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F 電腦‧網路‧3C‧家電

Acer Aspire S13 滿足旅行時的七大需求


5X7A8192

也許是近年來出國時間比在台灣時間還要長的關係,經常會有粉絲來信問我:「艾瑪,你是做什麼工作的?為什麼可以這麼常出國?!」雖然我很想回答:「出國並不難,難的是把你自己對自己的設限移開這個心魔。」但我還是得正經八百地說:「因為工作就是旅行,旅行就是工作。」所以我經常出國。

出門時要工作,沒有一台電腦就是件不可能的任務。所以今年三月整個月在日本工作時,我帶了「兩台電腦」出門,周邊配備全部加起來應該有五公斤。幫我拿行李的朋友笑著問我:「你是搬金塊嗎?」

平常我習慣在家裡用的螢幕是24吋,在桃園家因為懶的關係,直接買一台17吋螢幕的大筆電當桌機。三月出國時,我就是把那台17吋螢幕的筆電加上另外一台輕便小筆電一塊帶出門才會弄得重得要命。也不是我故意要這樣做,若不是帶了工作所需的用具:「電腦」,我根本無法出去玩。要不就是要決定「出去玩的時候都不要工作」!如果可以選擇這樣,我當然欣然接受,直接放假半年玩樂,多好?!但現實總是殘酷,我還是得寫稿件才有辦法維持不斷旅行的快活啊~

無標題

這回去日本就不一樣了,雖然也是邊工作邊玩,但是我帶了這台得到RedDot紅點設計獎的acer Aspire S13出門,筆電重量瞬間少了許多。輕薄的電腦對於我這樣的外出工作者來說是最夢幻的逸品! S13非常輕薄,最厚只有14.58mm,女孩們也可以對於「1.3公斤」的重量也不再苦惱-因為這台電腦是輕薄的化身啊!

說到跟帶著 acer筆電一塊出門旅遊的歷史就要追溯回2000年,第一趟長途的歐洲旅遊:荷比法23天。

原本想要找出16年前我到光華商場買的第一台筆電照片給大家看,不過很可惜沒有找到,這邊有一張一模一樣的可以點過去看看。上面那個影片也是我的第一台筆電T341,那時候我剛買了第一台數位相機,帶回家正在示範錄影,影片中的那台就是我的第一台筆記型電腦。我買了那台電腦就出發到歐洲「玩」! 那時候根本沒有工作需求,帶電腦出去只是為了【寫遊記】,當初帶電腦出門旅行的動機非常可愛!!!

 

而現在帶筆電出門根本是種生理需求

 

不管是在咖啡館

5X7A8191

或者在飯店……

 

有些人帶電腦出門,有些人不帶。我是只要出門一定帶的那種,如同剛才上面那句「生理需求」。

旅行時,我帶電腦:

 

(1) 上網

沒錯,手機和平板都可以上網,但可以用筆電上網,幹嘛要用手機或平板上?! 筆電的使用介面讓我更上手! 且螢幕更大更舒適。這台Acer Aspire S13是13吋的螢幕舒適,且搭載802.11ac MU-MIMO無線傳輸技術,這是啥其實我也沒研究,但查了資料發現這樣的新技術可將無線網路效能發揮到最高,那應該就是上網會很快的意思!

 

(2) 跟家人視訊

現在的網路真的很方便,在十年前壓根沒想到可以一個按鍵就在天涯海角的彼此互相「見到」彼此!像我這樣一年到頭在國外的人,可以用視訊跟家人聯繫真的很不錯。Acer
Aspire S13採1080 FULL HD螢幕,看網頁或影片都還蠻舒適。

 

(3) 大量文字輸入及文書處理

出門可以不跟家人聯繫嗎?!可以不跟朋友聯繫嗎?!家人可以視訊,朋友不一定方便視訊,還是有鍵盤的筆電會比較方便用指頭交談。

沒有鍵盤光是用手指頭在那邊敲啊敲地聊天,真的是累死人。Acer Aspire S13的鍵盤和觸控邊框都是鑽石切工設計,且有可兩段式調整的背光鍵盤,質感自然因為這些精良的設計而提升,敲起來也覺得心情特別愉快~

 

(4) 存取手機或相機的照片

現在有很多種傳輸方式,手機端可以直接上傳、相機也可以利用本身的WIFI功能傳輸到手機或電腦,但如果有USB可以使用時,我不會放棄這種快速又有效率的方式。畢竟時間就是金錢,Acer Aspire S13有兩個USB插孔,像我同時會插行動硬碟、滑鼠的習慣來看,這樣剛好。如果你還想要多一個可以傳輸的傳輸埠,這台電腦還多了Type
C。

我的MACBOOK就是因為只有一個Type C連接埠使用起來太不方便,所以一直以來對我來說就只是一個在外方便上網聊天的筆電而已。但如果同時有兩個USB又有Type
C,那麼要接兩個行動硬碟也輕鬆容易! 像上方照片,我就是用USB(黑色那條)接一台行動硬碟,白色那條Type C接連另外一台行動硬碟,找起資料就方便多了! 不用一直拔上拔下地找。

另外SD卡插槽也是內建的,對於目前相機大多使用SD卡當作記憶格式的使用者來說也是非常方便的設計。

 

(5) 當床頭音響聽音樂

有杜比音效的這台筆電,根本讓我出國旅行時,直接走到哪裡唱到哪裡,像是帶了一台行動伴唱機! 音響效果我跟傳說中音質無敵好的MACBOOK比,有過之而無不及!!!! 這真的讓我非常驚豔~

 

(6) 分享旅遊照片和經驗

Acer Aspire S13有一個HDMI插槽方便將影像輸出

八月下旬我辦了一場旅遊分享會,分享會當天我帶了兩台Acer筆電過去,其中一台就是S13。

 

(7) 電池續航力長

這台電腦讓我最喜歡的除了他的輕、薄、耳機和麥克風二合一孔之外,造型上的著墨也是Ultrabook同價位的等級中美型之選。上蓋採用特殊鋁合金奈米壓技術、轉軸處的【金屬色澤】,在在都讓人驚艷。

上述優點之外,「處理速度快」、「電池續航力長」這兩點其實才是我用筆電最關心的兩個問題!搭載Intel® Core™  i7的緣故,我在使用的期間不但開關機速度很快,且對於一般上網、文書處理來說,這樣的CPU效能真的超讚!另外,我還不曾在一天之內把所有電量用光過,包含到機場等飛機回台灣當天。

 

如果一台筆記型電腦要能稱為好的旅遊夥伴,這就是我覺得七個旅行時必須滿足的重要條件。

 

最後分享幾張我帶著這台電腦到台北和日本旅遊時的照片:

無標題

江戶川田姐家民宿中

上野鷗外莊

木更津三井飯店

5X7A8183

台北美福大飯店

5X7A8185

5X7A8189

最後提醒大家: Acer 宏碁有一年國際履約保固、二年台灣地區完全保固、第一年58分鐘快速完修,維修點佈及全台灣,讓人可以買得安心、用得也放心。

更多Acer Aspire S13資訊請參考:
http://www.acer.com/ac/zh/TW/content/series/aspires13

 

這次試用了一台很輕薄、方便且音響好到不行的筆記型電腦。Acer Aspire S13價格也很親民,最重要就是不會讓你扛到手發抖,輕薄就是女性們最好的選擇啦!
【部落格痞克邦留言區】+【臉書按讚留言並Tag一個朋友】,就有機會抽中【壓出來是玫瑰花造型】的洗顏慕斯喔!
#留言抽獎
#9/15抽出得獎者

amarylliss。艾瑪[隨處走走] 貼上了 2016年9月13日

18 thoughts on “Acer Aspire S13 滿足旅行時的七大需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