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2007] 花錢買航程舒適度及接機烏龍


014


去巴里島旅行是令人放鬆的。當百萬、千萬富翁的夢想也可以在這裡實現。六點多的桃園機場人聲鼎沸,登機前的三十分鐘我到遠航的貴賓室收了信,什麼東西都沒有享用,一直以為上飛機之後立刻就有早餐,結果盤算錯誤,台北飛巴里島的餐點是十一點才提供,吃的是午餐不是早餐。


就這幾次的旅行歸納,除了團體的行程之外,出發前的準備工作流程是:


  1. 訂出旅行時間

  2. 訂機位並確認開票期限

  3. 找便宜機票

  4. 排大概行程

  5. 訂住宿(與行程可互相配合)

  6. 預定出國停車(查詢信用卡搭配的免費額度)


出發當天:


  1. 可以網路報到、劃位則在家中先完成此動作

  2. 開車到指定停車場

  3. 拿登機證、托運行李

  4. 換外匯

  5. 機場貴賓室吃點心、收信(現在除了Priority Pass


    之外,沒有任何信用卡與 More
    摩爾合作。若搭乘商務艙則皆可進入各家航空的貴賓室。兆豐銀行的遠東航空白金卡可進入遠航貴賓室。)

  6. 逛逛免稅店看商品價格(可與百貨公司或飛機上的免稅店比較)


八點半的飛機,慢了五分鐘起飛。飛往巴里島的氣流很穩定,一直覺得機師很會開,五個鐘頭的航程中都有非常安心的感覺。


015


我們換了兩萬台幣,一半美金、一半印尼盧比。現在的匯率大概是:


1NTD=247Rp.
1USD=33.327NTD


換了 2,400,000 Rp. 還有300美金。五天下來的結論是:失策!
應該全部換
Rp.
就好。(這點再解釋一下)

 



正確的作法應該是要全部換成 RP!
不過順序要注意一下,應該要依照以前兌換的方式



1) 台幣> 美金
@台灣
2)
美金 > 盧比 @ 巴里島


很頭痛的數學問題吧?算給大家看好了。

 


這是我們這次的作法


以台幣 9720元,依照


1NTD=247Rp.的匯率,只換到 240
萬盧比

 


如果我們依照上面框框中正確的步驟



那麼這些 9720元台幣應該最後可以換到:


1) 台幣> 美金
@台灣   9720/33.327= $ 291.66
2)
美金 > 盧比 @ 巴里島
291.66×9000(
最少可以換)=2,624,898.73

 


我們換的方式,跟依照傳統方式換的盧比差價是


(2624898-2400000)/247=NTD.910

 


沒辦法了,數學還不錯的TSUBASA都想不到,我應該更想不到。XD

結論:請大家依照框框中的兌換方式去換錢喔!

 


016

飛機上的娛樂不少,我看了兩部片。


018


把上次東京航程中沒看完的「美好的一年」先看完,然後緊接著看「火線交錯 Babel」。


火線交錯這部電影評價很高,也很多人介紹,一開始我看不太懂,所以中間不小心就睡著了。直到醒來繼續再看才把劇情接起來,是很精彩的一部電影,不過看了讓人感覺很壓迫,很佩服編劇和導演的功力,但是電影中的場景和故事都讓我覺得很不舒服哩~
所以自己也搞不清楚為什麼回程還會再看一遍把所有的來龍去脈重新看懂!@@


007


豆子小點心,加上柳橙汁,還蠻好吃的那個豆子,應該多要幾包來當零嘴才是。


008


這一天飛機沒有客滿,不到五成吧?!我們挑了第一排。


009


菜單和酒單都是上機後就遞送上來讓我們挑選


講到這裡,這應該是第二次體驗華航的商務艙,第一次是蜜月的時候直接買了商務艙機票,那時候一張機票一萬八左右。現在很難買到一張一萬八的商務艙,找到最便宜的差不多一萬九千多。所以後來買華航自由行,一段加價3100來回6200把機票給升等了。這樣加價升等的方式還不錯,在中短程的飛行裡可以享受大一點的位置,價格也還算可以接受。如果是長途的(歐美線)那恐怕價格就不知道要多上幾倍了!這是大家都可以偶一為之的奢侈。

 


華航空中飲料吧&酒窖


011


華航的白酒和紅酒,應該不是隨便選的。很想每一種都來一杯!當然,如果你有那個酒量的話,絕對可以每一種來一杯,不過,最後我只點了一種。


012


013


這是調酒及其他酒類的酒單


010


餐點跟三年多前搭的感覺差不了多少,餐點也沒有比經濟艙好多少 XD
(比較一下三年前吃的

http://tinyurl.com/34fsc6


020


開胃菜,嗯嗯~ 很漂亮,但是很普通。


019


蘋果汁比較好喝~ ^^


021


呵呵~ 生菜我只吃了兩口。


022


燻雞+燻鮭魚,海陸拼盤。就還OK啦~


023



Champagne Delamotte
香檳倒是喝了兩三杯


華航的香檳酒單這幾年都沒有改過啊?怎麼上次喝的跟這次喝的是一樣的?也或許這一款真的是中上選吧?!是一支又不太貴品質還不錯的香檳。


024


肉質非常老的主菜:洋芋豬排。只吃了 1/5 ,其他讓空服員收走。


025


麵包很好吃,熱騰騰的,加上奶油是我在飛機上最喜歡的餐點之一。


026


水果掃完,巧克力冰淇淋也是必選的甜點!

 


吃完也差不多要降落了。從巴里島上空鳥瞰全島的橘紅屋頂,臉上彷彿吹襲著熱熱的南島薰風。過關前,拿了在機場的各種免費資料,買了$10的落地簽證費、輕鬆過關,比起以前似乎速度有快一些。


提領行李時,被掛著華夏艙的行李已經被挑出來被機場地勤人員看管著。他們想要為我們拉行李,怕避免無謂的小費爭議,我請大家拒絕他們的幫忙,說聲
thank you
之後,直接到機場外頭找華航接機人員。


說到接機,原本我是希望沒有買華航自由行的四位自行搭計程車去飯店即可,不過旅行社後來把接機四個人八百塊給收了過去,我當時想說「算了!省事就好,出機場就有兩台車來接我們也OK。」不過,一到機場才發現,旅行社收了接機的錢,卻沒有派車來接我們,而是我們七大一小擠一台三排的休旅車過去。說真的,我很生氣!但是因為大家一塊出門,我儘量隱藏生氣的情緒,也怕影響大家的遊興。


有去過巴里島的都知道,這八百塊台幣(約合 197,600  Rp.)可以搭多遠的路程啊?!所以原本一點都不擔心到飯店的問題,也婉拒了旅行社要收四位接機費的要求。只是沒想到後來報價單上面這四位還是多了各兩百的接機費,我也沒注意到就直接刷卡付款,到巴里島之後才知道又被旅行社放鴿子了。唉~


再次提醒要去巴里島的朋友,除非是飯店很遠(例如在 Ubud
烏布)那麼才接受旅行社以人頭計價的接機方式,否則,如果在 Nusa Dua或者Kuta/Seminyak地區的話,無論是兩人或者四人同行的,請自己搭計程車吧!只要記得準備一些小額的零錢(例如萬元、千元的鈔票)應該都不會有問題才是。


http://www.wretch.cc/blog/amarylliss&article_id=14250865

 

 

1 thought on “[Bali2007] 花錢買航程舒適度及接機烏龍”

  1. 只能說這是一款我當宵夜在喝的香檳
    另外我想講的 飛機上的餐 都是狗屎蛋 自己帶東西吃比較實在
    應該有看過"人魔" 結尾吧 真是講到我心坎裡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