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2008] 金巴蘭四季飯店 Jimbaran Four Seasons Resort(4)浴室&行李間

[Bali2008] 金巴蘭四季飯店 Jimbaran Four Seasons Resort(4)浴室&行李間

金巴蘭四季的浴室應該是在入住時我認為最貼心的一家飯店,一切就讓我慢慢看圖說故事吧…

首先,這裡的浴室空間佔了約 1/3 villa 大小,這點完全命中TSUBASA的要害,他一向覺得只要能夠貼上「豪華」標籤的東西首要條件就是要「大」。不夠大的房間沒看頭,不夠大的浴室也絕對不能稱得上舒適。所以當我們參觀完房間之後,走到浴室一看,真的是頗滿意啊!

IMG_0128

照片中的拉門是介於行李室衣帽間與臥房之間的分隔,一整體的大理石面閃閃發亮,陽光照進房間後,感覺特別明亮舒適。穿過行李間後方就是浴室…

後面沒有打名字的照片全部出自TSUBASA(我發現他照相有時候比我還要仔細哩~)

I. 泡澡區

2008_04090040

超大的浴缸,兩個人進去泡都沒有問題。
可惜我們這次不是蜜月,沒有在住房時加註,否則會有特別的安排呢~

浴缸旁是一整片落地窗,落地窗兩旁各有一扇門可以通往戶外庭院。

IMG_0139

只要是比較具國際規模的飯店,衛浴很多都採用KOHLER,這裡也是。喜歡精緻衛浴的朋友倒是可以去KOHLER的衛浴官網看一下,以後要是我中樂透要開民宿的話,一定採用這家的產品啦,超有質感的!

2008_04090049

在浴缸旁也有色系與房間很一致的毛巾架,這毛巾架上隨時都會放滿乾淨整齊的毛巾。

IMG_0154

我想,這就叫做「品味」吧?如果搭配得宜的話,即使是很簡單的藤編架子,放在這樣的空間裡面,好像就「對位」了。在架子後的牆壁上又有一個插座!以前出國時有時候為了找充電的孔都快發瘋了,萬一跟旅伴一起出門的話,大家同時要充手機、相機的電池,都得要搶插座,這裡方便多了,不只是房間內很多,浴室也很多,就連外面那個亭子也有啊~

2008_04090041

毛巾架旁是燻香台,TSUBASA很愛這個台子,因為他把這燻香點了之後躺在浴缸中看書,用外面灑進來的自然光,靠在後方的浴枕上,好不舒服啊~

在浴缸旁有兩個圓桌小檯子,皆放了泡澡用的衛浴用品和燻香品。

IMG_0145

浴鹽、沐浴精、還有線香

IMG_0141

這種放在 villa
中隨時把他補充到滿的洗髮乳和潤絲精既環保又有質感,因為很像自己在家裡洗澡的感覺,比較沒有「用完即丟」的隨意。而這種綠色的陶瓷瓶罐在浴室中到處可見,所以除了個人衛生用品之外,其他都還蠻環保的。

這對於始終懷抱著「四季飯店皆使用歐舒丹」幻想的我來說,一開始是有點小打擊,因為我以為自己可以不用帶歐舒丹出國,反正四季飯店用歐舒丹、寶格麗用寶格麗的,何必自己帶出門?後來到四季飯店後才知道他們並未採用歐舒丹的備品,我誤會了啦!

2008_04090042

除了香皂、洗髮精、潤絲精之外,還有一頂浴帽和一個小燭台。

II. 戶外沖澡區

2008_04090057

在浴缸旁有一扇門可以通往戶外,門旁邊放著一個毛巾桶,用過的毛巾都可以丟進去。

兩件超高級浴袍分別掛在大鏡子兩邊,那浴袍質感真的超好,應該是棉的,但是穿起來有絲的感覺,我沒仔細看製造的原料,但是穿起來一點都不會磨皮膚,觸感極好!後來我們到boutique也找到這一件,但是售價高得讓我們完全沒有下手的慾望,要價台幣四五千元,老公心想:「還是你幫我買的那種睡衣一套一兩千的就好,這四五千的以後再說吧!」

在浴袍下方也各放了一雙室內拖鞋,這應該是用完即丟的,因為非常薄…

當初我也有考慮要不要自己帶拖鞋來,考慮到這次訂的房價都不低,就沒有做這種蠢事了。結果這個拖鞋讓我有點小失望,因為不但沒有份量,用起來也覺得不太優,因為底部跟大理石地面摩擦力太小,所以很容易滑,我每次都要提醒老公要他小心。

IMG_0162

但是拖鞋的布料花色跟浴袍是一系列的喔!

IMG_0153

這就是很美的毛巾桶

接著就真的要開門走到戶外了…

IMG_0207

走出來之後可以看得見整個浴室的樣子,兩個洗手台分別在穿進室內淋浴間和廁所的兩旁。

IMG_0204

戶外的淋浴處很有熱帶風情,一旁除了是虎尾蘭之外,還有一棵很老的雞蛋花。圍繞在淋浴處旁的全是白色的鵝卵石步道,牆上和盆栽旁的青苔特別能透露出巴里島的特殊風情。


2008_04090045

這裡用的不是花灑而是竹節,連龍頭也是比較復古型態的那種。

IMG_0209

毛巾架採用的也是天然色的竹架子

IMG_0210

到處可見巴里島石雕

IMG_0208

羅馬簾整個放下來的就是臥房旁的小窗子

IMG_0211

室外淋浴處的另一頭有一個小徑可通往游泳池和躺椅區

很可惜,我並沒有使用到這個在戶外的淋浴間,因為室內的那個太舒服了嘛!

接著就來介紹室內的那一塊。

III. 室內沖澡區

IMG_0152

浴缸正對著的地方走過來一邊通往廁所、一邊通往淋浴間

2008_04090048

淋浴間,窗櫺超美,而且用了彩色玻璃,所以光透過來特別閃耀。

2008_04090047

廁所

IMG_0150

窗上的圖案應該是一隻孔雀,頗美。

IMG_0151

這裡也有一組沐浴用品,一樣是環保的… 有洗髮精、潤絲精和香皂。

IV. 洗面台

2008_04090054

最後要看的就是雙洗手台,一人一個不用搶。

現在看到這個是男性專用的:備品盒是長方形的比較大,在木盒旁邊有兩瓶礦泉水,水瓶旁是一個開瓶器。

四季飯店的 house keeping非常專業,也讓我很佩服。因為老公有使用飯店準備的刮鬍刀,結果第一天我們晚餐回去之後看到刮鬍刀是整整齊齊地放在一條潔白的毛巾上頭,連同其他用品一塊,擺得非常整齊又美麗。我以為那是老公自己用完之後鋪放的,結果他說是飯店人員整理的。

IMG_0136

燈光絕對不會直射眼睛,整棟別墅中都是如此。

IMG_0134

剪指甲刀也附上了,很貼心吧?!

IMG_0135

蜂蜜香皂,後來沒有使用到,被我包進行李箱帶回台灣了。

IMG_0165

另外一邊則是女性的洗面台,這個櫃子就稍微小一些,因為牙刷、牙膏、漱口藥水等都在男性的那一個盒子中。這邊就只有一個綁頭髮的帶子比較不一樣而已~

不過在女性用的這個洗面台下方抽屜,一邊放上吹風機(四季的吹風機超~~~~好!專業用的)、另一邊就是一個紗袋子裝著的髮圈和髮帶。

IMG_0164

跟浴袍和拖鞋一整系列的髮飾

IMG_0166

我現在就是用左邊這個髮帶綁頭髮 ^^

V.
行李間

IMG_0155

在臥房和浴室之間就是行李間一邊是矮櫃放行李箱,另一邊是衣櫥。

IMG_0129

這一次我們很厲害,這麼多來、這麼多回去,沒有多買皮箱喔XD

寶格麗卻是多帶了一個小袋子就是了,這段等到寫到寶格麗時再補充。

相機包、一人一個皮箱、電腦和書籍包包、老公的隨身包,沒了。

2008_04090051

衣櫥也是有兩個,真的很好耶~ 全部都是一式兩份,而且有分男女喔!

這邊就是老公用的。衣櫥裡有一個小的滅火器、還有一把雨傘。

IMG_0131

另一個衣櫃則放著一堆洗衣袋,有各種不同洗衣方式的袋子,還用貝殼草編套圈起來,很別緻!

IMG_0133

熨斗、防蚊液等等,我覺得很貼心啦~

四季飯店在浴室和行李間中所有抽屜和櫃子都鋪著一層絨布,感覺很不錯。

浴室這個區塊讓我們感受到這間飯店的小細節大關鍵,兩兩成對的設計,細緻又體貼。也正是因為對浴室太過滿意,所以讓我很輕易地原諒了那雙拖鞋的設計不良,畢竟瑕不掩瑜嘛!況且老公真的超愛他們的浴袍的…

住兩天,兩個晚上都一定要穿著睡才滿意。好啦!房間的部分大致完成了… 其他的地方我在下篇繼續說吧… …

3 thoughts on “[Bali2008] 金巴蘭四季飯店 Jimbaran Four Seasons Resort(4)浴室&行李間”

  1. ㄟ…那個紗袋子裝著的髮圈和髮帶,顏色和形狀,讓我乍看之下以為是「百步蛇?」還是「龜殼花」被裝在網子裡耶~
    有點嚇到!

  2. 嗨~艾瑪,妳首圖的照片好漂亮唷!我可以和妳要原照來畫畫嗎~因為我覺得好漂亮,也很有感覺!哈~其實妳出去玩的照片都拍得好漂亮,每一張都想拿來練習畫畫^ ^""

  3. 酒店都是在7州网订的吗?lz有没有一些必去的酒店推荐啊,因为过年带着爸妈去巴厘岛度假,大概是7天左右吧,想让爸妈享受一下,听说巴厘岛有很多高端的酒店,打算咬咬牙轮着体验三四个,但是酒店太多,反而不好选择了啊
    版主回覆:(12/19/2014 03:09:02 AM)
    The Mulia也未免太棒了吧?!看得我覺得不去住一下,有點對不起她的推薦啊!!!
    http://www.agoda.com/zh-tw/mulia-resort-nusa-dua/hotel/bali-id.html?cid=161887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