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2002] 巴里島金巴蘭的美麗回憶

巴里島金巴蘭的美麗回憶

對台灣人來說,巴里島是一個非常讚的旅遊勝地。首先巴里島離台灣很近,飛行時間大概五個多鐘頭就到了,飛機票也不至於太貴。再來這裡的食物與台灣的口味差距不會太大,就算是帶全家大小去,也不怕找不到用餐地點。巴里島有非常多種類的住宿選擇,無論你是想要熱鬧的、簡單乾淨便宜的、或者頂級奢華的,選擇哪一種都是值得的體驗。

我第一次去巴里島就是跟全家一塊,總共十三人一塊,光是搭車就得要好幾台計程車,後來還租了一台小巴士才有辦法同行。到達的第一天,因為看到很多人還有很多旅行社都排「金巴蘭夕陽燭光晚餐」,所以我也把這個行程給排了進去。如果要問現在已經去過這麼多次的我,這個行程值得不值得去,我也許還是會說一次:「至少應該體驗一次。」

為什麼說至少應該來體驗一次呢?因為金巴蘭燭光晚餐有幾個特點:

1) 價格高。
2) 夕陽美。
3) 看飛機。
4) 有攤販。
5) 可踏浪。

通常來金巴蘭吃海鮮碳烤晚餐的人,應該都不是為了吃海鮮本身而來的,而是為了上列的後面幾個特點而去。我們傍晚就搭車到金巴蘭,基本上這附近的幾家餐廳都差不多。有些是有接送的噱頭,有些是廣告作得很大。但根據我搭過的經驗,餐廳願意接你去,因為要做你的生意,但是幾乎不會送你回飯店,而是「幫你叫計程車」,而且那些計程車都是「合作的計程車」。我們剛好就信了「名牌」去了
Sharkey”s 這一家最有名的餐廳。

隨便點了一些菜,還不太敢問多少錢,然後就坐到位置上跟家人一塊喝啤酒聊天。爸爸很開心,因為帶了奶奶一塊到巴里島。哥哥嫂嫂也是第一次一塊出國,更不要說這是全家一塊第一次出國,還跟了姑姑一家人。年輕人看到海水衝到海邊開始玩水,這邊的海水基本上就跟巴里島其他地方的海水差不多,但是這裡有「夕陽」,因為在西邊的關係,夕陽特別美。偶爾附近機場降落的飛機轟隆轟隆經過,搭配著紅通通的太陽,一整個像是拍電影的場景。

妹妹和表妹們從沒打過水仗,看到寬廣的沙灘,發了瘋似地去玩水。

夕陽和完整的浪

最後就連爸爸都下去玩水了

爸爸和妹妹的剪影

現在問我到金巴蘭到底吃了什麼好吃的海鮮,我根本不記得,因為選好海鮮之後,並不是自己烤,而是店員在大的碳烤爐中幫你烤好之後黑媽媽的一堆海鮮裝在一起才上桌,到底上了些什麼也不知所以然。但是,我卻依舊喜歡金巴蘭,因為金巴蘭的夕陽令人難以忘懷,這裡有全家第一次出遊在這裡駐足的蹤跡,還有不經意遺落在此的歡樂與笑語…

 


原發表於Hi-Lady部落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