影展,老公很有入境隨俗的特異功能,邊走邊說:「嗯嗯,這裡很像京都,京都夜裡不都打上這樣的燈光?」他邊讚嘆邊拍照,連我都快被他說服了。秋夜裡晚風徐徐,秋天是我最愛的季節,農曆八月以後晚上比較涼快,舒服極了!散步在香湖公園裡面,手牽著手,被這樣的清風拂面,有種平淡且幸福的感覺。

一直以來,我覺得自己還蠻低調過生日的,畢竟這是母難日,雖然是出生的日子值得慶祝,但生出來之後的每一天也都不比生日當天不重要啊~這一天也就只是一個印記而已,紀錄著你出生的日子,我更重視生活中的每一天。每一天都能認真且腳踏實地地過著,比虛華地度過生日一天來得更實際。所以在網路上書寫的這十幾年來,好像也都沒有認真紀錄生日。

 

  • 往年生日回顧

今天突然想把這幾年的10/3統整紀錄,畢竟我是統整紀錄狂,那就開始從2020往前倒數到結婚後的第一個生日(2004.10.3)吧~ 住在台東15年(2004.到2019),從我的20幾歲到40出頭,有九次生日在台東過,如果沒有這些紀錄,大概都忘光光了~

  • 生日願望

2020中秋節

今年(2020年)破紀錄地一次國都沒有出,這是往年的我根本想像不到的狀況,從去年生日到現在,世界上發生了很多狗屁倒灶的事情,我身上也是,喜歡的還是好喜歡,不喜歡的也無法強迫我喜歡,但好的壞的都應該讓它過去了。我會繼續用這樣自由的心態過未來的每一天,畢竟世間最難獲得的一種價值就叫做「自由」,而我是個超級幸福又幸運的人可以擁有如此豐厚的「自由」,所以生日這天的願望,希望未來每天都可以身心靈都自由,健康,過著自己想過的日子,也希望這世界早日恢復原來的秩序!

 

1 thought on “44歲生日快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