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2008] 金巴蘭四季飯店 Jimbaran Four Seasons Resort(2)Villa內的設施

2008_04090074

因為肖想這間 villa
太久了,所以各地看到關於這間飯店的介紹也早就融合在腦袋中印象深刻,自己沒有來體驗過一次,隔靴搔癢真的很不過癮。所以當我踏進這個全部都是獨棟 Villa
的飯店時,心裡忍不住的雀躍應該是寫在臉上的。villa 的大門是用木頭做成的,還有一個鐵製拉環,門旁就是電鈴。

也正是因為常做功課,知道很多關於這家飯店的評論。印象好的不必多言,畢竟這是一家得到無數全球旅館獎項的名旅館,當然也會有負面的評價,對於負面的評價大多是說他看起來「舊舊的」之類的…
也因為在出發前看過這些負面評價「打過預防針」了,所以當我看到實際樣貌時,反倒是大大滿意!!!!

IMG_0116

這是我們住的Villa 144外觀。在 Jimbaran Bay 的 Four Seasons Resort 除了
Private Estate 之外,有一些雙房的四人VILLA,剩下的幾乎都是雙人獨棟的Villa,而我們住的這個就是最多數量的雙人Villa。

IMG_0095

鑰匙圈還蠻可愛的…

IMG_0119

木門一推進去就是巴里島的石雕

IMG_0102

石雕旁是一排鵝卵石鋪出來的碎石道,在小徑的兩邊一邊是房間、一邊是戶外起居空間。

在上方照片右邊的盆栽後方牆面塗成淡橘色的區塊就是浴室,灰色的石牆區是房間。

IMG_0101

戶外的亭子內有一組可用餐的餐桌、一套藤編沙發、一個 minibar… 至少有五六坪吧…

IMG_0115

這個可為發呆亭的沙發上,有色彩鮮豔的抱枕數個。

IMG_0110

牆壁上除了鏡子之外,還有巴里島的藝術作品。

IMG_0112

戶外的 Minibar,這些放在櫃中的飲料、糖果等都是要收費的囉~

IMG_0103

用餐的桌上擺著一個巴里島特色藤編的盤蓋,裡面裝著迎賓水果,一旁還有兩副刀叉盤子。

IMG_0106

在盤子和水果之間,四季飯店特別準備了一小本 Fruits of Bali 介紹巴里島盛產的水果種類。

老公在這本小冊子中學到了不少水果的英文單字,例如山竺和釋迦…

IMG_0109

紅毛丹大家都認識了,旁邊像是蛇皮表面的水果就叫做蛇皮果(Snake Fruit / Salak),這種水果吃起來有一點澀澀的,水分並不會太多,水分的感覺跟芭樂差不多,甚至更少,但是獨特的不是口感、不是水分、不是糖份而是這種水果的獨特香氣。吃這種水果必須先將像蛇皮般的薄殼除去,接著再把一層白色薄膜搓開,裡面淡黃色的果肉可以直接咬食。咬起來脆脆的,吃起來一點點澀,但是有一點百香果、鳳梨、芭樂的香味,其實精確地說這就叫做「蛇皮果的味道」,但是因為很多人沒有吃過蛇皮果,只好用比較常接觸到的水果來比擬他的香氣。

媽媽非常喜歡吃蛇皮果,只要去到巴里島他一定會買一袋回飯店慢慢啃。但是幾次跟老公去巴里島,他都覺得這種水果「很可怕」,我是不知道有什麼可怕啦~
又不會從果實中跑出一條小蛇,有什麼好怕的?況且他的味道真的很獨特呢!有機會到巴里島的人別忘記要吃這種特別的水果喔!

IMG_0123

在戶外也有遮陽傘和躺椅的設計,我們去旅遊的四月還可以坐在戶外曬點小太陽,拿本書悠閒地看,如果等到六七月的話,請不要找死~
赤道附近的太陽也是非常狠毒的。這個躺椅的旁邊那扇落地拉門就是通往臥房的門,而正對著躺椅的地方是一個「小池子」,我實在不願意稱他為泳池,如果他是泳池,那大概是為身高一百公分以下的兒童所設計的吧?!

IMG_0121

小池子來了…


2008_04090061

就這麼大而已,寬應該只有4m吧~ 是我目前為止住過的 villa 中最小的池子。

這個池子也是最為人所詬病的缺點之一,這只有泡水功能的池子既不能滿足想要裸露的人也無法滿足想要游泳的人,不要說我變態,有很多人到巴里島住 villa
都很想體驗裸泳的滋味。但是四季飯店恐怕無法滿足這一個需求,因為buggy
每天都會在這池子下方的道路穿梭,萬一的話,就全都露了!所以還是把他當成泡水池、泡腳池甚至是噴水池的功能,心情會好過一些。

IMG_0122

四季飯店的 villa 房間外大概就是這些陳設,下一篇介紹房間內的擺飾。

 

 

延伸閱讀

2002.07
家族共遊巴里島

2003.12
蜜月的巴里島風情

2007.03
巴里島家族旅行

 

 

2 thoughts on “[Bali2008] 金巴蘭四季飯店 Jimbaran Four Seasons Resort(2)Villa內的設施”

  1. 我們四月中也要去這間耶
    可以請問一下在villa內燭光晚餐的費用大約多少嗎
    想不到池子這麼小
    看網頁的時候 望出去一片海
    並沒有樹檔著啊

  2. 好像要兩百多美金吧?我只有瞄到一眼,
    網頁當然是照最棒的給你啊,
    如果你多花點錢住海景房,
    應該就跟網頁看的一樣了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