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2008] 金巴蘭四季飯店 Jimbaran Four Seasons Resort(7)豐盛的早餐

IMG_0090

四季飯店的早餐用餐時間很長(6:30~11:00),對房客來說也是一個非常貼心的設計。因為有些人很早就起床沿著海邊跑步,有些人(像我們)卻是睡到八九點才起床龜速前往餐廳用餐。也正是因為他把用餐時間拉得很長,所以你什麼時候想去都可以。還有建議大家在訂四季飯店的房間時,一定要選「包含早餐」的房間,否則恐怕會非常吃不消。

這裡如果你訂的房間是包含早餐的話,那麼早餐用餐時是隨便你選,吃完還可以再點第二輪,反正吃到飽就對了。但如果你的房價並不含早餐的話,那麼你點一道算一道價格,而且還要外加10%的服務費、以及11%的政府稅金,也就是除了表列價格之外,還要外加21%的稅金等,算算下來是非常可怕的喔!而且如果吃東西還要顧及價格的話,又怕吃不飽、又怕花大錢,反正就是很綁手綁腳,還不如一開始訂房時就包含早餐進去,省得這麼麻煩,是吧?!況且這裡的早餐真的還不錯哩~

IMG_0091

早餐餐廳入口處有一個小桌台,上面放著各種語言的小早報,有點像是小摘要的新聞,但很窘的是:第一天中文的報紙根本是亂碼還沒有人發現,直到我們用餐之後要離開餐廳前晃了一眼,才跟服務生說他們的中文報紙是亂碼,根本看不懂。服務生反應非常機靈,立刻把印出來是亂碼的報紙全部捲起來,並且抱歉連連地鞠躬哈腰,說他們下次會注意等等云云。我覺得光是看他們在抱歉的態度就可以打上一百零一分了,其實他根本不用跟我抱歉啊,因為我們也沒有打算要看報紙,只是好奇而已,但是他們卻做了。

IMG_0059

用各種不同花布包起來的是早餐菜單的封皮,服務生永遠都知道你是來自那個國家看得懂哪種語言,怎麼這麼強?還是他們有小抄?還是他們有暗號?還是他們已經把各房號的國家都已經先列出來?我不知道。但對於他們永遠不會犯錯,永遠都拿對中英文對照的菜單非常佩服!

對了!在四季飯店最大的優點就是:你幾乎可以不必說英文。幾乎啦~ 除了搭 buggy
之外,可能大部分時間都可以「看到中文」或者「聽到中文」,使我覺得會英文在巴里島也沒什麼用處。

餐廳的服務生訓練有素,但是親切而有禮的,並不是那種冷冰冰的制式的笑容,這種親切讓人覺得很舒服。而且帶位時也很熟練,在位置很多的情況下,總是能安排我們在靠近海邊的座位,讓一早用餐的心情就異常愉悅。

IMG_0069

雖然不是湛藍的天空,甚至第二天早上還有一點點悶熱,但是一點都不影響用餐的好心情。

 

 

IMG_0217

雖然是簡體中文,但是要看懂應該不難吧?不然至少還有英文可以看。那些價格除以300大概就是台幣價格了~
例如一杯果汁六萬盧比,如果單點大概就是兩百塊台幣。所以要是你喝了兩杯,還不含稅的價格就是四百塊!!(嚇~)這下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強調訂房時一定要含早餐了吧?!早餐絕對不可能只喝一杯果汁啊~

IMG_0218

什麼都可以點喔!嘿嘿~ 只要吃得完就好。

IMG_0062

一上桌服務生會為你倒上果汁還有咖啡,玻璃桌面還映照著藍天白雲,好心情啊!
旁邊那壺咖啡全部給你喝個夠,超大方。呵呵~

IMG_0064

後來我隔天就不點柳橙汁了,每天喝好好膩啊~   

IMG_0068

桌上的調味盤

IMG_0071

在飯店內隨便撿一撿掉在地的上雞蛋花放在木製的小缸中就是很美的裝飾了

IMG_0079

GODOH勾竇 Crisp fried banana with sweet hazelnut filling

這是我點的炸香蕉

IMG_0085

超~~~好吃!!! 因為外面的麵皮非常酥脆!更重要的是那個沾醬甜甜的~

IMG_0086

這炸香蕉吃起來還有點波羅蜜的感覺,很奇妙!

IMG_0082

不知道用哪些東西去調味的沾醬,反正沾著吃就對了,波棒!

IMG_0084

要命啊~~ 超好吃的,回台灣吃不到怎麼辦啊?!!

 

IMG_0083

老公作麵包作上癮了,來巴里島也吃了他們作的麵包,
還一面吃一面評論麵包好壞… 一副很專業的樣子。

IMG_0078

原味燕麥,因為有很多堅果類,所以配著牛奶一塊吃也特別突出。

IMG_0077

老公點的鳳梨鬆餅,老公說這是先放鳳梨再倒鬆餅粉做出來的。我反駁!不可能是這麼做的。一定是先把鬆餅麵糊到圓形的鐵模中,最後再塞進罐頭鳳梨,是吧?我的作法應該比較
make sense吧?!

金巴蘭四季的早餐很精緻,而且很用心,光是看這道就可以瞭解了。不只是鳳梨、鬆餅而已,他還用了紅色的草莓、黃色的水蜜桃、綠色薄荷來盤綴,一整個就是非常鮮豔奪目。反正超有
fu 的啦~

IMG_0075

蛋白捲,好健康呴 ~ 把高膽固醇的蛋黃全部剔除了耶~ 炒的蘑菇和蕃茄也很香,非常好吃的一道。

 IMG_0072

Jimbaran Smoothie 金巴蘭特色 vitamin drink with yogurt, friut, and wild
honey

我點的冰沙,好讚!好健康~ 尤其是裡面有野生蜂蜜的味道,香得不得了。

 

 

IMG_0221

第二天我們也被帶到餐廳最角落的位置,可以眺望整個金巴蘭海灣,還可以看得到飛機起降。照片中間偏左的地方就是機場。

IMG_0215

帶位服務生怕我們曬太陽,立刻把竹簾子放下來,好貼心啊!

IMG_0216

這種服務不給他一百零一分,怎麼辦?

IMG_0235

很有質感的用餐區

IMG_0225

隔天我點了優格水果燕麥,因為第一天我吃的是原味的。

IMG_0222

除了優格太酸之外,沒什麼好挑剔的,不過讓我再選一次,我會請他只放水果不要優格,給我牛奶,這樣可能更符合我的口味。

IMG_0227

怕他們跑來跑去地幫我張羅果汁,所以我一口氣點了兩種,蘋果汁和柳橙汁。

第一天用餐一個鐘頭後,我們都吃得差不多了,服務生還上前來問我們說:「還需不需要幫我們加點些什麼?」這種問題的口氣要很小心,因為我也曾經在其他地方聽過這種問句,給人的感覺像是要「趕人走」的逐客令,但是金巴蘭四季的服務生問得很舒服,你如果還想要再來一杯卡布其諾或者來一杯果汁,儘管跟他開口要,他一定會滿足你的。

IMG_0231

隔天老公點了一份法國土司,這個法國土司到現在都還是個謎,究竟他是怎麼把蛋汁裹上,煎起來又不油滋滋?怎麼辦到的?太厲害了。我貪圖楓糖的美味,因此跟老公要了一塊,他這一份法國土司有三塊,份量很足夠。

IMG_0229

擺盤的色彩學

IMG_0233

煎蛋捲,啊~怎麼會這麼好吃呢?

IMG_0232

我又點了一次GODOH~ ^^


IMG_0220


IMG_0219

這是金巴蘭四季的早餐菜單,有興趣者點進去看大圖慢慢研究~

 

這個早餐好雖好,卻常害我們中午沒有食慾,因為吃得好飽喔~
結果中午都吃不下,害我們又少了一次吃大餐的機會(謎之音:誰害你啊~自己吃這麼飽的~)。總之,就連早餐都是我們愛四季金巴蘭的原因啦。

 

2 thoughts on “[Bali2008] 金巴蘭四季飯店 Jimbaran Four Seasons Resort(7)豐盛的早餐”

  1. 早餐好精緻
    看起來很用心做的感覺
    看了好想去唷
    (結果是為了早餐才想去四季飯店= =)
    版主回覆:(04/30/2008 03:06:28 AM)
    如果是因為早餐想去
    也是一個理由囉 呵呵~

  2. 這麼優質的早餐可能會連吃兩次
    把中餐的份量也省下來了~呵
    版主回覆:(04/30/2008 03:06:57 AM)
    沒有人規定你要吃多久
    你可以帶一本書去
    然後從早上八點吃到十一點
    不會有人趕你的…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